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专访《爸爸的时光机》出品人王凯丽,深谙低调之道的丽安文化蕴藏着怎样的能量?

资讯 TOM    2019-03-25 17:31

3月2日,大型奇幻木偶舞台剧《爸爸的时光机》2.0版圆满收官。这部献给成年人的童话在向大众传递了亲情与爱的正能量后华丽谢幕。

此次《爸爸的时光机》始创五年重新回归舞台,依然由丽安文化LIAN Cultural出品,导演郭庭、高圣芸二度创作 ,由保利尚悦湾(上海)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主办、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的特别支持。

专访《爸爸的时光机》出品人王凯丽,深谙低调之道的丽安文化蕴藏着怎样的能量?

文化推手王凯丽1

创始并作为该剧出品人的王凯丽表示,以导演郭庭、高圣芸以及监制方岚、运营总监安静团队为幕后驱动核心,以年轻又有技术的木偶演员为台前中坚力量,实现台前与幕后的强强联合。随着以收藏家王凯丽为核心在文化传播领域深耕多年的丽安文化加大在该领域的马力,丽安文化或许会在文化行业撼动一片天。

令人好奇的是,业内知名的文化传播公司不在少数,为什么丽安文化可以一下子吸引多名有原始积累的艺术家,甚至连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也选择特别支持?我们与丽安文化的核心人物王凯丽聊了聊。

近十年的行业经验,造就成熟稳定的丽安体系

王凯丽这个名字对于业内人来说可能一点都不陌生。

自2010年在文化艺术领域发力之后,从沪上最美文化推手到丽安文化创始人、董事长,王凯丽已经在文化艺术领域积累了近十年的行业经验,突出的案例莫过于打造成了国内屈指可数的奇幻舞台剧《爸爸的时光机》。

如今,丽安文化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的文化艺术领域都具备着广泛的影响力。比如,王凯丽小姐作为国际美术馆赞助人及理事会理事曾支持多个国内外项目:丽安文化支持项目——艺术家徐冰携其创作的巨型装置《凤凰》,2015年,伯恩德诺特·斯米尔德(Berndnaut Smilde)在中国的首次个展《空》,在上海丽安当代艺术空间(LIAN Contemporary Art Space)精彩开幕。这也是他应邀参与丽安当代艺术空间“国际艺术家驻留计划”之后最新工作成果的呈现。而《爸爸的时光机》获得美、英、加、以色列等业界称赞,并在美国ISPA、上海国际艺术节、乌镇戏剧节、北京国际艺术节等海内外反响热烈。

专访《爸爸的时光机》出品人王凯丽,深谙低调之道的丽安文化蕴藏着怎样的能量?

王凯丽Kelly Wang1

只是王凯丽本人及其幕后的丽安文化都相对低调,没有铺天盖地地造势。不过,这并不妨碍王凯丽的丽安文化实力得到有力的印证,也意味着他们积累下了丰富的艺术、公益和IP资源,为日后打造其他文化交流项目打下坚实的基础。

除了丰富的资源之外,经过王凯丽团队近十年年的摸索以及丽安文化近十年的搭建,公司已经形成了成熟稳定的文化艺术项目体系。

目前丽安文化由几大板块组成,包括以优质原创IP收购、艺术品收藏咨询、文化项目策划、文化金融、美育等等。

团队在她的带领下,一直稳居同行业公司的第一梯队。除了创造《爸爸的时光机》这样的成功营销案例,她还促成了丽安文化,与国际艺术平台的合作。近年来,王凯丽的工作重心主要集中在泛文化领域;

在面对中西方文化交流的现状,王凯丽认为,一个民族的文化成就,不仅属于这个民族,而且属于整个世界。这也是为什么她一直致力于支持中国原创。

王凯丽小姐指出:丽安文化致力于传承中国匠心精神,发扬人类有温度的情感,融合世界优秀的艺术形式,创作经典。我们要打造国际一流的创作团队!

以《爸爸的时光机》例,丽安文化接下来将继续为其提供最高质量的资源助力。

不管是在个体品牌化层面,还是社会影响力方面,团队都会更加凸显《爸爸的时光机》这个国民IP的品质与声量,以打造全面的品质项目。

根据丽安文化的调性和发展规划开发优质原创IP,在文化艺术领域重点发力,帮助其实现更广阔的企业价值。

王凯丽表示:“无论是文化还是商业,这是国际化的创新思路。我是个非常惜才的人,欣赏金融与艺术的灵魂共振,我也在观望并收购更多优秀的IP。

在作品层面,王凯丽习惯于将文化项目分为四个维度:艺术作品、商业价值、公益和社会影响力。

丽安文化团队矩阵搭建:长短搭配,类型多元,向新型文化企业迈进

丽安文化对于旗下工作人员的赋能是不遗余力的,但这也意味着王凯丽对于项目的选择会有相当高的标准。

王凯丽坦言,《爸爸的时光机》之所以启用新人导演,也是因为她对整部剧目的表现形式和传达的情感价值十分认同,于是对于新晋导演的宽容度则放得很宽。

其次是精神层面,《爸爸的时光机》是一部让观众笑中带有泪的舞台剧,以幽默、笑中带泪的方式向大众展现出亲情的温暖,感人肺腑。

出品人王凯丽表示,希望能通过这个剧,让大家能找到时间的意义,去换个角度思考自己的得与失,更关心亲人,更珍惜亲情与时间。“专业决定走多远,性格决定走多宽,思想决定走多高。”

这从公司的层面则可以实现资源互补,进而实现资源和信息的共享,达到公司与文化项目共赢的局面。

“各个领域的名人在同一个盘子里搭配和组合,可以带来更多的发展机会。这会是将来文化艺术项目的核心资源和竞争力。”她认为,国内文化交流会随着产业的不断完善向职能专业化、精细化方向发展。

《爸爸的时光机》是丽安文化最新的重点项目,王凯丽女士作为该剧的出品人,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她独特投资眼光和商业敏感度。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