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企汇邦:"打压"平庸、奖励优秀,让团队更具活力

资讯 TOM    2019-03-29 16:11

管理中著名的“卡兹曲线”表明,人才流失率低于5%的企业,是一个缺乏创新能力的企业。实践证明,有进有出的人才流动,有利于人才价值和潜能的发挥,有利于企业生机和活力持续增长。

我们常所说,人才流失会给企业带来损失,指的是优秀人才的流失。这种人往往在企业占据一定的地位,为企业做出不可取代的贡献,他在企业是独一无二的存在。这种量少而优的人才,是企业要留住的员工。

企业中也存在混日子的员工,他们大多纪律涣散,没有认知自我优劣及潜力。在企业得过且过,并且不会改变自我,这类员工的存在,会影响团队整体的优秀水平。

一定的人才流动能让团队保持年轻的活力。企业是一个不养闲人的地方,管理者要做的是要“打压”平庸,奖励优秀,形成优胜劣汰的生存法则,让团队更具活力。

一、设置优胜劣汰机制

企业并不是员工越稳定越好,而是优秀的员工越稳定越好。企业要发展,团队要有活力,需要做的是保障优秀员工的利益,给想做事的人以机会,给不做事的人以危机。

企汇邦数字化管理创始人刘助先生,通过多年实体企业管理经验打造了一种科学、有效的企业管理方法——邦分数字化管理。企业导入数字化管理,用邦分量化员工行为、结果,将邦分与员工优胜劣汰挂钩。事先规定,对于邦分为零分负分的人,将成为自动离职的对象。让不积极、工作能力欠缺的员工离开企业,提高团队整体水平。

企汇邦:"打压"平庸、奖励优秀,让团队更具活力

二、设置多劳多得机制

企业中的公平,就是让优秀的人得到的更多一些,让平庸的人得到的少一些。如果每个人都得到相同的,那就是最大的不公平。很多企业都面临福利不知道该如何分配的问题,只有真正做到多劳多得,才能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

数字化管理通过邦分奖励来认可员工的工作,员工做的越多、表现越好,得到的邦分也就越多。将邦分与各项福利待遇挂钩,按邦分排名分发福利,员工的邦分越高,得到的福利也就越多。例如,在年终奖分配上,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对年度累计邦分排名第一的人给予1万元奖金,排名第二的人九千,分发原则就是多劳多得,用最大的利益回报优秀员工的付出。

企汇邦:"打压"平庸、奖励优秀,让团队更具活力

三、设置人才培养机制

很多企业岗位一旦出现空缺,首先想到的就是从外部招聘人员,而不考虑从内部提拔,这对在职员工的积极性打击很大,既不利于激励员工,也不利于在团队里营造竞争氛围。

企汇邦数字化管理模式,重视企业人才培养,鼓励员工尝试不同的工作任务。首先通过让员工主导工作,让员工有决定工作方法的权利,根据员工的任务完成情况给予邦分奖扣,培养员工自主做事的能力。其次,对员工的学历、职称、技能等均给与邦分认可,激发员工自主学习的动力,企业提供职业培训,积极参与并以优异成绩通过培训考核的员工还可以获得邦分。最后,企业将邦分排名与岗位晋升相挂钩,邦分越高者,越有机会获得升职机会,如此达到更好地激励效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