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蓝凌OA如何让企业合同审核提效80%?

资讯 TOM    2019-04-19 10:21

蓝凌说:当前我国经济建设进入了高速发展的时期,各类合同越来越多,给企业的合同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合同管理的有效性关系到企业的切身利益,是企业项目管理的重点。

合同作为企业交易的载体,是企业利益的重要保障之一。而合同管理混乱也恰恰是多数企业管理的痛点。

1.

比如之前著名的“郑XX诉中铁XX局集团有限公司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工程结束已十余年时间,案件经过数次开庭,历时3年,现在一审工程鉴定阶段。

项目部当时管理混乱,合同约定不明,签证不规范,债权债务不清晰,财务账遗失,留下了巨大的法律隐患;

2.

还有国内某大型集团的项目中,因供应商拒绝按照合同约定发货,导致项目无法顺利进展,数千万应收款回款艰难,产生大量资金占压成本。

经了解,供应商拒绝发货系因为经办销售擅自加盖了一份法务审核未通过的承诺函,在双方签署的供货合同外承诺了突破惯例的大额预付款义务,故导致项目停滞、产生疑难应收,集团无法追究供应商责任。

其实在金融企业、中石化等企业中,在合同签署前一定会由法务再三确认,若未接受法务意见且法务认为存在较大风险,则无法对合同予以用印。可见大企业对待合同风险把控的重视程度。

联想公司为杜绝合同中的风险,曾委任公司CEO作为审批人,可这样一来合同中的风险依然无法完全避免,而且就效率来说极其低下。

蓝凌OA如何让企业合同审核提效80%?

那么企业如何从根本上防控风险,改善合同审核效率低的难题呢?

除了从公司的角度出发,蓝凌从员工内部对合同管理效率及风险方面进行调查,以下因素名列前茅↓↓↓

1.

签署流程复杂,合同需层层流转各部门,合同签署盖章流程多,时间慢;

2.

合同主体信息查验繁琐,跟政府机构、找人打听还不一定有结果;

3.

法律条例无可靠依据,协商条款信息不同步,合同反复修改;

4.

合同条款多,要点不明,逐条逐字抠,花费时间长;

5.

移动办公跟不上,领导或主管离开办公桌,流程就卡住动不了;

······

1

提效80%,蓝凌合同审核“快、准、严”

聚焦于合同耗时较多的环节,基于大数据、AI等技术的创新应用,蓝凌让合同审得快、审得准、审得严,通过提效解决时间与人力的浪费问题。

1.接入权威机构风控数据,确保合同内容合规

蓝凌合同管理平台接入了权威第三方机构风控数据,汇集工商、税务、司法、环保、农业、质检、海关、运营商、银联、支付等超过500万+的高风险企业名单,并保持T+1的更新频次。

企业可根据自身风控需求,查验签约主体的相关信息(主体企业+关联企业+法人,防范潜在危险)。

蓝凌OA如何让企业合同审核提效80%?

2.智能语音调取合同,支持各类高识别技术移动审批

在审批过程中,审批人员可以通过手机语音助手调出相应审批合同,方便快捷。

新系统还可以根据用户需求在审批过程中加入指纹识别、人脸识别等验证环节,并支持手写签批功能,移动合同审批更高效。

蓝凌OA如何让企业合同审核提效80%?

3.利用法务数据进行合同风控把握,规避合同风险点

在合同审核过程中,利用法务大数据服务,系统会对合同文本进行解析,详细列出条款缺失、含糊用语、数字错误等内容,并对相应法律风险作出识别,对合同条款中存在的潜在风险点进行标注、提示,并输出有关建议,为合同审核人员提供决策依据,提高审核效率,加强风险防控。

蓝凌OA如何让企业合同审核提效80%?

2

蓝凌,重新定义智能时代的合同管理

除了智能合同系统,蓝凌还是新一代合同管理数字平台,提供智慧合同管理解决方案,基于全新管理理念、移动互联及流程引擎等新技术,不断融合发展500强企业合同的管理实践。

蓝凌做到全程电子化业务流程模式,帮辅企业各项业务信息必达审批必办流程必清、让智能合同管理彻底贯彻。

1.智能拟稿

蓝凌全新合同管理平台提供灵活多样的合同模板配置,满足企业精细化合同管理的需求。此外,通过增加合同在线编辑、合同知识快速检索等功能,助力合同拟稿更高效。

·在线编辑:起草人在线调用合同范本,各个拟稿人可同时在线对合同文本进行编写,修改,最终确定合同。

·快速检索:拟稿过程中,可实时查询相关文档及数据,对合同进行相应调整

2.智能管理

企业业务规模大,人员流动多,企业之前来往合同也就越多,合同全靠人工分类、整理、存储,不仅效率低而且风险高。便捷的管理系统可以帮助企及时做好存管及记录更新等工作。

·合同搜索:每项合同内容能实时查看业务流程,合同信息变更,合同查阅人动态等一目了然。蓝凌合同管理系统让电子化的信息在智能流程的驱动下,确保一项合同的所有信息都能轻松查到。

·合同审查:企业可对签约方的个人信息、履约情况、诚信情况等进行在线查询。蓝凌为企业提供相应查询的信息入口,形成信息电子化网络,确保每一份合同安全完成,

3.智能审批

借助蓝凌合同管理系统,为企业打造符合业务需求的流程途径:起草合同,签署合同或是合同盖章等办公需求,全部整合一个办公平台。

·合同预审:蓝凌合同管理系统打造专属合同数据库,通联法务大数据服务,系统对合同进行预审,并提示修改建议。

·合同审批:审批过程中,即时通过手机语音助手调出相应审批合同。提高办公效率,同时提高信息使用价值。

4.履约管理

蓝凌合同管理系统将全程防范合同风险,为企业打造安全的管理平台,可随时检测风险,并即时推送给相关人员预警信息。

·不可篡改:蓝凌合同办公系统有独有的标准数字签名和时间戳技术,保证企业签署的所有合同不可篡改,保护合同安全性。

·预警提醒:无论是在签署中还是签署结束,蓝凌合同管理后台将自动排查合同中的危险信息,并及时推送预警给相关人员。

5.统一台账

多维数据助力蓝凌合同管理系统,即时查看合同的进展及流程等基本信息。合同信息公开透明,数据齐全,部门人员可随时查看处理。

·全程管理:蓝凌合同管理系统建立统一的合同台账,对所有合同的类别,金额,处理进度等统一管理。

·在线查询:用户可以随时查询合状态信息,并可通过手机即时处理相关事项。打破信息闭环,提高工作效率。

对于企业来说,合同管理直接影响了其项目管理的效果,是其自身合法权益的有效保障。在企业项目建设工作开展的过程中,必须要关注合同管理工作的开展,重视合同管理工作,严格依据合同的规定条款来开展各项工作。

企业的合同管理人员都要积极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和法律意识,打造更加完善、高效的合同管理体系。对于企业合同管理工作的开展,更要依托于智慧管理平台,蓝凌OA办公系统先后助力华为、腾讯、万科、恒大、中信、海信、施耐德等数千家500强及行业百强企业实现了智慧管理与高效办公的工作变革,未来也将携手更多标杆企业共创经济价值。

搜索“蓝凌官网”,了解2000家大企业在用的数字化办公解决方案,可申请免费体验哦!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