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周年报”发布在即,剧透阿里+汇通达的“农村下半场”

资讯 TOM    2019-04-18 14:49

2018年4月,阿里巴巴45亿元战略投资汇通达,双方在农村商业模式的共同探索上,在推动农村产业价值重构上取得了瞩目的成果。合作即将满周年,业界对双方合作成果也非常期待。记者了解到,4月18日,汇通达将主办以“科技赋能·互融共生”为主题的“ 2019中国农村商业新生态紫金峰会”。在这个颇具行业影响力的年度峰会上,汇通达将公布与阿里携手后的“周年报”。

届时,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李少华,五星控股集团董事长汪建国、汇通达总裁徐秀贤都将出席现场,围绕资源共享、智慧互联、通过科技与数字赋能,通过“科技驱动产业升级,携手践行乡村振兴”主题论坛、“共建农村商业新生态启动仪式”、“第二届全国乡镇集市购物节发布”等环节深入展开探讨,旨在推动协同发展和产业升级,一起探讨“农村下半场”,落地乡村振兴战略。

与阿里紧密联手的近一年中,汇通达在战略层面与阿里在技术赋能、农村金融、大数据等方面新都有诸多深度合作,强强联合助推农村商业新生态模式变革。

乡镇门店数字化:打造接地气的“S2B2C云原生”平台架构

汇通达作为领先的农村商业数字化服务平台,帮助农村会员店数字化转型一直都是其重要赋能工作。汇通达数字化赋能乡镇门店手段再提升一个段位:2019年1月15日 ,汇通达与阿里云签约启动“S2B2C原生云项目”,双方将整合各自线上线下数据资源和技术优势、并结合汇通达特性,构建一套服务供应链和乡镇小微实体的原生平台架构。该项目将是进一步改造农村传统流通供应链、帮助末端夫妻老婆店数字化转型的重要一环。

针对农村行业的B2C市场特点,汇通达提供了具有农村特色的门店新零售技术解决方案(软硬件)SAAS解决方案,以门店为核心打造全数字化门店,重构农村的人货场,大幅度提升门店经营效率。

“多、快、简、省”:汇商贷提供高效农村小微金融服务

农村小微信贷一直是限制农村商业发展的短板,尤其是汇通达的赋能对象乡镇会员店而言,这些小微商业实体地域 分布广阔,受到农村商品销售的季节性制约,导致会员店对流动资金的需求产生较大的波动,传统银行难以了解其经营情况,充分掌握信息,对农村会员店的小微贷款业务谨慎,支持力度普遍薄弱。

汇通达联合阿里在新金融领域,通过技术和机制创新找到了解决之道。阿里旗下的网商银行推出了符合乡镇会员店交易习惯的农村普惠金融产品:汇商贷。这个产品的创新之处在于,规避了传统金融机构准入门槛高、手续繁杂、审核时间长、贷款成本高等缺点,依托银行稳定成熟的金融系统以及公司全面精准的风控数据监控,以“多、快、简、省”为核心,为乡镇夫妻店提供全新、便捷的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汇商贷还打通阿里支付体系,支持支付宝、余额宝等多种还款方式;将贷款申请和还款流程优化至简,极大地缓解了农村用户小微借贷难问题,打通了农村资金周转生态链,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高效的金融支撑。

线上线下一体化:农村商业生态场景的重构

在农村商业化数字服务平台赋能方面,汇通达和阿里以互联网技术为依托,会员店以汇通达智能管理系统超级老板为后台,开设了汇掌柜和手淘网店。实现会员店商品、门店数字化,并通过运营代理人、粉丝等方式,推动线上与线下的一体化,帮助会员店实现快速聚客、降低留资成本、提高销售,完成农村商业生态场景的重构。

2018年4月18日,在宣布获得阿里巴巴集团45亿战略投资合作后的第二天,汇通达首届全国乡镇集市购物节线上线下同步启动。这个被称作“农村双十一”的购物狂欢,打响了汇通达与阿里一起对农村消费习惯更新升级、线上线下联动重构农村商业生态场景的第一枪。

联手玩出新花样:共建农村商业新生态

与即将开始的紫金峰会同时启动的,还有今年度的“第二届全国乡镇集市购物节”。相较2018年的首届购物节,第二届全国乡镇集市购物节将是更凸显互联网基因、精准化数字营销将有更多创新之举。汇通达和阿里引领行业先风,以互联网方式复苏乡镇集市玩出“新花样”,必将再掀购物新风潮。

值得一提的是,借助此次空前盛大的乡镇集市购物节,汇通达还将同步推出线上“农品汇”绿色通道,将助力贫困乡镇以“农产品开源”的方式实现经济发展。

据悉,第二届汇通达乡镇集市购物节期间,全国万镇万店共瓜分6亿红包。在合作深度及推广玩儿法上,本次集市购物节中,汇通达将与村淘强强联手O2O推广,为乡镇“掌柜”精准引流。全国代理人竞赛、VIP店路演竞赛帮助会员店实现拉新、引流、促成交。在资源整合方面,汇通达将发挥T2T合作效能最大化,携手阿里,一起延续汇通达特色品牌节日,共同拓展农村新商业生态。

记者已经从提前拿到的峰会议程得知,在4月18日峰会上,“共建农村商业新生态启动仪式”是活动重要一环,汇通达将现场宣布与产业链品牌合作伙伴就共建农村商业新生态、共同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征程上的新方向、新动作。无论在场与否,所有关注中国农村发展和经济建设的人都值得关注这次峰会,会上公布的合作新篇章都将成为影响中国农村商业生态领域的一件大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