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剑锋从磨砺出,圆梦清北不是梦

资讯 TOM    2019-06-21 16:41

苗梦来

宝剑锋从磨砺出,圆梦清北不是梦

北京圆梦清北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

《5年高考3年模拟》图书策划编辑

新东方师训部高级顾问

高效学习研究员

“学习是改变命运的钥匙”

1992年,苗梦来出生在河南省周口市贫穷农村的农民家庭。关于家庭,他最记挂的是母亲,那个勤劳朴实的河南农村妇女,虽然身体残疾,却给了苗梦来一生中最深刻的教育:学习是改变命运的钥匙。

家庭的贫穷,母亲的残疾,同学的嘲讽,曾让童年的苗梦来陷入自卑的泥潭。年幼的他与母亲哭诉自己的遭遇,母亲动情地安慰他:“孩子,你一定要去好好上学,只有学习才能改变你的命运,不管别人怎么说,我的残疾已经是不能改变的事实,但是妈妈可以辅导你的学习,让你进步。”自身的刻苦辅以母亲的教导,苗梦来学习成绩十分优异。

然而家庭的骤变让原本艰辛的生活变得雪上加霜,飘摇的命运里获取知识是唯一慰藉心灵的稻草。家庭太贫穷,学费交不起,初二苗梦来不得不辍学打了一年工,高中也中断一年辍学打工,没有读高二就直接参加高三的高强度复习。在缺课的高压下他利用合适的方法,凭借坚定的信念,依靠刻苦与努力奋起直追。功夫不负有心人,高考中他成绩优异,数学更是获得了满分。

“为更多孩子激发潜能”

苗梦来高考的优秀成绩吸引了很多家长的慕名问询,带着孩子跟他请教学习的方法。苗梦来乐于分享自己的学习方法与洞见,更是以自己的故事激励身边的人。大学后,苗梦来逐渐开始了授课。在做教育的过程中感受教育,看着很多孩子在自己的感染下发生了积极的改变。原来透过自己的人生经验也可以让更多孩子发光发热,激发潜能,在学习上取得进步。

苗梦来深刻而清醒地意识到,升学是唯一的出路,从自己身上,苗梦来看到,农村孩子包括很多像他一样的孩子,只有通过学习这条路,改变自己乃至家庭的命运。这是他做教育的初心。

苗梦来毕业后正式投身教育事业,开始做辅导班,他发现孩子们在他的辅导下,学习方法得到改善,学习状态积极向好,也焕发出了对学习真正的兴趣,这又加大了他投身教育的热情,从此,坚定了做教育的方向。

苗梦来始终相信,成功可以触发成功,在正确的时代做正确的事情,不会失败!

“我做教育,真正的目的有三点”,苗梦来激动地说道:“一、让更多贫困户和家庭困难户走出更多学子,通过知识改变他们的命运。 二、提出的中国梦,我们需要贡献微薄之力,替祖国教育好孩子。 三、我希望让孩子们的学习辅导走上科学正规高效之路,让父母的精力和金钱得到应有的回报。”

每一朵鲜花都值得绽放,每一颗珍珠都会有发光的时刻,如何点燃孩子的热情,打开他们学习知识的乐趣之门,这是苗梦来一直在思考的,也是他一直在实践的。

创办圆梦清北教育,挖掘孩子们的学习热情,不是一时兴起,苗梦来也有自己的远虑。专注学习原动力挖掘,收获成长,收获进步,收获未来,帮助激发孩子学习兴趣,某种程度上也算助推强国一代的培养。苗梦来说:“如果能够通过自己的力量,帮扶一部分贫困学生走出来,通过知识改变命运,也算为国家做点贡献。”

欲强国,先兴教。中国梦的实现离不开教育的发展,而教育的发展正需要千千万万个像苗梦来一样的筑梦人,他们把梦想的种子撒播在孩子的心中,用爱与责任托起中国梦的脊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