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谋“变”创新 金蝶云精准梳理水塔醋业数字化发展逻辑

资讯 TOM    2019-03-04 11:05

山西人爱喝醋是众所皆知的事情,上到有钱的煤老板,下到普通的老百姓,都逃不过那一碗醋,这也造就了山西高产醋。提及山西食醋骨干企业,就少不得要说起山西水塔醋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水塔醋业)。作为目前国内规模大、产量高、市场占有率广的老陈醋生产企业,同时也是国家八部委确定的首批全国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水塔醋业是一家集原料基地、科研开发、制曲酿造、包装运输、营销策划、旅游文化于一体的企业集团,支持着山西特色农业的发展。

但随着时代的发展,在实现“打造中国醋业第一品牌”和年产量达到100万吨这条路上,水塔醋业与其他企业一样,面临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难题,只有水塔醋业的成功“上云”才能满足集团快速发展的需求。经过内部多次对比分析,水塔醋业最终选择金蝶云·星空来助力企业的快速转型。作为国内专业的新一代战略性企业管理软件平台,金蝶云·星空不负所托,从四大方面理清水塔醋业数字化发展逻辑,助力水塔醋业的数字化转型发展。

第一,优化生产流程,控制5-7天交货。

水塔醋业通过金蝶云·星空搭建的集团化管控平台,能够有效支撑水塔总厂与营销公司之间的业务运作,包括基础资料管理、供应链业务运作、及时掌握市场需求、精细化库存管控等,帮助企业不断优化内部业务流程,降低库存,提升周转,更好的为企业经营决策提供服务。

第二,全成本管理,成本核算时间节约35%。

在建立以生产订单为基准的成本核算体系基础上,通过金蝶云·星空应用能够优化费用分配标准,实现订单成本一键归集自动分摊,不仅成本核算时间节约了35%,还大大提高成本核算与控制的准确性,同时也助水塔醋业构建起全面成本管理体系。

第三,理清营销执行,构建高效协同的营销管理平台。

金蝶云·星空将流程化的办公理念引入到塔营销管理平台,不仅打破水塔醋业营销公司ERP和促销返利管理两套系统数据独立的局面,还使业务可追溯,单据可穿透,加强组织业务协同,加强业务管控,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客户满意度。

第四,利益共同,实时更新资金余额与实时对账。

水塔醋业的客户资金中心与财务环节通过金蝶云·星空实现自动对账,对账的实时化和同步化,除了解决手工对账问题,还提升了对账效率和准确度,便于水塔醋业和客户双方都及时掌握余额情况,实现利益共同。

现在,金蝶云·星空已成为水塔醋业不可或缺的管理工具,水塔醋业将依托金蝶云强大的开发平台继续打造具有水塔特色的集团信息化系统,为山西社会经济的发展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