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践行企业责任 竹妃纸巾助力绿色发展

资讯 TOM    2019-03-12 13:06
践行企业责任 竹妃纸巾助力绿色发展

中国植被 引领全球绿化

前不久,美国宇航局(NASA)公布的一则消息,让全世界再次见识了中国在改善环境方面所做出的重大贡献,也让很多国人感到自豪、振奋。

2000年到2017年的卫星数据表明:地球植被面积的扩大,主要归功于中国和印度。

其中,仅中国一个国家的植被增加量,便占到过去17年里全球植被总增加量的至少25%,中国为全球绿化进程做出的贡献中,有42%来源于植树造林工程,对于减少土壤侵蚀、空气污染与气候变化发挥了作用。

这组数据引爆了我国人民对“绿色”的空前热情!“地球比20年前更绿”瞬间跃居百度搜索热点第二位。加上植树节的来临,环保绿色的话题再次在朋友圈发热。

从这几年民众越来越关注环保话题,我们可以感受到:国家提出的“美丽中国”正逐渐渗透于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中。

全球环境问题严峻的当下,在中国,植树节植树已成为全民的活动,企事业单位、学校等团体组织对环保的意识也在被激活。

竹妃纸巾 引领绿色消费

2019年3月12日,也是湖南天然工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全员植树的第3个年头,天然工坊成立3年来,每年都会通过各种线上线下的活动,引发大家对环保的关注。

天然工坊是一家移动互联网电商企业,其公司的产品以天然、环保为理念,旗下的主打产品竹妃纸巾由100%竹浆制造,竹子的生长繁殖特性,合理砍伐不仅不破坏生态,而且还有益其再生,符合国家可持续发展的环保理念,起到不砍树保护森林的作用。

践行企业责任 竹妃纸巾助力绿色发展

竹妃纸巾在生产过程中没有漂白这一环节,不含二恶英等致癌物质,对河流不造成污染,从而将环境污染降到最小,让消费者在健康用纸的同时也推进了环保,是一种真正的“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

2015年12月上线时,天然工坊就提出了“使用6箱竹妃纸=拯救1棵树”的绿色消费理念,倡导一种更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

竹妃纸巾的研发初衷也是建立在环保的理念之上,据天然工坊品牌方介绍:“我国生活类用纸年生产总值1000万吨,生产一吨纸需要33棵150公斤的树。如果用竹子替代树木造纸,那么我国每年可以因此减少3.3亿棵树木的砍伐。”

用消费助力环保,3年多来,竹妃纸巾累计已经卖出5.3亿多包,相当于共同拯救了约316万棵约150公斤的大树,相当于约8万亩的森林。

天然工坊助力绿色发展

“环保”是我国发展的重要关键词之一,生态文明建设正处于压力叠加、负重前行的关键期。从九十年代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到近年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

通过这些年国家的各种有效举措和政策,企业助力、民众拥护和践行,我国生态环境呈稳中向好趋势。

“绿色生活方式”是人人可以去践行的,这不仅只是国家层面的事,更与每一位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

改革开放40年,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走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就是能够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发展,生态环境质量也是幸福生活的重要指标之一。

践行企业责任 竹妃纸巾助力绿色发展

从2017年10月开始,天然工坊每月都支出一部分钱支持酵道孝道团队,在六个村庄建设“零污染家乡”。

除了物资上的帮助,天然工坊也利用其平台的影响力带动更多人参与和关注环保公益项目。

2017年,腾讯99公益发起的“留住长江的微笑---拯救江豚活动”,天然工坊3天时间召集了2万多人参加,成为当年阿拉善SEE号召人数最多的企业。

2018年,腾讯99公益发起“零污染家乡”项目,天然工坊再次影响3万多人参与此项目,成为阿拉善SEE参与99公益日的企业里影响人数第二的企业。

践行企业责任 竹妃纸巾助力绿色发展

除此之外,天然工坊还倾心打造了热爱环保,保护森林的卡通IP熊猫小妃,以传统文化为根基,以传播环保为理念的系列儿童睡前故事,让孩子们从小接受环保理念,目前在全网的播放率超过1千万,深受孩子和家长的喜爱。

同时,在企业内部也一直推行垃圾分类,以多种形式向大众推崇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

目前,天然工坊的官方公众号【我的天然工坊】粉丝有2700万,其倡导的健康环保的生活理念正在以粉丝为中心,向全国扩散。

受其企业文化的带动,许多粉丝也自发地在这一天以家庭为单位去户外植树,在感受春暖花开的美好的同时,也为下一代播种下保护环境的种子。

环保格局 使命责任并存

环保行业的本质是技术服务,需要国家牵头才能真正的实现这个百年大计。但从根源来讲,又是意识启动。

环境是被人在地球上的生存行为破坏的,也需要人类修正自己日常不环保的行为才能及时止损,这需要千千万万民众的配合和意识的集体苏醒。

新环保时代,不是制造的时代,不是扩大产能的时代,而是研发和创新的时代。一些具有环保情怀和时代使命感的企业,正在用自己的方式率先行动。

从战略层面来讲,企业拥有这样的上帝视角和长远格局,提前布局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版图,就相当于给企业加了一个智能雷达,一旦真正的环保产业大爆发,随着环境监察的日益完善,有利于企业平稳进入未来绿色环保大趋势的快车道。

环保大业 重在人人参与

在全球森林资源持续减少的背景下,我国森林面积和蓄积量持续“双增长”,成为近20年来全球森林资源增长最多的国家。

目前,我国森林面积超过31亿亩,列世界第五位,森林覆盖率21.63%。全国人工林面积达到11.8亿亩,稳居世界首位。

这些与中国有关的环保数字,展现了中国的大国担当,也书写着中国要在2035年生态环境质量实现根本好转,美丽中国目标基本实现的决心。

蓝天白云,处处嫩黄增新绿,走遍城乡,闻得到花草芬芳,谁都畅想这样的生活环境。

每个人都成为生态环境的保护者、建设者、引领者,我们就能让建设美丽中国的步伐更坚定,让蓝天白云、绿水青山真正成为我们留给子孙后代最宝贵的财富。

绿色地球,美丽中国,我们都是行动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