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搜车新玩法 打破线下之重的魔咒

资讯 TOM    2019-04-19 09:38

2018年,大搜车发力布局线下,截止到2018年11月,弹个车线下社区体验店开了5500多家。

细数汽车金融的诸多玩家,比如易鑫、毛豆、优信等,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重度的线下模式。大搜车的玩法,又会有什么不同吗?

大搜车新玩法 打破线下之重的魔咒

表面上看,大搜车也没有走出线下之重的“魔咒”,但是深究进去,似乎又和其他玩家不同。

车属于大额重资产,如果要开设线下门店,门店建设投入大,还要样车展示,没个几千万几个亿玩不转。模式太重,必然会产生成本过高、掉头太难等诸多问题,这也是为什么现在的汽车金融玩家止步不前的原因。

大搜车的弹个车也开设了线下店,但是却和其他玩家完全不同。大搜车的弹个车线下社区体验店,全部是由大搜车授权且赋能给经销商开设。大搜车提供统一的服务标准,经销商自己出资(场地+人员)、自己建设、自己经营。大搜车给车商提供培训、车辆、仓储物流、金融方案与信用背书。通过密集的小店广撒网,从而掌握了市场上零散分布的客源。

弹个车社区店面积大的有上千平米,小的只有几十平米,还不如4S店的维修车间大。店内没有现车,只有海报和易拉宝,有的看上去就是个咖啡店、奶茶店,却承担着跟4S店同样的售车功能。而开设这些体验店的,大多是20~40岁的夫妻。

通过降低开店门槛,弹个车社区店得以快速、密集的铺开。通过密集的线下社区店,弹个车将极度分散的购车需求集合。单个看每个店的需求都极小,但集合后就有了足以与汽车厂商谈判的资本。门店的功能不再是简单的货架陈列,它最重要的是流量中心价值,对弹个车来说,重要的是汇集了传统汽车零售渠道无法触达的流量,店里有没有实物展车已经不那么重要。

化重为轻,弹个车社区店的销量月复合增长率保持在10%-15%。打破了汽车金融重度线下的“魔咒”。

“大搜车本质上是交易各方的引领者和连接者,以技术驱动使得交易更高效,最终实现让更多人用好车的朴素初心。”这是姚军红的梦想,也是姚军红一直以来在做的。

汽车新零售时代,大搜车成为了全产业链的连接者,成为了行业的智能大脑。又怎么能不成为引领全行业的佼佼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