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喂鸡食、帮做饭,火山小视频记录孩子与母亲的共同成长

资讯 TOM    2019-02-19 14:43

 近年来,城里孩子的课余时间被各种兴趣班、辅导班所充斥着,他们的父母由于工作繁忙,很少能够抽出时间来照料孩子。这些孩子“精致”的课余生活背后,是缺失的家庭陪伴。要知道,亲情陪伴成长,是多少特长、知识都无法匹及的。

不过,在火山小视频上拥有38万粉丝的宝妈娟儿就以身作则,树立了一种新的育儿方式。她原本只是是一个广西农村的普通家庭主妇,日常生活就是做农活、干家务和照料孩子,与旁人不同,娟儿在做农活时也经常带着孩子谭谭一起,既让孩子体验了生活,又给予了孩子陪伴。

娟儿家的宝宝虽然才学会走路不久,但是已经学会了许多生活技能,还会主动帮助妈妈干活。火山小视频记录着母子俩的生活点滴,在农村虽然辛苦,但是苦中有无限乐趣,孩子也获得了一个快乐的童年。

喂鸡食、帮做饭,火山小视频记录孩子与母亲的共同成长

有时候娟儿在干活时会背着孩子,一边干活,一边和孩子说说话。除了这些,她还会和孩子一起搬肥料、搬香蕉、喂鸡鸭,在她的辛苦劳作中,孩子也跟着得到成长,孩子虽小却能帮妈妈搭把手,帮妈妈舀玉米喂鸡,一起做农活,看起来像个小主人公。

喂鸡食、帮做饭,火山小视频记录孩子与母亲的共同成长

农村的生活无疑是辛苦的,不仅大人辛苦,孩子也跟着受苦。许多时候去地里干农活,孩子在妈妈背上忍受风吹日晒。然而,在火山小视频上,他们母子俩的眼中满含的是幸福,在孩子的眼里,不懂什么是苦,但在陪伴下,他脸上展示出来的是甜。

喂鸡食、帮做饭,火山小视频记录孩子与母亲的共同成长

有许多人不禁发问,怎样的生活方式对于孩子的成长才是最重要的?是特长,知识吗?其实不然,从宝妈娟儿和孩子谭谭的日常互动中就能看出来,在他们看似辛苦的生活之下,母子之间的交流却很频繁,不管活儿有多重,多辛苦,娟儿都坚持将孩子带在身边;而孩子很小就懂得帮助母亲分担农活,那种举手投足的亲密,是多少钱财都买不到的。金银富贵固然重要,但比起财富,孩子成长中每一天的参与更为重要。

喂鸡食、帮做饭,火山小视频记录孩子与母亲的共同成长

火山小视频扮演着忠实的记录着的角色,它记录着这对母子的辛苦,更记录着他们的欢愉,记录着孩子成长的点点滴滴。无论坎坷还是欢乐,都能够通过小视频的形式保存下来,这些视频对于他们母子是难忘的回忆。火山小视频更是一个窗口,它帮助大众意识到,在陪伴严重缺席的现代社会陪伴对于孩子成长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