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蜜蜂传统文化》课程,助你开启传统文化幼教之路

资讯 TOM    2019-06-24 13:26

赤县神州,巍巍中华;圣贤辈出,经史流传。四季交替,斗转星移;文化传承,幼教先行!幼儿时期,是进行民族传统文化教育的关键时期,因为,幼儿是我们的明天,也是国家文化延续的血脉。

背靠历史,面向未来。如何将传统文化更好地融入到幼儿教育中?作为一名传统文化研究者,同时也是一名入行近10年幼儿老师,今天,我结合我园近期新引进的《小蜜蜂传统文化》课程,为幼教同仁提供一些思路。

《小蜜蜂传统文化》课程,助你开启传统文化幼教之路

课程高质量化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在说到幼儿的传统文化教育时重点提出:以幼儿教材为重点,构建中华文化课程和教材体系。因此,当初我园在全面开展幼儿传统文化教育时,充分研究了目前中国幼教市场的各类教材,最后由园内领导和各位老师综合评定,选用了由河山动漫打造的全新《小蜜蜂传统文化》系列儿童教育课程。

河山动漫是一家动漫内容开发和IP运营管理的专业公司,曾经在央视热映的3D动画片《小蜜蜂》(又名蜂来乐™)就是河山动漫的原创IP。《小蜜蜂传统文化》则是由河山动漫幼教研发团队联合国家教育部、中科院、社科院、北京师范大学等机构的资深教授和教育专家共同研发的传统文化教育课程,通过简单的小故事、小蜜蜂形象动画片、多媒体课件、游戏等幼儿喜爱的形式,让传统文化的教育性和实用性都得到了充分的保障。

教育形式游戏化

我国教育部曾明确指出:幼儿园的基本教学模式应该是游戏模式。近年来,我园也在努力追求将教育与游戏相结合,以我们班为例,我曾经组织过我们班的小朋友参加割水稻、比拼包粽子等活动,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欢乐地接受了文化教育。

而对于传统文化教育这方面,我们选择的《小蜜蜂传统文化》课程也采用了寓教于乐的游戏化教育形式。这款课程设有十二生肖、四大发明、中国戏剧等共24个主题,每个主题搭配两个动画故事,从小班到大班,每个月一个主题,让孩子们和小蜜蜂八仔一家共同成长,并在故事中了解深奥的传统文化知识; 另外,每节活动还配套相关的教具,孩子们看完动画故事后,可以通过操作不同类型教具,培养动手能力、观察能力、思维逻辑能力等,并增强对知识点的记忆;而配套的互动画册不仅可以在课堂上让孩子们互动起来,回到家后孩子们也能和父母一起继续找“小蜜蜂”做游戏、学知识。自课程实施以来,很多家长都向我表示,通过绘本和互动画册,他们不仅拉近了和孩子之间的距离,也和孩子一起增强了传统文化有关的知识。

幼师能力专业化

冰心说:“情在左,爱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行走在幼教之路,只有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才能在播种时看见朵朵花开。而相信对于很多幼师来说,进行传统文化课程的知识储备或许是一个很大的难题:讲的太宽泛,孩子们接收不到有用的知识;讲的太细,又要花很多时间找能让孩子们接受的资料。

基于此,《小蜜蜂传统文化》为我园的老师提供了培训师培训和线上培训相结合的全方位服务体系。老师们可以通过线上观看示范课进行学习,线下还可以邀请学生家长一起接受河山动漫总部培训师的专业幼教培训。这一系列的配套服务,不仅强化了我们传统文化知识的储备和教学技能,也帮我们老师和家长架起了一座新的沟通桥梁。

据了解,《小蜜蜂传统文化》还成功申报了国家“十三五”课题,得到了中国教育学会的认可。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基,是让民族延续数千年的纽带,如果各位同仁还未找到合适的传统文化教育方法,不妨选择《小蜜蜂传统文化》,通过高质量的课程、游戏化的教育形式、专业的教学培训来帮助孩子们自然而然地接受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让灿烂的中华文化生生不息,代代相传。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