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品牌500强:掌门1对1、腾讯、华为何以跻身榜单第一梯队?

资讯 TOM    2019-06-06 09:49

为推动国家品牌战略实施,提升中国自主品牌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近日,由权威评价机构Asiabrand,联合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品牌管理专业委员会和ABAS专家委员会共同推出的“2019中国品牌500强”榜单出炉,腾讯、华为、掌门1对1等行业巨头强势登榜,品牌实力得以彰显。

中国品牌500强:掌门1对1、腾讯、华为何以跻身榜单第一梯队?
(腾讯、华为、掌门1对1等荣膺“2019中国品牌500强”)

知名品牌是企业的无形资产和企业形象的代表,观察入选500强榜单的企业可以发现,其卓越的产品质量、领先的技术以及富有时代精神和鲜明个性的企业文化构成了企业强有力的品牌竞争力。以腾讯、华为和掌门1对1为例,在所属领域掌握品牌 “话语权”的同时,也在不断创新品牌,增强品牌生命力,让各要素产生“1+1>2”的效应。

质量是创新品牌、赢得用户的基础

质量是品牌的基础要素,优质的产品质量是企业安身立命之本。腾讯一直以来非常注重产品质量,公司高级副总裁马晓轶曾指出,“与其抢速度,抢第一批用户,不如先把这些关键的问题解决好,把产品质量做好。” 在华为,质量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产品质量,它体现在全流程的细节中。正如任正非所说,要实现高质量,必须有大质量体系,大质量就是全面质量管理。具体到教育领域,掌门1对1为了保障产品和服务质量,也做出了诸多努力。

掌门1对1严选老师,扎实教研,还于今年推出了全方位平台质量管控体系——“云监督”计划,旨在将内部教学、教研、产品服务、质量监管,和外部客户服务、第三方权威平台监督等各个环节进行流程化、精细化、标准化管控。该计划是在线教育企业打造立体化管控生态的首次尝试,掌门1对1也为在线教育行业的健康有序规范发展树立榜样。

中国品牌500强:掌门1对1、腾讯、华为何以跻身榜单第一梯队?
(掌门1对1“云监督”计划)

分众传媒CEO江南春曾在掌门1对1新定位新战略发布会上对掌门1对1所取得的成绩表达高度认可。他认为,在用户选择趋于理智的今天,唯有教育产品质量过硬的企业,才能取得用户的信赖。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掌门1对1累计注册用户高达1800万,服务范围覆盖全国600多个省市县,垂直行业市场占有率接近60%。如此强大的用户基础和市场占有率,表明掌门1对1的品质和实力已通过市场和用户的检验,也为行业发展创造了更大的想象空间。

科技创新兼具人文情怀

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不断发展的大环境下,技术对品牌塑造和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尤为突出。马化腾在朋友圈宣告腾讯最新的愿景与使命,即“科技向善”,利用科技的力量让人类生活质量变得更好。华为则不断推出更快速高效的技术,升级人们的生活体验。

分析二者在技术方面的理念和成果,我们可以看到,腾讯和华为均站在用户的角度利用技术,让科技更具人文情怀。掌门1对1亦是秉着“让教育共享智能,让学习高效快乐”的使命和愿景,在“科技+教育”方面做了不少的创新与变革。

掌门1对1建立了多元智能动态测评系统(MIDES)、智能教育系统、智能作业系统、知识图谱可视化和学习路径自适应四大学习应用,并贯穿于课前、课中、课后的教学全过程,真正实现“千人千面”。此外,掌门1对1的在线教研智能化体系日前还登陆央视财经频道《交易时间》栏目,与广大观众见面,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与肯定。

中国品牌500强:掌门1对1、腾讯、华为何以跻身榜单第一梯队?
(“掌芯”课件)

从课前、课中和课后的智能化赋能,到教研智能化体系的研发,进而覆盖整个教育过程,这种由点及面的创新与变革,都是为了构建高效率体系,让学生更快地感知到“学会了”的快乐,进而达到高效学习的目的。

企业文化均具时代特征和企业个性

企业文化是品牌的灵魂和依托,是凝聚在品牌上的企业精华、渗透到商业运行全过程、全方位的理念和意志。在腾讯“一切以用户价值为依归”的企业文化下,深深植入到员工内心的是“正直、进取、合作、创新”的价值观。谈及华为,我们首先想到的是“狼性文化”,华为的“狼性文化”可以概括为学习,创新,获益,团结。

而掌门1对1不忘初心,始终以教育为己任,坚持“以人为本”、“用人上课”的教育理念,树立了“拼搏、创新、服务、责任、诚信”的价值观,并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方法论。

值得注意的是,在北京电视台今年3月主办的第四届“诚信北京”3.15晚会上,掌门1对1凭借“勤勉做教育,诚信助品牌”的企业文化成为唯一一家获得“诚信承诺企业”称号的在线教育机构。掌门1对1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战略官吴佳峻在会上表示: “掌门1对1从创立之初,便将诚信列入我们的企业文化,勤勉做教育,诚信铸品牌,我们将一如既往地秉持初心,让教育共享智能,让学习高效快乐,将优质的教育资源服务全国。”

中国品牌500强:掌门1对1、腾讯、华为何以跻身榜单第一梯队?
(掌门1对1荣获北京电视台授予的“诚信承诺企业”称号)

可以看出,腾讯、华为和掌门1对1的企业文化中都包含“创新”二字,优秀的企业文化往往是在继承中创新,这既是时代的呼唤,又是企业文化自身的内在要求。而这些具有时代特征、体现个性的企业文化,正发挥“以文塑企、以文彰企”的作用,构筑新时代的企业使命、企业愿景、企业精神和企业力量。

品牌关乎国家竞争力,头部企业任重道远

2016年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的意见》明确说明:“品牌是企业乃至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代表着供给结构和需求结构的升级方向”,并提出设立“中国品牌日”,这也是国务院站在国家层面首次正式提出。2017年4月24日,国务院印发《国务院关于同意设立“中国品牌日”的批复》,同意自2017年起,将每年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

市场竞争的日益加剧让企业间的差异化越来越难以形成,自主品牌作为一种难以被模仿的无形资产,正以其灵活多样的创新方式成为现代企业赢得竞争优势的重要途径之一。而品牌则将企业的质量、技术、商业模式和企业文化等优势以显性方式传递给用户,赢得用户信赖,占据市场有利地位。

腾讯、华为、掌门1对1等入选“中国品牌500强”,是官方对这些知名品牌的权威认可与肯定,也是其阶段性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接下来,掌门1对1等行业巨头应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让质量创新、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企业文化创新形成联动作用,加强品牌创新与发展,打造成为适合国际市场需求,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品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