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对接环京“第一圈层”,华银天鹅湖抢占先机

资讯 TOM    2019-03-06 15:50

近年,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疏解、河北承接的工作全面展开,北京疏解的同时,河北省也在积极争取各种资源。《河北省十三五规划》中,精确定位了石家庄、唐山、保定、邯郸、张家口、承德、廊坊、秦皇岛、沧州、邢台、衡水等在内的11个地级市的角色和功能。

近水楼台先得月,尤其是分布在北京周边的许多区域,表现更加积极。位于京西南方向的涞水产业新城,则凭借着京昆高速进京首站的交通优势,承接了北京的物流商贸等多项功能。

分析人士指出,观察环北京区域的承接对接情况,我们发现由北三县、廊坊、固安、涿州、涞水等县市组成的环北京“第一圈层”正在借着政策的东风崛起。而且环北京“第一圈层”的城市,凭借各自独特的优势,建设产业新城,形成产业疏解的聚集效应。白沟新城、固安产业新城、涞水产业新城等“第一圈层”中的城市,都已经吸引了产业和人才的批量聚集。

精准对接的涞水样板

河北的很多地方都想在这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潮中分食政策红利,迎来更多的发展机会。各自使出的“招数”也可圈可点。在“第一圈层”的城市中,作为后起之秀的涞水,提出了“8个精准对接”,分工协作展开对接,取得了十分明显的效果。

据悉,涞水县充分利用人缘、地缘、业缘优势,有针对性地对口深化专业对接,提出从规划、行业、创新、交通、产业、旅游、园区、生态八个方面与北京的各部门、单位和企业精准对接。

在对接过程中,华银基业集团开发建设涞水新城,打造华银(天鹅湖)国际生态城,承接北京的养老功能和养老服务;交通对接方面,与北京八方达公交公司洽谈,推进公交快线的引线工作;创新对接方面,涞水则先打好自身铁,天鹅湖27万平方米的创客空间已经交付使用,给出在技术、资金、市场、商务、后勤5个方面的免费支持;产业对接方面,更是规划有一核七区,承接北京的教育、商贸物流、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各行业的疏解。

在承接的过程中,涞水也充分发挥了自己的特色,全力进行学校、医院、商业街等城市功能和配套的建设,以期形成更强的人才倒虹吸效应。

专家分析指出,北京的产业疏解和河北的承接,也是一个双向选择的过程,在大家都使出真本事对接北京的时候,除了先天在交通、区位上所具备的禀赋,谁的准备越充分,谁就更有可能受到亲睐。涞水产业新城率先从城市配套和城市就业创业的生活方面入手,正在通过成熟的配套抢占无限机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