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钢资产与九合集团战略合作:主动探索合作,积极拥抱改革

资讯 TOM    2019-03-12 12:01

在3月10日结束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记者会上,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就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热点问题答中外记者问时,明确表示,2019年将是国企改革的攻坚年。相关数据也表明,今年1月2月中央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9%,从前2个月的这些数字来看,今年经济向上增长的潜力巨大。

肖亚庆表示,下一步,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推动国有资本投资和运营公司试点、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和股权多元化,以及强化正向激励等方面,将是国资国企改革的重点领域。可以看出,国企改革已成全社会关注与期待的焦点。

推进供给侧改革,以改革思维破解发展难题,以创新机制激发企业内生动力,这是根据新一轮国企改革部署和要求,所有国企、央企面临的共同机遇与挑战。

中国中钢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积极把握国企改革机遇,探索与市场化机制资本相互促进、共同发展,更好地实现国有资本保值增值、提高竞争力。

中钢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中钢资产已于近日与九合集团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在不良资产领域开展深入合作,通过共同清收方式,对不良债权进行合理、高效处置;通过运营、重整重组等方式修复和提升资产价值。同时,在资产运营、投融资方面进行交流与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在谈及选择与九合集团进行合作时,中钢资产执行董事、党委书记于德群表示,双方具有相同的理念和目标,这为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中钢资产与九合这样具有市场化运营机制的国有资本进行合作,对于自身来说是实现创新发展的重要一步,而九合集团专业的不良资产处置能力与管理能力,可作为中钢资产的智库,共谋长效发展出路。

九合集团是近年来发展势头良好、在金融和产业领域不断取得突破和进展的代表之一。董事长刘军表示,九合积极响应国家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要求与号召,明确了以产融结合作为公司发展战略,从传统的金融投资公司不断向产业领域、实体经济拓展深耕,形成以金融为核心,教育、城市更新两大产业为支柱的“一体两翼”业务架构。

总体上,产融结合可以分为由产到融和由融到产两种形式。由产到融,是产业资本进入金融领域,形成强大的金融核心;由融到产,则是金融资本有意识地、战略性地控制实业资本,并且不仅仅是以获得投资回报为目的。九合集团的产融结合则是属于后者。

产融结合就是要实现1+1大于2,范围和深度都要提高。

中钢资产副总经理张金明表示,从不良资产处置的有效运营来看,必须要有来自专业金融工具的赋能,才可以有效提升不良资产的价值;同时,不良资产处置必须服务于实体经济,才可能实现可持续发展。同时还必须具备专业的不良处置手段,与产业渗透结合,才能扩大不良资产的出口与入口,形成真正卓有成效的良性闭环。

九合集团特殊机会投资部总经理徐刚指出,九合所具备的灵活、高效率的市场化运营机制,对于双方的合作推进、项目落地以及中钢集团的整体改革和业务拓展都有着重要意义。尤其在不良资产处置、并购重组等方面,拥有丰富的金融资源、突出的盘整能力以及协同运营优势。同时在部分区域九合拥有丰富的渠道与产业链合作伙伴,可以从不同角度对相关不良资产进行专业化、市场化运营。

中钢资产与九合集团的合作,不仅是国企主动迎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明确要求部署,更是积极拥抱改变、寻求探索创新的举措。合作强化了双方的金融服务、产业服务的功能,更明确了服务的本质,即以服务实体经济、人民美好生活为本。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