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MIRO与故宫文化的携手 传统文化底蕴与美妆黑科技的碰撞

资讯 TOM    2019-06-13 15:59

故宫,是中华艺术文化的缩影,自带巨大的年轻流量,已然成为许多品牌都想合作的百年顶级IP。不过,纵使走年轻化路线,故宫在挑选合作品牌上,也依然保持着超高的标准。目前,与之成功合作过的,也都是国内外的一线知名品牌,如kindle、飞利浦、罗莱国际、奥利奥等。

故宫实景图

近期,故宫与美妆行业黑科技的AMIRO品牌联名推出了【故宫AMRIO悦目日光镜】礼盒,艳惊四座。

l 强强合作,现代美妆黑科技与古典宫廷美学的完美结合

说起故宫与AMIRO的合作契机,可谓是天时地利人和。

2019年7月,是故宫设立的三大主题综合文化项目之一的“宫囍 龙凤呈祥”大婚展览与大众见面的日子。以皇帝大婚为主题的故宫文化项目,本次合作的品牌名单均需经过层层筛选、严格审核,这场遴选堪称万里挑一、精益求精。

隶属于小米生态链的AMIRO,作为中国千亿级中国美容仪器市场上的新兴力量代表,通过跟故宫合作,赋予产品更多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让传统文化大放异彩,这也是AMIRO期待与故宫的合作契机。

《载湉大婚典礼全图册》中的皇后妆奁

帝后大婚中,抬妆奁入宫是一项极其重要的传统。精美的妆奁,也是皇后高贵身份和吉祥如意的象征。AMIRO将目光聚焦到了大婚妆奁之上,希望以现代技术传承故宫传统文化。

由此,故宫与美妆界第一黑科技品牌AMIRO强强联合,让现代美妆黑科技与故宫古典宫廷美学得以完美融合。

l 匠心杰作,再现宫廷级御制精品

AMIRO团队不忘初心,开始了对故宫文化深入细致的研究,结合“现代妆奁”的概念,参考了故宫出版社《悦目——后妃的美容与养颜》书籍中提到的——晚清期【清铜胎画珐琅八宝双喜字背把镜】的图案设计,深度挖掘设计灵感。

【清铜胎画珐琅八宝双喜字背把镜】

八宝镜是清晚期由广东呈贡,历经百年,依然光洁如新。背面以珐琅、描金、画彩、象牙雕刻及染色、铜镀金錾刻、镶嵌等工艺,将把镜制作得色彩艳丽,纹样生动,处处彰显着低调与奢华,寓意祥瑞圆满,堪称清晚期制镜最高工艺水平。

【故宫AMIRO悦目·日光镜】实物

匠心传承,AMIRO选取八宝镜上寓意吉祥圆满的八宝纹为核心设计元素,采用层次丰富的现代水转印和烫金工艺,生动再现发宫廷妆奁上的传统纹饰。分别选取故宫原色中的雍容大气的故宫红、高贵华丽的奢金蓝作为配色,融合AMIRO领先行业的光源黑科技,模拟故宫太和殿前正午日光的显色力,实现显色力与日光相似度高达97%,还原皮肤及彩妆最本真的色彩。

在外包装礼盒上,更是将红、蓝两色完美结合,以顶部寓意吉祥的烫金八宝纹,结合垂坠设计,形似新娘“红盖头”,让美镜更添美意。

【故宫AMRIO悦目·日光镜】礼盒配置

当现代美妆黑科技遇上近600岁的故宫传统文化,碰撞出的鲜活生命力和灿烂火花,为您献上添妆国礼。AMIRO&故宫文化联名【悦目日光镜】礼盒,现已在天猫盛大开售,并将在“龙凤呈祥宫囍”大婚展与大众见面。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