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麻生物布局工业大(汉)麻下游应用 与黑龙江绿色食品科学研究院共建新麻食品加工实验室

资讯 TOM    2019-05-16 10:13

北京时间5月8日,为了促进中国在工业大(汉)麻食品加工技术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推动高新技术经济产业的发展,尚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尚高”;纳斯达克交易代码:TYHT,是中药材产品、有机农产品、罗布麻纤维纺织品以及其他生物科技产品的生产商和销售商)旗下全资子公司——北京天益新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麻生物”)与黑龙江绿色食品科学研究院本着优势互补、平等互利和长期合作的原则签订《共建研发中心合作协议书》,联合建立和运作“新麻食品加工实验室”。

黑龙江省绿色食品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食科院)成立于2013年4月,是经省政府批准,由东北农业大学整合黑龙江省乳品工业技术开发中心、黑龙江省大豆技术开发研究中心、黑龙江省纺织工业研究所三家单位组建而成。主要从事绿色食品科学研究与技术创新,以及新产品、新设备研发与技术服务工作。

根据协议书内容,新麻生物将提供科研经费支持,食科院提供人员、技术和设备,以食科院的研发力量为依托,双方联合创办具有先进科研能力的“新麻食品加工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作为未来新麻生物研究院的下属研究实验机构。

实验室将主要从事工业大(汉)麻的大麻籽及其他可食用部分生物素提取物的衍生食品(如大麻籽饮料、冷榨油、糖果、面包、营养粉等)的科学研究,包括相应工业大(汉)麻食品配方、加工工艺、加工设备等领域的研发工作。实验室将成为双方研发、培养人才以及申请科研项目、申报科研成果的基地。此外,实验室将每年向新麻生物提供2至3个科研技术成果。

工业大(汉)麻在中国又被称为汉麻、线麻、火麻、寒麻、魁麻等。公元前2800多年,神农氏即教导百姓食用火麻仁,并将其作为主要的粮食。《本草纲目》中记载,“火麻仁补中益气,久服康健不老”。2000年版《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将火麻仁列入药典。国家卫生部51号文件《卫生部关于进一步规范保健食品原料管理的通知》中,将火麻仁列为食品和药品目录,允许用于保健性食品。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国营养保健品行业市场规模处于不断上升趋势,预计2019年中国营养保健食品行业收入将达到4092亿元,未来五年(2019-2023)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15.45%,2023年中国营养保健食品行业收入将达到7270亿元。市场空间巨大。

对于此次合作,新麻生物董事长张玉莹先生表示:“我们在进行工业大(汉)麻全产业链布局时,始终将科技领先放在首位,希望利用科研的优势促进中国传统工业大(汉)麻行业的升级,让工业大(汉)麻相关产品真正惠及人们。这次针对工业大(汉)麻下游应用的布局也是如此,工业大(汉)麻籽及其他衍生食品的开发利用不仅会促进工业大(汉)麻产业的发展,同时也为人们提供了一种丰富营养、有益健康的食物来源。”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