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彭博:平安好医生市场占有率超70% 已确立行业绝对领先地位

资讯 TOM    2019-04-18 10:19

随着“互联网医疗”发展路径逐渐清晰,医疗领域APP用户流量正进入上升周期,“一家独大”的市场格局已初步奠定。4月17日,彭博社援引易观最新发布App Top 1000榜单数据,称在医疗行业最主要的在线问诊市场,平安好医生(01833.HK)市场占有率超过70%,已确立绝对领先地位。

报道还表示,中国医疗领域APP在3月整体呈现流量回暖态势,平安好医生在用户数、活跃度等方面均遥遥领先;平安好医生的3月活跃用户数(MAU)已相当于榜单内其他同类APP总和的3倍多。

作为中国领先的一站式医疗健康生态平台,平安好医生自聘了千人规模的自有医疗团队和5203名外部签约名医(均为三甲医院副主任医师及以上职称),在AI人工智能的赋能下,通过7*24小时全天候在线咨询,为用户提供辅助诊断、康复指导及用药建议;合作线下超3000多医院(包括逾1200家三甲医院)完成后续分诊转诊、线下首诊及复诊随访服务。

平安好医生构建的“一站式医疗健康生态平台”,满足了用户日益增长的优质医疗健康服务需求,助力其实现营收和流量的持续增长。2018年,平安好医生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33.38亿元,同比增长78.7%;其中,核心业务家庭医生服务板块增势强劲,同比增长69.6%。

彭博社在报道中认为,平安好医生的持续增长归功于其日趋完善的“生态网络”。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平安好医生签约合作外部医生5,203名,合作医院超过3000家,其中1200多家为三甲医院;合作药房超过1.5万家,1小时送药网络覆盖全国86个城市;医疗健康服务供应商网络覆盖近400家中医诊所、超1,300家体检中心、超1,200家牙科诊所和超120 家医美机构。

同时,彭博社还关注到在财报发布后,花旗、摩根大通、汇丰、瑞银、大和、麦格理证券等知名国际投行相继对平安好医生予以“增持买入”评级,大幅上调目标价。

摩根大通认为,平安好医生通过推出新产品和新服务,以及进一步渗透平安集团的庞大客户群,未来将保持长期盈利能力前景不变。由于该公司仍处于早期增长阶段,预计随着用户数目逐步增加,经营数据也将继续提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