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雷姗姗:做集时良物,只为寻找好食品——John烤海苔的诞生

资讯 TOM    2019-05-27 11:49

90后的海归创业者雷姗姗是集时良物的品牌创始人,对于美食的爱好,她与生俱来。雷姗姗认为,品尝食物就像阅读人类文明的智慧积累般,深刻,同时给人带来快乐。食物承载着独特的地域气质与文化,集时良物的使命之一就是要用文化元素赋予美食更大的魅力。

旅行的启发

雷姗姗喜欢旅行,留学期间,她利用假期和学习的机会,走访了很多陌生的地方。数不尽的风土人情,伴随着精美的各色产品以及沿途的美食,一个个专注的手工匠人,在安静的时光里,用心雕琢着自己的作品。旅行归来,将动人的产品和故事与他人分享,是共享快乐的最好方式。

回国以后,假期和出差之余,她也会经常去陌生的地方造访,地道的风土,美丽的景色总让人赞叹不已,可每次想买写纪念品留存记忆或伴手礼送给亲朋好友分享时,就犯了愁。没有品质保障的食物,粗糙简陋的包装,还有单一同质化的产品……我们的记忆通过特定的产品定格,当再次看到时,可以瞬间唤醒所有的记忆和当时的气味。时间通过产品,以一种形态被定格,往后余生有数不尽的回忆。但国内景区的特色食品在唤醒记忆上做的并不好。

踏上寻味之旅

每一次旅行都应该有视觉与味觉的印记,以物寄情让地方特色食品以更精致的形象呈现给大众,这对于集时良物来说具有非凡的意义。踏上寻味之旅,走访各地特色手艺人,倾听不同的故事,遇见不同的美食,只为大家带来一点记忆的启发物。寻味之旅既让人兴奋又觉得价值无限。集时良物经历过文化衍生品、手工艺品、家居产品的实验和探索,也感受到了市场拓展的创业维艰,但从未停下前进的脚步。

John:一片脆得夸张的烤海苔

集时良物的食品扎根在中国每一片土地上,地域独特的气质和文化造就了食品不可复制的味道。台湾一个文化气息浓厚的地方,有各式各样的特色美食,在这里面最为般配的有两样:甜与酸,麻和辣,它们最容易体现生活的滋味。一次偶然的机会,集时良物团队发现一款制作工艺独特的烤海苔,在200℃红外线高温烘烤,7秒烘干压制定型,瞬间锁住海苔咸鲜的口感,再经二次烘烤后蒸发多余水分,仿佛浓缩了海洋的鲜香。入口瞬间,应声而裂,海苔与唾液在口腔里交融在一起,不粘口,不粘牙,入口即化。惊喜之余,起名叫“John烤海苔”,意为“就酱紫烤海苔”,是的,烤海苔的滋味就应该是这样子的。

这款“John烤海苔”有“甜味”和“辣味”两种口味,从没吃过的滋味是产品留给消费者的第一印象。集时良物不仅将口感放在“新意”上,不做人云亦云的产品,更加专注做有品质的产品。集时良物团队秉持这样的心态,使得“John烤海苔”不哗众取宠,而专注在坚守食物本身这件事。

在集时良物,美好就是如此无边界,可以很萌趣、可以很日常,同样也可以很有滋味。更重要的是,你能感受到被美好层层包围,这是集时良物对于美好表达的最佳定论。我们诚挚欢迎每个美好党们的聚集。

雷姗姗:做集时良物,只为寻找好食品——John烤海苔的诞生
雷姗姗:做集时良物,只为寻找好食品——John烤海苔的诞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