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心性文化水亮相文博会 以水弘文模式获点赞

资讯 TOM    2019-05-20 15:26

“2016年,当时国家提出三句话对我启发很大。‘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我们的信仰从那里来?树高叶茂,联于根系,中国人的文化自信必然是从中华5000多年文明传承中来。所以,我就想到以什么亲和、接地气而又常态化的形式去传播我们的文化,激发文化自觉、文化自信。”2019年5月17日,正值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期间,作为文创参展企业代表心性文化传播(深圳)有限公司创始人张明阳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文以载道,那何以载文?文化使人心明,明初心,见本性,心性。我们以水为媒传播中国文化之美,彰显华夏文化自信。

心性文化水亮相文博会 以水弘文模式获点赞

文化赋能与以水弘文相辅相成

“每天一句半,心性加油站。”这段彰显立场和初心的文字是每瓶心性水的“标配”。

据张明阳介绍,截至目前心性水的个性化标签内容已经超过300多万款,每瓶包装不同,因为每瓶水上的“一句半”标签内容都不同。从三字经、弟子规、唐诗宋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涵盖内容以警示名言、启迪心志、传播人文为主导,不局限于内容传播,还增加了互动体验,借助“互联网+”思维完善内容拓展,即:标签后半句内容可以通过包装扫码查答案,心性文化会根据阅读与互动情况送出景区门票,深度文旅,名家字画等产品。

心性文化水亮相文博会 以水弘文模式获点赞

具体表现到产品上就是 “九心合一”,即:读万卷书,标签内容每个都不同,内容涵盖四书五经等国学经典;学而要思,学而不思则罔,标签内容以填空题的方式来呈现内容;温故知新,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标签可以揭下来用作书签;韦编三绝,瓶身采用竹简的元素设计,而竹简是最古老的文字载体,;九九归一,天道以九制,地道以八制,人道以六制,瓶身采用九条竹简造型;岁岁年年,365毫升容量,每天一瓶心性文化水,每天一句传统文化经典;.明心见性,文化使人心明,明初心,见本性,心性;上善若水,万绿湖深层湖水,天然弱碱性,连续40年国家一级水源;万物互联,扫码查答案,互赠礼品。“其中,温故知新、韦编三绝、九九归一已获相关专利。”张明阳说。

“文”是神韵,“水”是与消费者交互的过程中最直观的体验。“解口渴,更解心渴”是张明阳和创始团队给心性水功能定位与宣传广告语。

心性文化水亮相文博会 以水弘文模式获点赞

“解口渴是基本要求,所以我们要选择好的水源。”张明阳说,心性水取自广东河源万绿湖上游,是产于自然的天然淡水,口感清醇,这解决了消费体验的问题。解心渴,就是以水弘文的过程,中国人平均一年的读书量是4.77本,日本是40本,德国是60本,以色列是62本,所以我们希望可以让阅读触手可得,微量高频但触动内心。

张明阳认为,互联网时代,要积累用户和人群,微量高频的商业模式可以更好的形成互联网后续的长尾和聚集效应。

5月17日,在第15届文博会1号馆盐田展区,记者遇到了一对通过“心性水”玩接龙游戏的母子。小女孩点点认真地读着:“审而后发,犹未££?”快接龙!女孩妈妈说:“审而后发,犹未为晚!”点点开心的给妈妈竖起了大拇指。

将文化的传播寓教于乐,这不仅让孩子学到了东西,更让文化在亲子互动中增进了情感交流和共鸣。有业内人人士表示,心性水是将文化赋能产品升级与以水弘扬中华人文有机结合的典型案例。

用“走心”产品激活社会正能量

“2015 年,‘江小白’突然间成为年轻人聚会的高频饮品,开始引领时尚潮流,其成功之处不仅在于消费群体的精准定位,还在于每一瓶酒包装上足以引发共鸣的文案。”张明阳说,“江小白”的走红是因为那些“走心”的话。

心性文化水亮相文博会 以水弘文模式获点赞

上善若水,白酒与水的文化属性不同。水是万物之本,从古至今众多文人墨客、先秦圣贤都青睐于以水喻道、道法自然,润物无声。因此,张明阳把文化水的传播内容定位在了传统文化经典与能反应时代精神走向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针对不同人群开发了 “明心”“初心”“禅心”以及“爱心”四个产品系列, 旨在通过不同的标签设计来展示不同的文化系列,增加文化水的多样化。

“明心” 系列以《论语》《大学》《中庸》等优秀的传统文化为载体,意为明本心,见心性。 从近万条词条,丰富的词条内容也给心性水后 续的开发提供了足够的素材。

“初心”系列产品包装以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打,意在警诫众人不忘初心,该产品系列与新时代的价值主张接轨,适应 于当前中国社会的文化发展理念。

除此之外,还有“禅心”和“爱心”系列产品。心性瓶装水以文化为切入点,将优秀文化赋能到每一瓶水 上,通过四“心”系列创造性地将每一瓶水,做成了文化传播的载体和媒介,每一瓶水都是独一无二的载体。在瓶身内容更新方面,心性文化水也在不断加入新元素,如:获得《只有香如故:宋词是三 星宿背后的故事》授权,为心性文化水所用,包含著名作家对传统诗词的独到分析,不断加强心性文化水传播传统文化的载体形象。

张明阳说,希望通过“有心”的文化水,实现激发正能量、新能量,提升大众文化自信心、自觉性的目标。正所谓美美与共、天下大同,每瓶“标语”各不同的心性文化水,一定会有那么一瓶是触你心灵、浸入心脾的久违之味。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