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文,带您全面了科达解视讯三朵云

资讯 TOM    2019-06-18 10:54

当云计算与视频会议结合,将带来怎样的新视界?

云视讯挣脱了传统视频会议硬件成本高、部署复杂、传输稳定性差、接入困难等束缚,系统建设更为简单、高效,可以轻松实现资源的共建共享。

云MCU是视频会议的中枢大脑,是实现“云”的关键所在,科达拥有成熟的云MCU产品和技术。

一文,带您全面了科达解视讯三朵云

公有云

摩云视讯运营平台,强调弹性和共享,租户只需购买会议终端,通过互联网,连接视讯云平台,即可享受科达云视讯服务。建设门槛低,灵活易调整。

私有云

科达拥有完善的私有云建设方案,包括软件云和硬件云两大产品体系,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提供类似公有云的“便捷性”和“灵活性”体验。

一文,带您全面了科达解视讯三朵云

软件云,企业用户只需在自己私网内建设一套Jedi Cloud,各部门通过科达终端,就可以在私网内召开各类云视频会议了。

一文,带您全面了科达解视讯三朵云

硬件云,依托JD10000/6000、JD4000/2000 科达云MCU,组建云资源池,负载均衡、资源共享,为用户提供一个安全、开放、互联的高效云视讯沟通平台。

混合云

混合云是连通公有云和私有云的一项技术,也可以实现软件云和硬件云的互通互用,最大限度利用资源,同时拥有公有云的开放性,私有云的封闭性和安全性。

那么,如何部署云?

如果说云MCU是云视讯的主体,那么云资源池就是云视讯的灵魂。云资源池集群了系统内所有云MCU,用户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独立建云、集中建云或者跨级建云,实现对云MCU的灵活部署。

一文,带您全面了科达解视讯三朵云

独立建云,上下级完全独立,各自拥有独立的云资源池,充分享受云化带来的视讯体验。

集中建云,上下级集中组建云,共用一个资源池,负载均衡,提升资源利用率,对出口带宽要求较高,适合部署在大型数据中心。

跨级建云,上级可以获取所有下级组织架构,跨级应急调度会议反应迅速;异地容灾,节省资源;分布式数据库,全网数据同步;跨级信息共享,实现跨部门项目矩阵式管理,用户关系既属于部门,也可临时加入项目组织。

有哪些云特性?

云架构

一文,带您全面了科达解视讯三朵云

云架构设计,通过集群化部署的方式,构建动态资源池,实现负载均衡、异地容灾、云扩容等“云”功能,当出现任意一台云MCU超负荷使用或出现故障时,系统会自动按照负载均衡的方式自动调配所有云MCU资源,保障长时间稳定运行;在用户会议需求海量增加时,支持平滑扩容。

云管理

一文,带您全面了科达解视讯三朵云

通过科达综合业务服务器JDS6000,实现对云视讯业务的统一管理和统一访问。用户通过统一门户登录,并根据具体管理角色定位,获得相应的账号和管理权限。

云体验

一文,带您全面了科达解视讯三朵云

云视讯开放、融合。用户可以在虚拟会议室管理自己的会议议程,会议支持全类型终端接入,同时具备政务微信融合(会议提醒)、IM融合(即时通信)、协作融合(多方白板交互)、直播融合、录像融合、业务融合(开放的API接口)等云特性,尽享云视讯沟通之便利。

针对政企用户大型导演会议和小型会商会议经常并发的应用场景需求,支持端口会议和转发会议两种模式会议同时召开,提高资源利用率。

如何保障安全?

云化后安全是重中之重,科达拥有端到端的云视讯安全解决方案,覆盖接口安全、访问安全、软件安全、管理安全、会议安全、数据安全、传输安全、媒体加密方方面面,保障从系统建设,到会议管理,到数据传输的每一个环节安全。

一文,带您全面了科达解视讯三朵云

此外,科达还率先引入了我国自主研制的国密算法,在JD系列云MCU内部置入国密板卡,对视频通信内容进行端到端加密,保障用户的每一场上云会议自主可控。

目前,科达JD系列云MCU已应用于全国31个省市和自治区,服务多个中央部委、省市自治区政府机构和企事业单位,为政务信息化铺就一条条“云”上之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