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空巢青年”背后的购买力:“猫经济”消费新趋势

资讯 TOM    2019-03-20 13:05

在繁华都市里,一个人工作,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睡觉,这一类青年被称为“空巢青年”。大数据显示,中国20-29岁的空巢青年总数超过了5000万。伴随“空巢青年”数量的急剧扩大,孤独的商业价值也在显现,其中“猫经济”更是以火箭般的速度不断崛起,

据调查,80%以上的“空巢青年”都有养宠经历,基于性格和工作特性,个性独立的猫咪成为他们养宠的首选。根据《2018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报告显示,城镇养猫人数达2258万人,全国城镇猫数量达到4064万只,人均养猫1.8只。

“空巢青年”背后的购买力:“猫经济”消费新趋势

(“猫经济”的受益者——订阅制宠物电商MollyBox魔力猫盒)

“空巢青年”不仅养猫,也“云吸猫”。动漫IP《夏目友人帐》便是“空巢青年”与“猫经济”下的受益者。由光线传媒引进的电影《夏目友人帐~缘结空蝉~》,上映9天票房即突破亿元,创2019年日本引进动画电影票房纪录,上映第三日刷新该电影全球最高票房纪录。除了原有的动漫粉丝基础,电影中增加了猫咪老师(剧中动漫形象)变成三只小猫等情节,让许多“猫奴”慕名前去观看。

“空巢青年”背后的购买力:“猫经济”消费新趋势

(夏目友人帐票房破亿海报)

国内知名宠物订阅制电商--MollyBox魔力猫盒敏锐捕捉到了这一市场趋势。为了更加贴合“空巢青年”的兴趣爱好和消费习惯,迎合“猫经济”趋势发展,MollyBox魔力猫盒与电影《夏目友人帐~缘结空蝉~》合作推出猫咪老师同款猫盒--“结缘萌喵”。1盒承包猫咪的吃喝玩乐,由团队精心打造的主题猫盒、电影系列周边、电影同款宠物用品等电影衍生品均受到用户追捧。将宠物消费与二次元IP巧妙结合,产品一经推出迅速引起网友热议。

“空巢青年”背后的购买力:“猫经济”消费新趋势

(魔力猫盒X夏目友人帐联名盒“结缘萌喵”)

除此之外,为了配合联名猫盒宣传,魔力猫盒在线上发起活动,超过26万微博粉丝参与互动。业内人表示,此次魔力猫盒选择与电影《夏目友人帐~缘结空蝉~》合作,真正实现了线上与线下、宠物与娱乐多方联动,既为粉丝用户带来全新体验,也为品牌注入强大的IP影响力,创造宠物行业与二次元IP跨界合作的新篇章。

“空巢青年”背后的购买力:“猫经济”消费新趋势

(魔力猫盒微博活动)

MollyBox魔力猫盒一直致力于为所有爱猫用户提供个性化定制和订阅服务,解决日常养猫需求。未来,作为中国首个订阅制的宠物行业零售品牌,魔力猫盒还将继续深耕宠物领域,以多样化的产品形式继续传递轻松健康养宠方式,带给猫咪更好的生活。

“空巢青年”背后的购买力:“猫经济”消费新趋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