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白酒6+2峰会南京召开 洋河股份总裁钟雨:领袖企业是行业的瞭望者

资讯 TOM    2019-04-18 11:37

4月18日,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洋河股份承办的“第八届中国白酒6+2峰会”在南京召开。

中国白酒6+2峰会南京召开 洋河股份总裁钟雨:领袖企业是行业的瞭望者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书玉,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保芳,五粮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苏酒集团、洋河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耀,汾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泸州老窖董事长刘淼,古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梁金辉,劲牌公司董事长吴少勋、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牛栏山酒厂党委书记、厂长宋克伟出席会议,围绕“立本、谋远、创领 ”等酒业发展核心问题进行思想碰撞。

会上,苏酒集团、洋河股份总裁钟雨发表致辞。

中国白酒6+2峰会南京召开 洋河股份总裁钟雨:领袖企业是行业的瞭望者

钟雨表示,近几年来,白酒行业从深度调整到分化复苏,经历了诸多考验,实现了飞跃发展,展现出了蓬勃的创新力和旺盛的生命力,而“中国白酒领袖峰会恰恰是这一历程的见证者和推动者”。

钟雨对中国白酒领袖峰会所作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从“共担责任、和谐发展”到“品质诚实、产业诚信”,从“变革与突破、传承与创新”,到“新时代、新消费、新机遇”,历届领袖峰会的主题都紧扣时代脉搏,“踏准了”行业发展的关键节点,推动了行业的转型升级。他认为,“中国白酒领袖峰会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风向标”,“已经不仅仅是行业学习交流、谋划合作、和谐发展的平台,更是预见未来、发展未来、共赢未来的窗口。”

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白酒行业转型升级持续深化的一年,行业整体实现了稳健发展,产业利润已过千亿,百亿品牌快速增加,国家化进程持续推进,综合实力再创历史新高。

谈及洋河股份过去一年的发展,钟雨从“品质提升”、“产区打造”以及“国际化”三个方面进行了概括。他表示,在品质提升方面,洋河股份始终坚持以消费者为核心,持续深化绵柔机理应用,实现了产品不断迭代升级。在产区打造方面,洋河股份与苏、鲁、豫、皖四省企业共同构建战略联盟,发挥黄淮名酒核心产区的特色优势,同时放眼国际,与苏格兰威士忌、法国干邑白兰地共同打造“湿地名酒”,并与世界烈酒的产区表达接轨,彰显了中国白酒新优势。在国际化方面,洋河股份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邀请国际友人走进洋河,从源头上感受白酒魅力,同时也借助“文化东风”出海,为世界人民讲述中国白酒的故事。

白酒行业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既是全行业奋力拼搏、苦干实干的结果,也凝结着领袖企业家们的心血和汗水,汇聚了企业家的智慧和力量。

中国白酒6+2峰会南京召开 洋河股份总裁钟雨:领袖企业是行业的瞭望者

在钟雨看来,2019年是白酒发展重要的一年,企业家更要彰显出责任与担当,为行业发展注入鲜活动力,他提议企业家们做到“三个坚持”。

一是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大力培育自主创新生态,形成关键的核心技术和科学的攻坚机制,激发各类人才的创新活力,让创新的种子落地生根、破土发芽;二是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坚持以消费需求为导向,持续推进品质革命;三是坚持走可持续发展之路,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竞合理念,结成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共同践行责任,共同担当使命,合力推动中国白酒迈上可持续发展之路。

最后,钟雨还用一个形象的比喻描述了企业家对行业发展的重要性,他说:“如果白酒行业是一条航行在大海上的船,在座的领袖企业就是船头的瞭望者。我们要在一望无际的海面上,审视浅滩暗礁,洞察机遇挑战,应势而为、乘势而动,奋力开拓更加广阔的中国白酒新未来。”话音刚落,就赢得了在场嘉宾的热烈掌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