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篮球世界杯,中国制造

资讯 TOM    2019-05-16 10:26

2019,篮球盛宴中国制造!

2019年对于广大的中国篮球球迷来说,是极其重要的一年,篮球运动领域顶级赛事——篮球世界杯将首次来到中国!

篮球世界杯是国际篮球联合会(FIBA)主办的世界最高水平的国家队级篮球赛事,2019篮球世界杯是中国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举办的最高规格国际赛事,对国内球迷来说,11年之后再迎顶级国际赛事,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巨星风采,是一件幸福感极强的事情。

今年8月31日-9月15日,将会有32支篮球国家队在北京、上海、南京、武汉、广州、深圳、佛山和东莞8个城市展开92场激烈角逐。包含东道主中国队在内,5支来自非洲、7支来自美洲、8支来自亚洲与12支来自欧洲的球队将共同参加本次比赛,并会有7支球队通过2019年篮球世界杯直接入围2020年东京奥运会。

世界篮球劲旅将为奈史密斯杯展开激烈地争夺,我们将会亲眼目睹一个个历史性的篮球时刻在家门口诞生!

2019篮球世界杯,中国制造

从篮球世锦赛到篮球世界杯 让我们了解它的前世今生

篮球世界杯由国际篮球联合会(FIBA)主办,前身是从1950年开始举办的世界男子篮球锦标赛(简称篮球世锦赛),至今已有近70年的历史。2012年国际篮联宣布男篮世锦赛正式更名为篮球世界杯,并于2014年进行更名后的首届赛事。

1950年第一届篮球世锦赛在阿根廷首都美丽的布宜诺斯艾利斯市举办,参加队仅有包含1948年奥运会前三名,主办国,亚洲、欧洲以及南美洲最好的两支国家队在内的10支球队,最终东道主阿根廷队勇夺桂冠,捧起了奈史密斯杯。世锦赛在长达69年的历史演变中,已举行16届(世锦赛15届,世界杯1届)。共有6个国家捧起过奈史密斯杯,其中南斯拉夫5次,美国4次,苏联3次,巴西2次,阿根廷和西班牙各一次。

2012年1月28日,国际篮联对外正式公布,从2014年开始,世界篮球锦标赛正式更名为篮球世界杯。此次更名,不仅是因为篮球世界杯的称呼更朗朗上口,也是为了更好的宣传推广和普及篮球项目在全世界的传播,同时提升此体育赛事的国际威望和影响力。为了避开2018年的足球世界杯,国际篮联特意将比赛时间改到2019年,四年轮回在今年发生改变。

国际篮球联合会在16届球迷狂欢的过程中,不断改革赛事,从预选赛赛制,到名额分配;从参赛队伍数量的不断增加,到本次比赛最终名次与东京奥运会入场券挂钩。对于篮球球迷而言,每一次革新都意味着更加具有观赏性的体验。对参赛队伍而言,2019年的比赛更意味着,所有交战队伍会真正拼到最后一秒,直到弹尽粮绝。这不仅是奥运会赛事的预热,也是篮球拼搏精神的升华!

2019篮球世界杯,中国制造

中国和篮球世界杯的不解之缘

1978年篮球世锦赛第一次在亚洲举办,由著名教练员钱澄海任带队,张卫平、穆铁柱为球队核心的中国队第一次踏上了这场盛会的赛场,让这一盛会上第一次有了中国队的名字,在赛后,张卫平入选了世锦赛最佳阵容。

转瞬41年过去,中国队在世锦赛的赛场上贡献了许多精彩的得分瞬间。在1994年多伦多篮球世锦赛中拥有巩晓彬、胡卫东、郑武等"黄金一代"的中国队,更是打破历史,获得了第八名的好成绩。姚明也是在2002年篮球世锦赛中初露峥嵘,入选最佳阵容,从此开启了篮坛一代巨星的传奇之路。

2015年8月7日晚,国际篮联主席穆拉特瑞在日本东京宣布2019年此赛事将在中国举办,标志着该项世界篮球顶级赛事首次落户中国。

2019篮球世界杯,中国制造

现今距离盛会举行还有不到4个月,世界杯的相关预热活动已经在如火如荼地举行,4月18日书画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与中国小篮球联赛启动仪式在北京市史家小学举办,书画和篮球的结缘,给广大青少年朋友们提供一个“用手中的笔书画心中的篮球世界杯”的平台。篮协主席姚明出席活动并致辞,“孩子们参与其中,我们大人作为旁观者也随着他们每一次跳动和跑动心情随风奔跑。我相信孩子们在场上展现出来的想象力,是他们眼中的篮球运动,也可能是未来20-30年篮球发展的方向,慢慢地这个基础越来越大了,我们也希望我们小篮球的选手,也能够在不远的未来出现在男篮世界杯上。”

面向12岁以下少年儿童的书画世界杯现已开始征集,微信关注@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组委会 ,通过账号下方目录“热点关注——书画世界杯”进入活动页面,上传孩子们的原创作品,参与活动评选,就有可能获得由FIBA国际篮联和中国篮球世界杯组委会提供的丰厚奖品和展示机会。

2019篮球世界杯,中国制造

在书画世界杯活动选出的优秀作品,将有机会被放进 “世界杯之屋”,在篮球世界杯的举办城市展览,更是会被来自全世界的游客看到! 作品最受欢迎的小作者们,还有可能获得篮球世界杯的现场门票,实地感受篮球世界杯现场的氛围!与篮球世界杯零距离接触的机会就在眼前,不要错过哦!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