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众大咖论道产品创新趋势,古井多元产品集体亮相

资讯 TOM    2019-03-21 11:27
众大咖论道产品创新趋势,古井多元产品集体亮相

3月19日下午,以“行业新环境酒业新格局”为主题的微酒·酒业产品创新发展趋势高峰论坛在成都JW万豪酒店举行。论坛现场,就如何进行酒业产品创新这一课题,进行了探讨的同时,也为在新经济形势下,酒企如何加强产品差异化竞争能力给出了答案。

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预测部主任范剑平,古井集团副总裁程莉,古井贡酒股份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古井销售公司董事长闫立军,尼尔森高级总监余美琳,盛初集团董事长王朝成,微酒总经理黄磊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01白酒也要讲创新

白酒产品是否有做创新的必要?论坛伊始,黄磊就对此问题进行了探讨。

他认为,白酒需要去讲创新。营销有4P,产品摆在4P中的第一位,产品“三力”——产品力、品牌力、渠道力中,产品又排在了第一位,产品是营销体系的基础。

因此,不管什么时候都要关注产品本身,进行创新。

而从大环境上来看,创新的必要性也得到了显现。

众大咖论道产品创新趋势,古井多元产品集体亮相

▲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预测部主任范剑平

范剑平判断,2018年经济出现新的下行压力,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在今年,我国发展面临的环境更复杂更严峻,中国经济将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

通过尼尔森数据显示,白酒产品结构中,次高端白酒增长比例非常快,由此可以看到整个行业内分阶段升级的需求。除了一些明星单品与头部品牌产品外,主要推动力就是新品。从尼尔森监测的100多品类里面,新品对增长的贡献可以超过80%。

“产品营销在崛起。”王朝成提出。

“这两年中国白酒营销开始走向一个高端化的消费升级趋势,大家开始发现模式营销没有那么大的用处,最主要是把产品搞好。所以产品重新抬头,很多企业把产品作为自己获胜的一个关键。”

02怎样做创新?

众大咖论道产品创新趋势,古井多元产品集体亮相

▲微酒总经理黄磊

在黄磊看来,白酒创新第一是品质创新,把品质做的更好,不断做出让消费者体验感更好的产品;第二是价位创新。他认为,白酒这么多年一直往前发展,不管是2012年、2013年行业下行,还是15年行业复苏,其实都是在一轮一轮进行价位创新,在更高的价位上卖得更好。

“做好价位的细分,以及包装和规格的创新。”黄磊提到。

众大咖论道产品创新趋势,古井多元产品集体亮相

▲尼尔森高级总监余美琳

余美琳则认为:“做创新,除了判断自己、判断消费者需求外,还要判断市场上已有的竞争对手他们处于什么位置。”

余美琳为在场嘉宾分享了创新的12要素套路。

“你这个产品有没有你的唯一性和独特性?现在有各种各样新型传统的模式的沟通,沟通到底有没有把你产品的特点讲清楚、讲明白,准确的传递到消费者身上?消费者喜欢吗?”

闫立军则认为,坚守也是创新。

坚守优良品质,坚守品牌初心,坚守对消费者的责任感与做企业的使命感。

具体的创新趋势有哪些?

众大咖论道产品创新趋势,古井多元产品集体亮相

▲盛初集团董事长王朝成

王朝成认为,第一是香型创新,中国的香型,有从一个明显的一家浓香独大变成多香型并举发展的一个特点。

“两个香型创新的趋势,一个是多香型并举,一个是香型内部的趋势。”

第二是产品品类创新,王朝成判断,未来白酒跟新酒种之间会有一些融合,尤其是白酒和保健酒之间的融合。

“比如37°亳菊,你说它是白酒,它其实有保健功能,你说它是保健酒,它是古井酿的,不是正规意义上的保健酒。它是一个健康的烈酒产品,这个产品应该讲它是兼具白酒和保健酒双重特点,符合了品类融合的趋势。”

第三是酒精度创新,低度趋势明显,度数稳中有降。

第四是规格的趋势。中高端以500ml为主,中低端小酒化。

最后是包装材质和设计创新。差异化,高档化。

03古井多元创新产品,吹响进军全国冲锋号

众大咖论道产品创新趋势,古井多元产品集体亮相

▲亳州古井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市场部总经理张怀贵

2018年,古井顺利实现百亿,下一个目标是五年实现200亿,从百亿到双百亿的跨越,其中百亿的产品份额增长空间,在很多经销商看来,背后蕴含着巨大的商机。

“古井是白酒的老品牌了,市场营销运作上的落地措施,也是众所周知的细致化与体系化,这一次带着产品军到来,是吹响了向全国化进军的信号,如果产品力足够的话,对于在寻找新的增长型产品的安徽省外经销商来说,不失为一个好的商机。”有论坛现场的行业内人士提到。

双百亿之路上,古井推出了怎样的创新性产品阵容?

除了“1422”格局(1是超高端产品,年份原浆古26,4四大次高端产品,从古7一直到古20。两个2是中端产品,献礼、古5,以及V6、V9系列)外,古井还带来了黄鹤楼、古井小罍与37°亳菊三款独具特色的创新型产品。

据记者现场了解,黄鹤楼为经销商带来了超过2亿销售额的战略大单品,1979陈香和1989陈香,定位在政商务用酒,200到300元价位带;定位在1398元的黄鹤楼84年、89年产品,以及799元的黄鹤楼大师。

“拿下武汉,打通湖北,走向全国。”王超提到,坚守品牌路线,像做年份原浆一样把黄鹤楼陈香做成一个品牌IP;灵活打造营销体系,以人人通为起点做市场的“三通工程”。

众大咖论道产品创新趋势,古井多元产品集体亮相

▲黄鹤楼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超

而张怀贵口中所说的“操作方式与普通产品不太一样”的古井小罍,则在出生伊始,创新性地将火力聚焦在了线上。

“前半年只在线上销售,京东首发,把互联网的玩法玩了一个遍,吸引了3亿的关注度。同时,我们的线上还请到价值标杆和口碑营造的作用等等,线上的工作还在持续。”张怀贵说到。

据记者了解,古井小罍在线下推广还没有完全放开,试点销售情况表现良好,招商方面灵活创新,只要经销商条件具备,首单采用不发多只发少方式,不占用资金的同时,让其把精力放在市场的消费拉动和市场操作层面去。市场运作得好再返单,在此方面,也体现了古井小罍的产品自信。

37°亳菊,则是古井创新产品的又一典型代表。

“品牌好,品质好,口感好,体验好,售后好。”刘国海总结的“五好”,是对闫立军提出的“坚守也是创新”的生动诠释。

众大咖论道产品创新趋势,古井多元产品集体亮相

▲安徽古井健康产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国海

据刘国海介绍,37°亳菊,本身也是古井顺应消费趋势生产的一款创新产品。

古井贡酒37℃亳菊酒是根据消费者健康化饮酒趋势,针对健康型白酒原理、工艺等,进行历时五年的研发,成为继古井贡酒·年份原浆后的又一力作。37℃亳菊酒将亳菊、槐米、桑葚三味药食同源的中药精华成功融入在古井贡酒中,将亳州中药养生文化、古酿酒文化与古井集团所倡导的健康饮酒的酒文化有机结合,开创了中国白酒“健康首度”。

刘国海表示,37°亳菊,也是要朝着年份原浆大单品这个方向努力的产品。

创新产品军队阵列完毕,古井切实让酒业看到了其创新求变的精神面貌,以及进军全国的决心,对于经销商来说,伴随着古井全国化到来的,将是一次巨大商机。

此外,张怀贵还提出了“品牌配齐、产品配齐、操作配齐、资源配齐、团队配齐、财富配齐、培训配齐”的七个“配齐”。

“厂商合作理念,就是让客户赚钱,让客户赚钱是古井对客户利益保障的承诺,让客户满意,客户的诉求就是我们的心愿,客户的利益就是我们的价值。”张怀贵提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