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汇通达汪建国与多方携手合作,协同创新,共创农村商业新格局

资讯 TOM    2019-05-06 17:49

正如自然生态演进永无止境一样,企业所处的商业生态的演进也从未停止过。

2019年,商业数字化的演进正在成为新的风口,中国互联网商业模式创新已逐步从消费者端转移到企业端,而围绕农村市场的新零售和商业生态的共建共享日渐火热。作为中国领先的农村商业数字化服务平台,汇通达在7年前就提出了“共创价值、共享成长”的理念,在新的态势背景下,汇通达如何再次实现商业生态升级?

近日,汇通达与10余家头部企业发起的“农村商业新生态”共建项目给出了答案。汇通达通过搭建品牌生态集群,将覆盖家电、3C、农资、酒水、出行、建材、洗化、纺织、新能源、信息服务等产业领域的合作方整合到全链路产业数字化平台上,让品牌之间的优势渠道、组织、产品与技术资源将相互打通共生共享,创造指数级的价值红利。

合作升级:双巨头格局裂变,创造更广阔的互融共生的新格局

“农村商业新生态”共建距2018年汇通达与阿里达成战略合作,仅时隔一年。在短短1年时间里,汇通达与阿里共同探索在多板块实现了深度融合,驱动汇通达产业互联网及数字化平台建设升级。

这标志着双巨头格局的裂变及中国数字化乡村建设的升级。“让农村生活更美好、让农民生活得更美好”, 不同的赛道,同一个使命将五星控股、阿里巴巴、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汇通达、超威动力、华帝股份、协鑫集成、陕西西凤酒、椰岛酒业、天地伟业等产业链及商业生态利益相关者纳入汇通达的超级平台上,在更广泛的产业领域围绕汇通达协同创造价值。

五星控股董事长汪建国表示,当今商业的底层逻辑已经从竞争进化为共生,跨界合作与价值共创共享已然成为世界潮流,汇通达将举10年探索之力立足于全链路的产业数字化超级平台建设,肩负起整合产业链上下游各方资源的历史使命,共谋普惠农村、农民的新发展。

超威动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明明表示,在新技术应用层出不穷、产业环境日趋动荡、消费者对数字化解决方案的期望越来越高的背景下,加入汇通达平台有助于我们重新理解农村生态,重塑产业模式。

华帝股份高级总裁韩伟则认为,在数字红利时代到来的情况下,做农村市场的产业链厂商,需要和最优质的资源进行合作:“汇通达在中国农村扎的最深、加上了阿里的‘芯片’,我们要做的决策就是要快速整合融入,我相信汇通达这个数字服务平台将向全产业链进行开放。”

创新升级:布局数字化平台战略,为商业生态构建带来颠覆性变革

汇通达如何与品牌生态集群的参与者在更广泛的产业领域协同创造价值?汪建国基于10年探索实践及阿里技术赋能,在建构农村商业新生态设想及具体做法上,提出了升级数字化平台战略——即前端的智能化,中台的平台化,全面的数字化,他将其简化为“三化”。

未来3年,汇通达将围绕着农民家庭的资源和需求打造25万家乡镇数字化门店,通过“天网、地网、人网”把分布在全国会员店实现智能化和农民在线化,打造线下有体验线上有快捷的智能终端网络、智能商业,有效提升门店运营效率,同时生态合作伙伴都可以下沉渗透、触达。

作为汇通达2018年提出的超级平台、超级未来的战略,中台平台化通过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智能零售等科技优势,与合作伙伴共建一个开放、共享、共生的数字化生态平台。品牌生态集群的商品、技术服务、信息服务、数据服务、金融服务、物流服务都可以在融通的数字化服务平台上自由流动,在农村和城市之间的双向流通,实现增量服务价值最大化。

汪建国认为,中国农村数字时代比想象来的更快,他提出“全面的数字化”未来发展举措。汇通达通过农村商业大数据、农民大数据的获取及数据模型、核心算法模型的不断优化,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对农村、农民、农业的理解;结合农村消费场景,让数据在全链路间流通,为农村乡镇零售店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商业数字化服务,做渗透全场景的数字化赋能,拉动农村经营效率和服务能力提升,为农村商业新生态的构建提供了无限可能。

业内人士认为,商业生态变化的背后是社会经济形态的巨变,在数字时代,商业的基础设施已经为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化工具,汇通达的数字化平台战略符合商业进化的历史潮流。

价值升级:以共生逻辑构建商业新生态价值,实现乡村振兴战略使命

“艰巨的市场、伟大的使命”,在农村商业新生态的构建过程当中, “共生、共建、共赢”是汇通达商业模式的底层逻辑,用共生逻辑构建三大价值,也是汇通达发挥农村商业新生态虹吸效应、实现乡村振兴战略使命的关键所在。

与乡镇夫妻店共生形成网点价值。截至2018年底,汇通达经营范围已覆盖全国21个省份、1.7万多个乡镇,累计发展并服务11万多家乡镇夫妻店。更多合作伙伴的加入,意味着与农民消费者的触点更多、更为频繁,对传统农村生产关系与经济组织的赋能与有效激活,城乡之间商品、服务和资源的双向流通将更加丰富。

汇通达与合作伙伴共生形成网络价值,“真正的网点要串在一起是要多股绳子不是一股线”, 即要通过供应链、信息技术、金融服务、物流体系,有技术有赋能有思想还有理念将合作方串联起来。不仅可以快速促使供应链扁平化发展,与上下游制造商共同快速服务终端消费者,还能实现与跨界伙伴的共生共创、利润共享。

与农村共生形成社会价值。互联网首先改变了用户,接着改变了渠道,然后改变工厂,再向产业互联网渗透的价值链条上,品牌商、经销商和乡镇门店一起共建平台、重构渠道、再生供应链和价值链,将极大提升农村商业效率。让城市好的商品、好的资源,包括文化和资本能够到农村,农村的商品能进城,农民的资源能盘活,既能让农民享受更好的产品和服务、改善了生产生活条件,更好的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的融合。

汪建国表示,对农村的探索,对企业而言是一件伟大的事情,“一方面让农民生活得更美好,另一方面,为农村经济发展做出贡献。聚合更多的资源、一起服务于农村的商业,不仅仅是商品双向流通,还有资源双向流通,以及互联网思想和各种前沿技术在农村的广泛应用。”只有高度重视农村商业新生态这个千载难逢的机遇,整合各方资源才能创造伟大的价值,汇通达将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