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用公益提升品牌价值,洽洽三大绝招探索企业精准扶贫

资讯 TOM    2019-04-18 15:16

一直以来,在公益产品和公益活动的规划和品牌定位中,都要求专注和简单。而对于公益传播的内容设计,则力求要专注于某一方面或者某一领域。因而,在进行公益项目的联动方面,务必得回归人性,看重人的价值,以及更关注人背后的感知与感觉。

毕竟,品牌进行公益推广时,最终的目的无非是打动用户,让广大受众参与到公益项目或者公益行动中来。我们前段时间看到的“东洽果园”,就是一次很成功的公益营销,真实性和新鲜感是给用户的主要印象。其中,“京东电商+洽洽质造”的产业扶贫新模式,更是这个项目的加分项,落实进了每一个公益传播链条。

实录其事,大旨谈梦:

那些真语村言,隐不去核桃梦

通常情况下,公益的真实性,要求能站在受众的角度,去思考相对大众所真正关心和喜欢的活动,并且对应设计相应的公益活动和公益产品。这对于“专注坚果质造20年”的洽洽来说,走进拥有着100多年核桃种植历史的平石头村,就是在构建多方共赢的扶贫公益生态圈。

与此同时,洽洽极为深刻之处在于,并没有过多“诗化”现实的平石头村,那些通常之境遇、通常之人情、通常之道德,直白触动了每一个洽洽受众的内心,汇聚了众多力量帮助村民去实现各自的核桃梦:

耿宝荣的致富梦,从来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平石头村的众多村民——“让他们能富裕起来,这是我的愿望,这是以后我的动力”。他研究嫁接技术,也只是为了让全村人安全打核桃;

用公益提升品牌价值,洽洽三大绝招探索企业精准扶贫
用公益提升品牌价值,洽洽三大绝招探索企业精准扶贫

顾彦红的健康梦,实乃身为人父之爱女,必为之计深远——“等把钱攒够了,我一定要把闺女的病治好”。这一永远抱有希望的心路历程,承载在唯一能增加收入来源的一颗核桃身上;

用公益提升品牌价值,洽洽三大绝招探索企业精准扶贫
用公益提升品牌价值,洽洽三大绝招探索企业精准扶贫

蔚胜林的艺术梦,并不因为七旬高龄而有所退却,石雕成了他心中不可见理想的可见化身——“我很喜欢艺术,我想到外面学一学,取取经叫老师好好教一教”。即便几十年打核桃岁月过去了,他依然保持着对各种石雕作品的浓厚兴趣。

用公益提升品牌价值,洽洽三大绝招探索企业精准扶贫
用公益提升品牌价值,洽洽三大绝招探索企业精准扶贫

可以说,洽洽让人们真实触碰到了,这一个又一个并不瑰丽的核桃梦故事。继而,我们这些人备受感动的同时,主动为洽洽在京东平台上的众筹活动,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共同托起平石头村很多人的核桃梦。截至目前为止,洽洽已经收到7132元“东洽果园“的善心款。

用公益提升品牌价值,洽洽三大绝招探索企业精准扶贫

发布会另开生面:

“新鲜战略”助推品牌的认可度

随着京东x洽洽助力在进行,品牌的形象在丰富,洋溢着生活多彩的兴味,拉开了“让核桃走出大山”的面纱——“东洽果园”产业扶贫项目。其中,“平石头村铁核桃,好吃得用榔头砸”这一趣味十足的公益产品,有效地拉近了品牌与消费者的距离,使得受众的粘性更高。

用公益提升品牌价值,洽洽三大绝招探索企业精准扶贫

只不过,4月11日的发布会,不仅仅是亮相一个平石头村铁核桃公益项目,更是洽洽携手京东共同探索出,一条“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有效转化路径,而迈出的至关重要的第一步。这一步,既背靠京东平台的互联网优势,又融合了“新鲜战略”锚定的“洽洽质造”,有效践行了“东洽果园”新模式的可能性。

用公益提升品牌价值,洽洽三大绝招探索企业精准扶贫

正是这一可能性,实现了平石头村铁核桃的产品化、产业化和品牌化,保证了每一颗平石头村铁核桃都有品质更有温度,颗颗领“鲜”地传递到广大受众的手中。而这一公益生态链条,对于洽洽而言,无疑是一种有效的正向传播

可以说,洽洽借助“东洽果园”,扩大了品牌的公益影响力,更在价值维度上与广大受众,产生了持久的相关性和共鸣感。而这些离不开,洽洽通过真实性与新鲜感,深入触及到人们的内心。具体来说,洽洽同时具备了以下几点要素:

1、 独特性:洽洽作为一个坚果行业品牌,首先明确了自身在2020年扶贫攻坚战中的使命是什么,找到了精准扶贫最为核心的那个要素,发现了品牌存在的根本出发点。简单来说,就是洽洽区别于主打“感情牌”的话语传播,将自己所代表和支持的个性东西,通通融合进“东洽果园”这一新模式里,来继续平石头村的核桃之梦。

2、 一致性:你是谁,你的主张和社会使命又是什么?这些印象如果能够长期输入到受众脑海中,就会产生极大的品牌价值。这就意味着,需要制定出相应品牌化的传播计划,并且长期坚持施行它。洽洽便保持了一个公益品牌化传播的一致性,一方面提升“东洽果园”公益生态的完整性,另一方面还关注“新品牌”的形象建设。

3、 价值信任:一个商业品牌要想做好公益项目,需要明白产品和服务并不是要去侧重或突出的,往往重要的是反映一个社会目标。在这一方面,洽洽深谙其道,通过“东洽果园”与用户建立起一定的情感联系和价值信任,使之和自己一样都有强烈的使命感,先行用核桃梦一同托起中国梦的伟大复兴。

因而,那些积极主动参与进来的人,正是洽洽探索出的“东洽果园”将他们团结在一起。由此可见,它很好地抓住公益这一元素,推动了一个好品牌的社会影响力。那么,当洽洽再次加深对“东洽果园”新模式的践行时,不论是谁也会全身心地追求这个目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