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TOM企业邮箱服务器如何设置?为什么选择它?

资讯 TOM    2019-04-24 11:34

企业邮箱是邮箱服务商面向企业客户开发的邮箱系统,采取管理员机制,企业使用自己的官网域名作为邮箱地址的后缀,由管理员为员工创建邮箱空间,并分配权限。在员工办公的场景中,为了收发邮件方便,一般的都会使用邮箱客户端软件,并设置邮箱服务器。

企业邮箱的收发信协议主要有SMTP、POP3、IMAP三个,此外与邮件传输相关的还有安全协议SSL。本文将首先对相关名词SMTP、POP3、IMAP与SSL进行解释,然后介绍用户如何设置企业邮箱服务器及为什么选择TOM企业邮箱。

TOM企业邮箱服务器如何设置?为什么选择它?
TOM企业邮箱助力高效办公

SMTP—简单邮件传输协议

SMTP可以理解为发送邮件的“暗号”,它帮助邮件从一个计算机带着“暗号”传输到下一个计算机。SMTP服务器即遵循SMTP协议的发送邮件服务器,SMTP认证是指需要在提供账号名与密码后才可以登录SMTP服务器,因此,在使用客户端软件时,增加SMTP认证可以有效避免垃圾邮件侵扰。

POP3、IMAP—标准邮件访问协议

POP3是第一个离线协议标准,用户登录客户端设置POP3,可以将邮件从服务器存储到本地计算机,同时删除服务器上的邮件。POP3服务器是遵循POP3协议的接受邮件服务器,用于接收电子邮件。

IMAP与POP3类似,不同的是用户登录客户端设置IMAP,在本地计算机存储邮件之后,邮件仍保留在服务器上,同时客户端的相关操作都会同步服务器,能够保持浏览器登录与客户端登录,看到的邮件及状态一致。

SSL—互联网安全协议

SSL采用通信两方建立加密通道以保证数据传输的机密,主要分作三部分:数据加密、身份验证和信息完整性验证,用户在设置客户端时勾选SSL,邮件传输将进行加密,可以保证邮件内容的安全性。

用户使用客户端如何设置?

下载好客户端之后,进行手动设置,首先选择接收邮件服务器类型(POP3或者IMAP),然后填写邮件服务器地址(发送邮件服务器与接收邮件服务器),最后勾选SSL即可。以TOM企业邮箱为例,服务器地址如下(其他服务器不同),

POP服务器:pop.qy.tom.com(类型选POP3)

IMAP服务器:imap.qy.tom.com(类型选IMAP)

SMTP服务器:smtp.qy.tom.com

TOM企业邮箱服务器如何设置?为什么选择它?
邮箱客户端设置服务器截图

以上操作针对TOM企业邮箱用户绑定客户端进行邮箱服务器设置,此外,TOM企业邮箱是面向企业的邮箱服务产品,主要应对企业在运营管理过程中所面临的一些需求,支持使用企业自己所有的网站域名作为电子邮件地址的后缀,并提供无限空间容量、超大附件传输与单次400封邮件发信等。

使用TOM企业邮箱可以绑定“随心邮”, 享受无限量的微信提醒服务,作为一个能够在手机微信处理邮件的服务,“随心邮”免去了下载其他客户端和频繁登录邮箱查看邮件,通过“随心邮”用户可以第一时间手机微信对邮件进行回复、收藏、分享等操作,有效提高工作中的沟通效率。

综上,企业用户选择TOM企业邮箱在企业办公过程中将更有利于工作规范和商务安全。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