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践行“两山论”绿色可持续,蒙草矿山生态修复项目获多方认可

资讯 TOM    2019-04-16 09:34

4月10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主席布小林到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露天矿调研矿山地质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

践行“两山论”绿色可持续,蒙草矿山生态修复项目获多方认可

扎赉诺尔露天矿于1902年起持续开采,矿坑巨大、沟壑纵横、煤土纷飞、绿色难存,周边土壤、大气、水资源、生物多样性都遭受到了不同程度的破坏,生态修复难度较大。

调研组听取了扎矿生态修复难点、蒙草植生毯、生态包等创新修复措施以及修复效果的介绍,尤其是阶梯降坡分层修复、自燃点处理、乡土植物配置等修复实施要点,观看了修复前后的实景视频,调研组对修复成果表示赞叹。

随后,扎赉诺尔区委书记高闻何还就挖掘、整合矿山旅游资源等做了汇报。调研组一行对当地“让矿山变青山,让青山成金山”的生态发展规划表示认可。

布小林强调,地质环境治理贵在行动、成在坚持,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好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建设的关系,为建设美丽内蒙古做加法。

践行“两山论”绿色可持续,蒙草矿山生态修复项目获多方认可

据悉,扎赉诺尔露天矿生态修复案例还被作为优秀案例在“2019中国绿色矿山建设高峰论坛暨绿色矿业创新技术装备博览会”上进行分享。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