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路袋鼠:云南带货王背后的运力秘诀

资讯 TOM    2019-03-19 17:25

摘要:一个是云南当地揽货能手,一个是干线领域运输专家,当霄邦物流遇上公路袋鼠,将擦出怎样的火花?

霄邦,这个与欧洲19世纪浪漫主义作曲家肖邦发音一致的名字,属于称霸云贵市场的专线代表——霄邦物流。霄邦物流主营云贵地区往返全国的干线运输,在全国有28个网点,据介绍,云南地区55%以上的云南白药、昆药、普洱等当地特色品牌与货物,都是通过霄邦运往全国各地,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云南土特产带货王”。霄邦和公路袋鼠的缘分起源于2018年4月,在昆明传化公路港的牵线下,双方“一见钟情”。截止目前,双方已在昆明往返成都、上海、金华3条线路上达成合作,运输货物近千趟,未来还将陆续增加新的合作线路,是什么原因让霄邦选择了公路袋鼠?

公路袋鼠:云南带货王背后的运力秘诀
公路袋鼠:云南带货王背后的运力秘诀

稳定+高效,霄邦口中的“最佳运力”

霄邦物流每月发货量巨大,经昆明传化公路港的货物就达到了每月200多吨,货物价值达3000万,种类涵盖电脑、打印机、鞋子及百货等。越来越多的货量极大考验着霄邦物流的运输能力,原有的自建车辆已远远无法满足要求,而这个运力缺口,恰好被传化智联旗下智能网络循环甩挂运营商——公路袋鼠妥善解决。凭借甩挂运输的高效模式和过硬的精品化线路运营能力,有效保障了霄邦物流昆明往返成都、金华、上海线路的运输时效,并且物流整体运输成本下降约13%。

公路袋鼠:云南带货王背后的运力秘诀

在与公路袋鼠合作之前,霄邦物流昆明区域负责人张总坦言,比起自建车队,与社会车队的合作常遇到很多问题:司机管理水平差、运行准点率低、异常处理能力弱等等。而与公路袋鼠合作后,这些问题完全不必担心。“传化公路港将货物交给公路袋鼠来承运,我放心!”张总表示,在所有合作的车队中,公路袋鼠车辆准点率是最高的,遇到突发事件的处理速度也是最快的。

张总提到,有一次一辆车在昆明去往成都途中,因为路面原因发生车体故障。公路袋鼠接到消息后,积极对接,快速反应,及时排查出故障原因,同时就近调用车头,换头加速运行,最后,保证这批货物准点到达目的地,避免了延误情况的发生。公路袋鼠专业迅速的异常处理能力,坚定了张总和公路袋鼠长期合作的决心。就在采访前一个星期,他跟公路袋鼠西南区域负责人黄伟提出了增加合作线路,追加车辆的需求。

精细化运营,干线上飞驰的智能甩挂运营商

公路袋鼠作为传化智联重点打造的干线整车运力平台,以智能循环甩挂为模式,以精品化线路为运营方向,致力于为物流企业及货主提供高品质运力。

公路袋鼠:云南带货王背后的运力秘诀

据公路袋鼠西南区域负责人黄伟介绍,公路袋鼠不打价格战,靠服务和品质征服客户,这是其立足于市场的最大“杀手锏”,而品质化运力主要体现在4点。首先,“停挂不停车”的先进甩挂模式,有效降低装卸货等待时间,提高车辆利用率。以昆明发往成都的线路为例,采用甩挂运输单趟至少可节省10小时以上。公路袋鼠目前车辆月均行驶里程已达23000公里,比行业平均水平高27%,车辆甩起来,自然效率提高,成本降低。其次,打造了标准化的线路产品,目前已形成较为成熟的包含线路、价格、时效、安全保障、赔付标准的干线整车甩挂运输产品,始终为客户提供确定性服务,例如货物延迟送达或车辆调度不成功,均有相应的赔付标准。再次,拥有智能系统,智能调度系统可就近匹配司机和车头,还可实现智能配载及最优路径,保障效率最大化。同时每辆挂车还通过定位系统,实时监控车辆状况,保障货物在途安全。最后,规范化的作业流程及管理流程,公路袋鼠对运营人员的全流程操作进行精益化管理,必须严格按照作业流程标准执行,目前已有调度管理、挂厢管理、班组上线、挂车池管理等20多个标准流程;对司机的安全操作、服务标准、服务态度、应急处理等定期进行培训,最大限度保障服务质量。

目前,公路袋鼠正集中优势资源,重点打造“华南-华东-西南”三角循环大通道,持续深化自已的服务能力和线路运营能力,进一步服务更多像霄邦物流这样的企业及货主。

从2013年入驻成都传化公路港,再到目前在贵阳、金华、泉州等地公路港开设网点,张总表示霄邦物流与传化的渊源已超过5年,而公路袋鼠与霄邦的合作才刚刚开始,未来将考虑深入合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