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白酒前10名,看看你喝过几个

资讯 TOM    2019-06-26 17:57

酒渗透于整个中华五千年的文明史中,从文学艺术创作、文化娱乐到饮食烹饪、养生保健等各方面在中国人生活中都占有重要的位置。酒在中国人眼里更多的是当作一种交际的工具,俗话说无酒不成席。下面来介绍一下2019中国白酒排名前10强。

中国白酒前10名,看看你喝过几个

TOP10 古井贡酒

魏王曹操在东汉末年曾向汉献帝上表献过该县已故县令家传的“九酿春酒法”。明代万历年间,当地的美酒又曾贡献皇帝,因而就有了“古井贡酒”一美称。“色清如水晶,香纯如幽兰,入口甘美醇和,回味经久不息”说的就是古井贡酒!

中国白酒前10名,看看你喝过几个

TOP9 西凤酒

西凤酒古称秦酒、柳林酒,是产于凤酒之乡的陕西省宝鸡市凤翔县柳林镇的地方传统名酒,为中国四大名酒之一。此酒在唐代即以“醇香典雅、甘润挺爽、诸味协调、尾净悠长”列为珍品。苏轼任职凤翔时,酷爱此酒,曾用“花开酒美曷不醉,来看南山冷翠微”的佳句来盛赞西凤美酒。荣获2012年度华樽杯“中国酒类十大最具全球竞争力品牌”、“中国十大最畅销白酒品牌”、“中国酒类十大品牌组合”及“富国强军十大突出贡献品牌”。

中国白酒前10名,看看你喝过几个

TOP8 董酒

贵州省仅有的两大国家名酒之一。1957年,董酒厂与茅台酒厂一样由解放前的小作坊组建为企业,所酿之酒在全国第二、三、四、五届评酒会上四次蝉联“中国名酒”称号,并荣获国家金质奖章,其生产工艺和配方在当今世界上独一无二,在蒸馏酒行业中独树一帜,被国家权威部门永久列为“国家机密”。 2008年8月由国家主管部门正式确定“董香型”白酒地方标准,而董酒则是国内“董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

中国白酒前10名,看看你喝过几个

TOP7 洋河大曲

据《中国实业志·江苏省》说:“江北之白酒,向以产于泗阳之洋河镇者著名,国人所谓‘洋河大曲’者,即此种白酒也。据传,洋河大曲在唐代就已享盛名,尚可考证的历史已有四百多年,明朝时已闻名遐迩。产于江苏省宿迁市中国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用当地“美人泉”的水酿制而成,诗人称赞“洋河美人泉,佳酿醉神州”。

中国白酒前10名,看看你喝过几个

TOP6 剑南春

剑南春产于四川省绵竹县。其前身当推唐代名酒剑南烧春。唐宪宗后期李肇在《唐国史补》中,就将剑南之烧春列入当时天下的十三种名酒之中。剑南春酒问世后,质量不断提高,1979年第三次全国评酒会上,首次被评为国家名酒。

中国白酒前10名,看看你喝过几个

TOP5 山西汾酒

汾酒,中国传统名酒,属于清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因产于山西省汾阳市杏花村,又称“杏花村酒”汾牌二锅头。以工艺精湛,源远流长,素以入口绵、落口甜、饮后余香、回味悠长特色而著称。1500年前的南北朝时期,汾酒作为宫廷御酒受到北齐武成帝的极力推崇,被载入二十四史,使汾酒一举成名。被誉为最早国酒,国之瑰宝,是凝聚着古代中国劳动人民的智慧的结晶和劳动成果。

中国白酒前10名,看看你喝过几个

TOP4 衡水老白干

衡水老白干,距今已有1900多年的酿造历史,是老白干香型白酒的代表,自带“不上头”基因。其“不上头”主要是源于它传承千年、地缸酿造、低杂醇油、小分子酒的四大技术支撑。其中采用的衡水老白干传统酿造工艺更是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衡水老白干集好水、好曲、好粮、好工艺、好环境、好匠人“六好”于一身,和谐共酿,自然生香,其酒体谐调,口感醇厚甘冽,回味悠长。

也正是因为酒质优异,饮后不上头等特点,衡水老白干在国际上屡次征服世界味蕾,频获大奖。1915年在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衡水老白干荣获甲等金奖,载誉而归。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联合国机构评定为“千年金奖”,再续荣光。2018年,世界烈酒大赛,征服世界味蕾,揽获“双金奖”和全场最佳。

中国白酒前10名,看看你喝过几个

TOP3泸州老窖

泸州老窖是中国最古老的四大名酒之一,被誉为“浓香鼻祖,酒中泰斗”,泸州老窖窖池于1996年被国务院确定为我国白酒行业唯一的全国重点保护文物,誉为“国宝窖池”。它是经国宝窖池精心酿制而成,是当今优质的浓香型白酒之一。泸州老窖窖池于1996年被国务院确定为我国全国重点保护文物,誉为"国宝窖池"。历届国家评酒均获得"国家名酒"称号。

中国白酒前10名,看看你喝过几个

TOP2 五粮液

天下三千年,五粮成玉液。五粮液酒是浓香型大曲酒的典型代表,它集天、地、人之灵气,采用传统工艺,精选优质高梁、糯米、大米、小麦和玉米五种粮食酿制而成。入口甘美、入喉净爽、各味谐调、恰到好处,是当今酒类产品中出类拔萃的精品。2013年五粮液品牌价值被《食品界月刊》评估达692亿元。五粮液是中国高档白酒之一。

中国白酒前10名,看看你喝过几个

TOP1 飞天茅台

茅台酒历史悠久、源远流长。从公元前135年汉武帝“甘美之”的褒奖到1704年后清代大儒郑珍“酒冠黔人国”的赞誉。茅台酒系以优质高梁为原料,用小麦制成高温曲,而用曲量多于原料。这是茅台酒风格独特、品质优异的重要原因。陈毅有诗:“金陵重逢饮茅台,万里长征洗脚来。深谢诗章传韵事,雪压江南饮一杯。和法国的白兰地英国的威士忌并列为世界三大名酒。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