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苏宁加速整合万达百货,聚焦打造百货智慧供应链

资讯 TOM    2019-04-11 12:02

万达百货,再见!“苏宁百货”,你好!

苏宁易购宣布收购万达百货时隔2月后,近日又有了新进展。据网友爆料,4月10日,三十多位万达百货总经理抵达南京苏宁总部,参加苏宁时尚百货集团的月度例会,苏宁疑似已全面接手运营万达百货。

该爆料者还称,“听说万达百货马上就要更名了。”这意味着,曾经耳熟能详的“万达百货”或将退出公众视野,而正主也即将闪亮登场。或许,“苏宁百货”将问世。

苏宁加速整合万达百货,聚焦打造百货智慧供应链

据了解,苏宁时尚百货集团成立于2019年1月,脱胎于苏宁易购的时尚百货板块。在苏宁易购当时的这轮组织架构调整中,苏宁时尚百货子公司升级为集团,与家电集团、消费电子集团、快消集团、国际集团一道组成苏宁易购的五大商品集团。

刚刚成立不到一个月,就鲸吞曾经是万达集团旗下核心业务板块之一的万达百货,那么未来的“苏宁时尚百货集团”,将会是怎样一个存在?

苏宁时尚百货集团总裁龚震宇透露,未来苏宁百货运营的核心是供应链重造和重构。目前,传统百货在线下采取联营模式、线上为平台模式,并没有真正深入到百货的商品供应链。苏宁具有强烈的自营基因,未来在供应链方面的合作模式将是标品自营采购和非标品联营合作。

苏宁加速整合万达百货,聚焦打造百货智慧供应链

所谓“供应链重造和重构”,是指通过输出智慧零售CPU能力,突破传统百货概念,从数字化和体验两方面改造供应链,通过对数据的采集与分析,实现对消费者的精准洞察,减少产能的低效与过剩,并对商品的生产、流通、销售等环节进行改造,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更有质感的产品和服务。

比如,苏宁时尚百货与太平鸟等服装品牌联合打造新品发售计划、专门为男性用户打造年度营销IP“周末先生”,与Match U、雅戈尔等定制品牌合作,提供智能轻定制产品。

苏宁加速整合万达百货,聚焦打造百货智慧供应链

(图:MatchU创业团队访问苏宁总部)

此前,苏宁在家电、3C、快消等领域已经具备了供应链C2B定制的成熟经验。苏宁家电曾联合海尔经过反复调研、论证、研发推出了全球首款T门全空间保鲜冰箱;与西门子、美的、惠而浦等知名家电品牌相继推出C2B定制产品,从而实现降低生产成本、提升营销效率,助力供应商实现供给侧改革。

未来,苏宁智慧零售模式将全面作用于传统百货领域,为时尚百货消费带来全新的消费体验。龚震宇表示,苏宁时尚百货未来将引进更多年轻时尚品牌,尤其是海外优质原创品牌。此前,苏宁已与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签约,今年将引进150个意大利品牌。

2019年苏宁时尚百货的目标是实现整体交易规模150%以上增长,全年营收200亿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