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叮当快药强势入围“胡润中国潜力独角兽榜单”

资讯 TOM    2019-05-08 16:56

5月7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9一季度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2019一季度胡润中国潜力独角兽》,这是胡润研究院第六次发布“独角兽指数”及第一次发布“潜力独角兽”。 独角兽榜单排名前十的企业均为超级独角兽,蚂蚁金服、字节跳动、滴滴出行等知名企业赫然在列。

医药新零售企业叮当快药被评为“胡润中国潜力独角兽”。报告称,“中国潜力独角兽”榜单,旨在寻找三年内有可能成为估值十亿美金独角兽的高成长性企业。作为医药新零售企业的领跑者,叮当快药在过去四年创造出斐然的成绩,俨然以黑马姿态迅速崛起。本次跻身胡润“潜力独角兽”榜单并不令人意外。

资料显示,叮当快药全国已有数百家自营门店,依托互联网电子围栏技术,实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郑州、杭州、天津等城市的全城覆盖。在供应链方面,叮当快药先后与美国葛兰素史克、德国拜耳、日本小林制药等600余家国内外知名制药企业联合打造“FSC(Factory Service Customer)药企联盟”,强化供应链优势。

据媒体报道,叮当快药此前凭借创新的医药新零售模式和极致的健康服务,曾先后荣获人民网“十大互联网健康平台”、乌镇互联网大会“中国创客十强”、36氪“2018年度生活服务之王”、德勤“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等多项殊荣;旗下叮当智慧药房被新浪评为“2018中国最具成长力智慧药房”。

过去四年多时间里,叮当快药备受资本青睐,先后完成3轮融资。2019年3月,叮当快药宣布完成6亿元新一轮融资,由招银国际资本、中金资本旗下中金智德平台管理的基金、国药中金、软银中国资本共同投资。2016年12月叮当快药获得来自同道资本的3亿元A轮融资,并于2018年1月完成软银中国数亿元投资。

“一面是科技,一面是温度,是叮当快药的最佳写照”,有投资人如是评价叮当快药。

如今的叮当快药不止于快,更精于专。不仅送药快、服务好,更有专业的在线医生、药师和专业配送团队为消费者提供24小时、28分钟到家服务。在科技研发方面叮当快药可谓不遗余力,建立起包括电子围栏技术、手机拣货系统、智能路径规划系统、智能运力调度系统、订单沙盘系统五大科技驱动下的高效配送体系,以科技之力最大化提升配送效率。此外,叮当快药还借助AI技术与医药新零售相结合,面向消费者提供个性化、智能化的精准健康服务。

在业务创新上叮当快药也有着很好的表现,为用户提供专业送药服务外带来更多的增值空间。去年11月,在原有的“网订店送”、“网订店取”的医药新零售模式基础上,推出叮当快医战略,建立自有的专业医师团队、升级医事服务能力,从而打通“医+药”闭环。近期,叮当快药还联合泰康保险推出一款报销型用药险“泰康在线小药箱”,延伸保险新业务。据悉,未来叮当快药还将在多个城市打造叮当城市健康馆,带来更好的线下体验。在资本的不断加持背景下,叮当快药呈现出更大的想象空间。

“在新技术、新模式、新资本的推动下,以叮当快药为代表的新势力迅速崛起,正在深刻影响着行业的发展和格局。” 作为叮当快药B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华兴资本的董事总经理、私募股权融资负责人周亮这样表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