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你好青年”​五四系列活动,引发全网热议青年关键词

资讯 TOM    2019-05-08 11:59

李易峰的关键词是“莫失莫忘”、迪丽热巴的关键词是“热血向前,奋斗不止”,杨超越的关键词是“超越”,孟美岐的关键词是“犟”,程序员的关键词是“防脱”……五四青年节期间,人民日报数字传播(下称“人民数字”)联合深圳量子云(下称“量子云”),征集青年关键词,引发全网热议。“我的青年关键词”相关话题在微博阅读量近3.5亿。

此外,短视频平台与明星的正能量合拍、青年关键词H5等有趣的玩法,也吸引了用户积极参与。5月10,人民数字主办的“奔跑吧中国”将在北京三里屯举行,将为此次你好青年活动划上圆满的句号。

“你好青年”​五四系列活动,引发全网热议青年关键词

“你好青年”活动吸引大量明星参与

今年恰逢五四运动100周年。这100年来,青年力量在民族复兴的时代坐标中极具价值,中国青年秉承着“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代又一代地持续奋斗、凯歌前行。今年五四前夕,人民日报数字传播联合深圳量子云科技有限公司,策划了“你好青年”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以“奋斗正当时,青春当如是”为主题,传承五四精神,激发青春力量。

从4月28日开始,人民数字官方微博@人民日报无线新媒体,联合深圳量子云官方微博@量子云科技和旗下微博@九号青年,以及蜂群文化旗下的KOL,发起“我的青年关键词”话题讨论。话题吸引了黄晓明、李易峰、杨幂、王珞丹、迪丽热巴、关晓彤、蔡徐坤、孟美岐、杨超越等多位明星以及各行各业的普通青年参与,通过视频微访谈,分享自身的奋斗故事,定义自己的“青年关键词”。将近50个短视频,展现了当代青年应有的爱国情怀、理想抱负等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

该访谈栏目及话题在微博上一经推出,就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留几手、@阿莫学长、@陶白白sensei、@仙女鹿娇娇等KOL也参与到#我的青年关键词#话题讨论中,并自行录制、分享短视频,#我的青年关键词#成为微博上火热讨论的五四青年节话题。目前该话题页面阅读量高达2亿,讨论量32.5万。

“你好青年”​五四系列活动,引发全网热议青年关键词

除了微博之外,“我的青年关键词”访谈栏目在腾讯视频、腾讯新闻同步上线,全网视频播放量超过1亿,触达更多用户尤其是年轻群体的同时,让正能量与年轻用户真正“燃”在一起。

在数位明星艺人及KOL的号召下,粉丝、网友纷纷效仿,将自己勇敢追梦的青春故事,以及对青春奋斗的感想分享出来。“自信”、“护犊子”、“活在当下”、“工作狂”、“朋友遍天下”等网友分享的青年关键词大量出现在话题页面,呈现出当代青年人乐观向上的生活状态。

4月29日,“你好青年”活动在腾讯微视、抖音两大短视频平台,分别发起了#我有我的young#、#抖出青春young#话题活动,王珞丹、迪丽热巴、关晓彤、袁姗姗、毛晓彤、张云龙等近20位在青年群体中有影响力的青年明星纷纷参与其中,用户可以与明星合拍手势舞,或者与明星合拍经典片段——“做人如果没有梦想,那跟咸鱼有什么区别!”。明星的号召力,辅以活动的趣味性,使得用户参与合拍活动的热情高涨,带动了优质的五四青年节UGC短视频内容在两大短视频平台不断输出。

作为本次“你好青年”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的主办方之一,深圳量子云旗下“卡娃微卡”、“9号青年”、“围炉夜读”、“鹿姐时光记”、“时光漫漫”、“漫心情”等公众号以及“吃瓜大表姐”、“腾讯娱乐”等合作公众号也参与到活动中,发布了该活动宣传推文,微信推文矩阵覆盖粉丝超过2200W。

“你好青年”​五四系列活动,引发全网热议青年关键词

除了内容层面的传播之外,量子云还联合人民数字特别推出“你好青年”定制H5互动游戏。用户仅需通过H5的答题测试,系统便能通过大数据,匹配出与其相似度最高的系列青年关键词,“看透现实的浮躁却不附和 ”、“脑洞突破天际”、“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自带闪光灯和BGM”......一系列好玩又正能量的词语吸引用户纷纷参与制作,该系列H5总PV超过1500W,参与制作人数达200W+。

作为微信生态上拥有2.6亿用户的公众号矩阵,深圳量子云旗下的微信公众号一直致力于传播正能量内容。“好的内容需要更多有新意的承载方式”,量子云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用户量庞大的内容平台来说,传递正能量内容本就是 “应有之义”。此次人民日报数字传播联合深圳量子云,进行的跨界合作,就是希望通过用户更喜闻乐见的方式,传递正能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