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关村科技园与智慧迪拜办公室开展战略合作

资讯 TOM    2019-05-20 10:08
中关村科技园与智慧迪拜办公室开展战略合作

2019年4月24日,中关村管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翟立新,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侯云等在北京中关村管委会总部会见了智慧迪拜办公室总干事H.EDr.AishaBintButtiBinBishr阿伊莎•宾特•布蒂•本•比什尔阁下,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中阿经济合作工作委员会会长、华信国联董事长李菲男女士等一行。中关村科技园管理委员会与阿联酋智慧迪拜办公室,针对智慧城市、人工智能等重大项目领域达成深度合作战略意向。

中关村科技园与智慧迪拜办公室开展战略合作

智慧迪拜办公室总干事阿伊莎针博士针对智慧迪拜计划进行情况介绍,智慧迪拜计划是在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HHSheikhMohammedbinRashidAlMaktoum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殿下的直接领导和推动下,设立直属酋长的智慧迪拜办公室,通过智慧科技与创新应用,将迪拜定位打造成为地球上最幸福的城市;并在人工智能AI、政府无纸化办公、区块链战略等领域广泛寻求合作。她表示迪拜是国际化、开放、多元化的,近200个国家与地区的人员在此交流互动,任何探索与尝试如果能在迪拜试验成功,那将在世界范围内具有广泛的适用性与示范价值。中国企业已经在迪拜的通讯技术、能源应用、工程建设等方面发挥重大作用。同时,迪拜是勇于接受新兴事物的地区,十分乐于接纳采用一些新兴高技术,欢迎中国企业,尤其鼓励极具创新性的高科技公司开展项目落地合作实践。

中关村科技园与智慧迪拜办公室开展战略合作

翟立新主任对阿伊莎博士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中关村科技园区内整体科技竞争力和相关高技术企业的情况。他高度认同智慧迪拜追求幸福的理念,这是与中国习近平主席“造福人民”的主旨高度一致的。中关村科技园具备世界一流的技术、教育、人才、资金优势,园区内一大批示范重点企业在人工智能、数字技术等战略新兴产业领域居于国际领先水平。双方的优势互补、有基础、有条件、有需求,在中国“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下,实现管委会园区内企业发展与阿联酋智慧迪拜建设过程中互利共赢,精诚合作,期待未来中国与阿拉伯国家的技术产业经济的更广泛,更深层次的合作。同时,他对“中阿民间大使”李菲男女士对促成此次中关村管委会与智慧迪拜办公室的战略合作沟通表示赞赏和感谢。

双方就下一阶段共同发起组织国际性高新技术峰会、促进中关村园区企业和项目落地迪拜、在迪拜设立企业园等具体事项进行了充分交流。本次活动开启了中关村园区与智慧迪拜办公室的战略层面合作,为“一带一路”国际框架下建立更紧密合作伙伴关系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