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数字化创新驱动可口可乐中国全方位成长

资讯 TOM    2019-03-29 16:53

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开幕大会于3月28日上午召开。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主旨演讲中再次强调了互利合作、共赢创新及坚持对外开放的精神。开放和创新无疑将成为世界经济和全球化持续前行的不二选择。

可口可乐大中华、韩国及蒙古区副总裁张建弢出席了本届年会,并在跨国公司中国区总裁圆桌会议、中美CEO对话等活动中,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政府官员、商协会领袖、跨国企业高管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数字化创新驱动可口可乐中国全方位成长

张建弢表示:“作为改革开放的亲历者、见证者和中国巨大发展的贡献者,可口可乐在中国的发展,是中国四十年发展的缩影。外界看我们由初期的问号变成了如今令人鼓舞的惊叹号。而这一切都是建立在高度本土化以及与合作伙伴深耕各个细分市场的基础之上。正如本次大会的主题所体现的那样,我们与本土合作伙伴一同探索、一起合作,共创共赢。”

在谈到数字化创新浪潮下企业的发展转型之道时,张建弢说:“过去的四十年也是可口可乐中国持续努力创新的四十年。在加速转型为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全品类饮料公司的过程中,可口可乐始终不断探索应用高科技,尤其是数字技术,来推动系统的数字化。”

数字化创新驱动可口可乐中国全方位成长

据介绍,可口可乐的数字化创新战略是全方位的,贯穿在业务发展的各个领域中。对内,通过对系统与流程的优化,提高运营效率;对外,通过对商务、营销等方面的创新,推动更有效的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提升消费者体验。2018年度财报会议上,可口可乐公司首席执行官詹鲲杰(James Quincey)特别提及了可口可乐中国的电商业务增长超过40%,助力中国整体业务成长。

此外,数字化创新也被积极融入到发展与政府、社会组织的黄金三角伙伴关系,助力解决中国社会发展中出现的挑战,如扶贫、环境保护和治理等。2018年9月,可口可乐中国积极响应公司全球“共创没有废弃物的世界“的倡议,推出了首台兼容饮料售卖和包装回收的概念设备——“左右未来”,通过循环经济思路的创新,探索饮料智能零售和包装环保回收的整合解决方案。该机器不仅能容纳数十种可口可乐全品类饮料,满足消费者的个性需求,还应用了智能大数据分析、人脸识别、声音交互等科技,让购买和回收更加高效、智能和有趣。

数字化创新驱动可口可乐中国全方位成长

面对新时代的中国市场,张建弢表示:“中国现在是可口可乐全球第三大市场,我们对中国的发展充满信心。可口可乐中国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顺应技术潮流,积极开展多项可持续发展项目,为整个社会创造更多共享价值。因为我们不只在这里,更在乎这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