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江阴高新区打造特色双创载体 推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发展

资讯 TOM    2019-05-31 13:45

 ——2019年中国江阴(高新区)创新创业大赛完美落幕

江阴高新区打造特色双创载体 推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发展

大赛合影

智汇江阴、创业高新。5月28日,2019年中国江阴(高新区)创新创业大赛在江阴迎来了最终的巅峰决战。

深圳天深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和3D成像团队从200余个全国报名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分获企业组和团队组一等奖。此外,18个参赛项目荣获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兼秘书长安道昌、副秘书长张峰海、江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文松、江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强、国际顶级学者、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哈特穆特·米歇尔博士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大赛颁奖典礼,为获奖项目代表颁奖。

江阴打造引技引智新平台 科技创新成新时代主旋律

江阴高新区打造特色双创载体 推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发展

颁奖典礼现场

江阴高新区打造特色双创载体 推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发展

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秘书长安道昌

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秘书长安道昌在颁奖典礼中作重要讲话,举办创新创业大赛正是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有效举措。通过聚集和整合各类创新创业资源,引导社会各界力量支持创新创业,搭建服务创新创业的平台,营造创新创业氛围,打造推动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的强劲引擎。本届大赛引入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理念,充分发挥江阴制造业优势,聚焦特色产业,整合细分领域的产业资源,探索和建立大企业和小企业开展精准对接和专业服务的良好模式和机制,对江阴的产业转型升级,招才引智具有重大意义。

江阴高新区打造特色双创载体 推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发展

江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文松

作为东道主,江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文松在致辞中表示,江阴是一座创新之城,双创资源越来越雄厚。江阴目前拥有国家特色产业基地9个,国家集成电路封测产业链技术创新战略联盟1个,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3家,国家级众创空间2家,国家级星创天地2家,江阴国家高新区成功跻身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全市建成诺贝尔奖得主中国研究院7家,省级以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48家,省级以上博士后科研工作站31家(国家级16家)、省级以上研究生工作站73家,院士工作站51家,双创资源的聚集,为企业积极开展国际科技合作、产学研合作、科技人才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邵文松寄语参赛选手,创新改变未来、创业成就梦想,真诚欢迎更多怀揣创业梦想的朋友到江阴投资兴业,也热切期盼海内外英才来江阴谱写新的创业传奇。新时代描绘新蓝图,新征程呼唤新作为。

全国20强决战江阴高新区 “化学发光”和“3D成像”折桂

激战正酣的中美“贸易摩擦”时刻激发着人们,独立自主的知识产权是“国之重器”。此次赛事振奋人心,通过层层选拔,挖掘出了一批高质量科技创新成果。通过半决赛晋级的15家企业和5支团队,在决赛当天依次“披挂上阵”,面对现场观摩嘉宾进行了精彩陈述,并接受7位资深创投专家的质询答辩,选手和评委之间深刻、丰富、全面的“头脑碰撞”,成为了创新项目寻找资源、发现问题、布局未来的“战术战略公开课”。

江阴国家高新区是江阴成为领航我国县域经济发展的核心动力,区内龙头林立、业态丰富、平台健全,在其强有力的号召下,全国各地参赛项目蜂拥而至,且大多以落户为目的,足见江阴生态的超强吸引力。决赛项目涉及第三代半导体、碳纤维复合材料、5G天线、OLED金属掩膜板的研发制造与产业化、基于人工智能的图片视频深度压缩与增强等科技成果,竞争十分激烈,集中展现了我国强大的科技创新力量和成果转化能力。

经过一整天的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了团队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优秀奖2名;企业组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6名。

在企业组的决赛比拼中,来自深圳的“天深医疗”是一家主营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器及体外诊断试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科技企业,其将产品精准定位于临床科室、基层医院检验科、中大型医院的特殊项目以及急诊科,并凭借领先的研发技术、完善的生产体系、精准的市场定位和人性化的管理理念,已完成4台仪器平台的开发。预计在今年内获得15张CFDA注册证,注册试剂项目20项以上,年销售额超过2000万。

“天深医疗”在成立第二年拿到了1200万元的天使轮融资,2018年得到启明创投的4000万融资资金,顺利完成A轮融资。本轮融资计划为5000万-8000万,用于生产扩张,研发投入,以及市场和销售的布局。该企业致力于成为POCT市场化学发光的龙头企业,最终勇夺此次大赛企业组一等奖。

还有来自团队组的“3D成像团队”,此次参赛带来的科技成果是高速3D成像的集成空间光谱分配芯片。该技术有潜力以1毫米的分辨率拍摄速度高达500米/秒的移动物体,对比同类别的成像技术,能以每秒50万帧的帧率录制视频影像,并在运动对象上实现实时、连续扫描成像,远超同类产品,在工业智能制造、生物识别应用、军工弹道分析等领域具有广阔前景。该项目最终荣获团队组桂冠。

四大产业集群融入赛事 江阴生态与外界互联互通

本届江阴赛事特色突出、精彩不断。高新区近年来积极打造千亿级特钢及金属新材料、500亿级微电子集成电路、500亿级现代中药和生物医药、500亿级机械智能制造四大产业集群,为了引导区内优势产业积极参与“双创”,四大产业集群中的领军代表——中信泰富特钢、法尔胜泓昇集团、长电科技、天江药业,深入参与了大赛的众扶体系,与创业项目进行了富有成效的资源对接工作。

江阴高新区在打造产业集聚平台上充分贯彻开放新理念和“一带一路”战略部署,鼓励本地领军企业向外发展,建立全球研发网络,深度参与全球创新发展。也引导全球先进科技和顶尖人才向区内汇流。此次赛事,国际顶尖学者、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哈特穆特·米歇尔博士亲临现场,为参赛项目代表进行技术攻坚指导和创新创业勉励。

2019年中国江阴(高新区)创新创业大赛由江阴市科技和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江阴国家高新区联合主办。

荣誉榜

企业组

一等奖:深圳天深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二等奖:福建帝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治实合金科技有限公司、无锡贝塔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三等奖:武汉上水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朕芯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泽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苏州国质信网络通讯有限公司、江苏风和医疗器材股份有限公司

优秀奖:湖北浚山光电有限公司、南充明德之星科技有限公司、联合防卫科技(广州)有限公司、江苏君澄空间科技有限公司、中聚信海洋工程装备有限公司、武汉鸥易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团队组

一等奖:3D成像团队

二等奖:滤波器智能调试团队

三等奖:培宝科技团队

优秀奖:武汉大学郑顺义教授3D自动化工业检测技术团队、家用机器人研究组团队

江阴高新区打造特色双创载体 推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发展

一等奖

江阴高新区打造特色双创载体 推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发展

二等奖

江阴高新区打造特色双创载体 推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发展

三等奖

江阴高新区打造特色双创载体 推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发展

优秀奖

通讯员江阴高新区科技局沈卫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