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路袋鼠丨内外兼修,练就时效有保障的品质运力

资讯 TOM    2019-03-29 16:34

运力作为公路零担物流体系中最为重要的组成部分,一直都是行业关注的焦点,而运力的“时效性”对于物流企业而言,重要程度不言而喻。如何优化运输时效,提升服务质量,这也是公路袋鼠一直努力的方向。功夫不负有心人,截止3月份,公路袋鼠的在途时效合格率已经达到95.3%,获得了客户的“点赞”。

不断优化,运输时效再提速

深南物流是一家经营成都至深圳专线的中型物流公司,以运输百货为主,服务客户包括长虹电视等,每日发货量在40吨左右,他是成都传化公路港的港内客户,也是与公路袋鼠合作的首批客户。

公路袋鼠丨内外兼修,练就时效有保障的品质运力

(深南物流发货仓库)

在与公路袋鼠合作初期,深南物流表示,公路袋鼠的服务质量、调车及时性、运力保障上,在同行中都属于佼佼者,唯独运输时效问题,还不够稳定。特别是2018年年底,由于公路袋鼠成都-深圳合作的车队开始采用接驳模式,到达固定的接驳点就会换司机继续驾驶,在这样的模式中,接驳点司机的及时交接往往成为关键,然而事实上,由于各种原因的交接不及时,往往会影响在途时效。深南物流的总经理韩峰说:“时效问题会影响送货成本、人工成本以及我们在客户那的信用度,非常关键。”

公路袋鼠丨内外兼修,练就时效有保障的品质运力

(深南物流的总经理韩峰)

针对这一问题,公路袋鼠迅速做出专项改进,对于时效不达标车队及时进行了汰换。新的车队采用“双驾”模式,一条线路由两个司机轮流驾驶,减少接驳带来的时效延误,在运输时效上有了大幅提升,且更稳定。这让深南物流在2019年年初选择与公路袋鼠继续合作。

与深南物流相比,服务京东的田中物流对时效的要求更高。“我们现在接的货物来自京东,跑的是从杭州到广州这条线路。京东对运输的时效要求近乎严苛,精确到分钟。即使迟到20分钟,也会向我们发出整改通知,并进行罚款。”田中物流的老板娘吴萍萍说。

2018年下半年,田中物流开始寻觅能满足客户时效要求的高品质运力。这时候,公路袋鼠出现在他们眼前。与一般社会车队相比,公路袋鼠在线路上实行精益化管理。在杭州-广州这条线路上的体现一方面是进行标准化流程管理,另一方面是执行异常处理机制。比如杭州前段时间连续的阴雨天气,为物流运输带来了不少麻烦。“尽管受阴雨天气影响,我们还是尽最大努力保障客户用车需求,并通过各种调度,让车辆按时甚至提前到达。”公路袋鼠的业务专员余炳说。为此,公路袋鼠调度组的同事经常忙到凌晨不说,司机师傅也往往把时效放在首位,只为客户的安心省心。

公路袋鼠丨内外兼修,练就时效有保障的品质运力

(田中物流老板陈群、老板娘吴萍萍)

“内外兼修”,修得时效好服务

“为了提升时效合格率,必须‘内外兼修’。”公路袋鼠资深运力专员夏伟康说,面对不可控的外部影响因素,公路袋鼠要求所有车队车辆严格按照公司要求进行app异常报备,方便总部第一时间给出相关调度方案,控制在途异常率。

而更重要的是修炼“内功”,尽可能降低由于内部因素造成的时效延误。为此,公路袋鼠要求所有合作车队车辆自营化,避免因外包车辆管理问题影响运营质量,并且严格执行月度车队KPI考核制度,定期复盘线路,对于时效不达标车队以及运行质量较差的车队,及时要求整改或者做汰换计划。

公路袋鼠丨内外兼修,练就时效有保障的品质运力

公路袋鼠从每一处细节入手,持续深化自已的服务能力和线路运营能力,进一步服务更多企业及货主,成为当仁不让的“干线领域运输专家”。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