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麦当劳、联合利华、壹心娱乐等十家企业联合招聘“职场愚人”

资讯 TOM    2019-04-01 11:56

4月1日,腾讯视频《我和我的经纪人》联合BOSS直聘携手麦当劳、联合利华、壹心娱乐、自然堂、Keep、哈啰出行、完美世界、好好住,共计十家企业共同招聘“职场愚人”。正如职场存在的真实情况,职场不缺聪明人,缺的是不走捷径保持初心,凭着一股傻劲往前冲的人。十家公司愚人节招愚人,要的就是股傻劲。

据了解,事情源于北京某高校公告栏中出现的一张令人疑惑的招聘海报,海报不仅列出了十家招聘企业,甚至连招聘岗位都写的非常清楚。除此以外,在北京某人才市场上也出现了“愚人招聘展台”,意在向社会招聘职场愚人。这些令人意想不到的举措恰逢愚人节这天出现,不免让人怀疑这是活动方的玩笑行为。

但从BOSS直聘上线的招聘信息来看,这的确是一次真实的招聘活动。而招聘的职位也是各有特色,从最近大火的经纪人岗位到薪酬不菲的数据分析师都一一囊括在这些企业招聘的需求中,只是他们最核心的招聘诉求都是寻求到符合他们标准的“职场愚人”。

麦当劳、联合利华、壹心娱乐等十家企业联合招聘“职场愚人”

而这个有趣的招聘活动背后竟是来源近期热播的综艺节目——《我的我的经纪人》,作为职场真人秀,节目透过明星艺人与经纪人的工作关系,呈现了一个真实的职场生存状态。

麦当劳、联合利华、壹心娱乐等十家企业联合招聘“职场愚人”

节目选取的经纪公司是网上极具争议性的壹心娱乐,知名经纪人杨天真携手旗下的艺人朱亚文、张雨绮、白宇、春夏、欧阳娜娜、乔欣等人,与其经纪人一同出镜。残酷的职场竞争、棘手的意外状况以及职场新人的困境,都在演艺圈这个职场话题漩涡中呈现的淋漓尽致,其真实感几乎就是现代职场的写照。节目一经播出即引发了广泛的社会讨论,不仅反映了当下职场的生存现状,也带给职场新人更多启示与思考。

在真实的职场中,如何保持初心以及是否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就显得尤为重要。耍小聪明走捷径未必让你升职加薪,必要的“笨功夫”也并不意味落后人于,借用“职场愚人”招聘海报的话来说,“正因为聪明谁都会,愚人才更难能可贵”。

老实做人认真做事总能收获回报。“职场愚人”也正是由此而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