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爱自闭症儿童:我们的关爱让你不再孤独

资讯 TOM    2019-04-02 10:44

4月2日是第12个世界自闭症日,在这一天,一场关爱自闭症儿童的活动在北京举行。北京市东城区阳光路公益活动服务中心的老师和志愿者们带领着10名自闭症儿童来到活动现场,在主办方的支持下,这些孩子们在这里度过了美好、快乐的一天,此次活动也让更多的人对于自闭症有了更多的认识,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关爱自闭症儿童的队伍里。

关爱自闭症儿童:我们的关爱让你不再孤独

“沉默星球”爱心活动中志愿者帮助孩子用餐

孤独症又称自闭症,是一种广泛性发育障碍,以男性多见,起病于婴幼儿期,主要表现为不同程度 的言语发育障碍、人际交往障碍、 兴趣狭窄和行为方式刻板。通常,人们把“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的自闭症患儿,称为来自星星的孩子。 近年来,随着相关部门和更多爱心人士的关注和支持,自闭症群体得到更多的关爱。

此次活动的主办方“沉默星球”就是致力于关注自闭症儿童的公益组织,该组织是由著名广播电视节目主持人全鹏和阳光路教育创办人杨坤于2015年共同创立的,旨在帮扶自闭症、智力低下、发育迟缓、唐氏综合征等心智障碍残疾儿童融入社会、倡导社会接纳、帮扶家庭贫困的心智障碍残疾儿童康复训练、大龄心智障碍者就业等。

“沉默星球”公益组织在人力、财力都十分紧缺的情况,克服万难砥砺前行。先后发起了“芽苗计划”公益帮扶活动以及“星宝美食行”社会活动,为关爱自闭症儿童事业发光发热。

关爱自闭症儿童:我们的关爱让你不再孤独

原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梁田在“沉默星球”爱心盛典上讲话

以“芽苗计划”公益帮扶活动为例,“芽苗计划”是“沉默星球”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共同发起的专项基金,由社会企业以自己特色商品作为公益商品进行销售,每销售一份商品,售价的10 %或不少于人民币1元捐赠给合作基金会; 为2—16岁自闭症、智力低下、发育迟缓、唐氏综合征等心智障碍儿童提供康复训练课程,16岁以上大龄心智障碍者就业等。此项活动一经发起就得到了包括羲和国际餐饮集团、井格重庆火锅、仔皇煲、北喜日料、胡大饭馆、聚点串吧等众多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获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

而“星宝美食行”是沉默星球开展另一项社会融合类活动,每个周末“沉默星球”的工作人员都会带着孩子们到北京市各爱心公益餐厅开展社会融合活动, 在活动中,心智障碍的儿童拥有了和普通儿童一样融入社会环境的机会,社会大众对心智障碍儿童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让公众更加了对心智障碍儿童的接纳。据了解,截至2018年底,北京市200多家餐厅加入到了“星宝美食行”的活动中。

关爱自闭症儿童:我们的关爱让你不再孤独

“星宝美食行”在北喜日料举行爱心活动

关爱自闭症儿童:我们的关爱让你不再孤独

“星宝美食行”在胡大饭馆举行爱心活动

“经过几年的努力,‘沉默星球’公益组织已经在关爱自闭症儿童事业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虽然这个过程中经常要面对很多挫折和困难,但看到这些成绩时,觉得一切都很值得。” 阳光路教育创办人、“沉默星球”组织发起人杨坤说,目前,在关爱自闭症儿童的工作中,还是有很多亟需解决的问题,我们在工作中发现,很多自闭症儿童家庭都面临着如何提升自闭症孩子生存质量的问题,简单的说,就是在无法治愈这种疾病的情况,如何让这些孩子生活得更好。虽然目前有很多可以提供相关服务的机构,但一些大的机构需要很高的经济成本,家长们承担不起;而小机构又因为财经、人力等方面的限制不能为更多的家庭提供服务。因此,只有让更多的小机构获得更多的支持,才有可能让更多的自闭症儿童家庭从中受益。

事实上,在国家大力倡导下,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投入到了爱心公益事业中,相信在像“沉默星球”这样的公益组织的继续努力下,会有越来越多的自闭症儿童将从中受益,让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们远离孤独,快乐幸福的生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