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星火教育打造高素质师资团队 深耕中小学课外辅导市场

资讯 TOM    2019-06-04 17:59

对于一家想要长期持续发展的教育机构而言,师资力量始终占据了重要的地位。强大的师资能够保障机构的教学水平,同时也能促进学生的成长与发展。优秀的老师还会受到同学的追捧,成为同学们的榜样。

星火教育于2003年进入教育行业,专注于中小学全科辅导,经过十余年的沉淀发展,始终坚持一切以客户价值为依归,一直将打造优质教育作为发展的前提。随着星火教育的不断发展壮大,如何将教学线工作整体迈上一个更新的高度,是星火教育发展过程中亟待解决的问题。

多措并举保障师资输出及质量

总裁李土棠指出,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在于人才,星火教育的快速发展离不开高校人才的输送,集团一直高度重视与高校的合作。因此,在人才招聘方面,星火教育通过成立人才基地、高校交流、校企合作等举措,保障了全国教师人才的输出以及质量。

目前,星火教育已先后在广州、南京、北京、东北设立人才基地,不断吸纳优秀人才;去年5月,星火教育隶属集团晓教育携手国内23所高校在广州圆满举行“星光同聚 共树桃李”交流活动,并与南京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安徽大学举行就业实习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如今,星火教育已与全国50所高校建立长期深度的人才战略合作,其中985/211占22所。

星火教育打造高素质师资团队 深耕中小学课外辅导市场

星火教育组织的大规模、高规格的校企交流与合作,是国内重点大学与教育领先企业的强强联手,为星火教育未来与高校展开更全面、更深入、更持久的战略合作奠定基础,为更多高端人才加入教育行业带来了契机。

教师培训考核常态化确保教学水平不断提升

这些年来,星火教育能够成为一个以口碑赢得客户、以品质赢得社会认可的教育企业,有赖于重视人才的挖掘和培养,并长期致力于打造与时俱进、更科学、更完善的人才培养培训体系。比如站上讲台前,每位星火老师都必须经历一系列的培训——2周的高强度密封集训、2-4个月的内功训练任务以及90天高强度集训。

星火教育打造高素质师资团队 深耕中小学课外辅导市场

为提升星火教师专业能力,提供教学技能展示平台,促进教师互相学习与交流,切实提高教学质量与教学满意度,星火每年都会举办全国性规模的教师技能大赛,这已成为星火年度最高规格的一个竞赛项目。

而今年,“第六届星火教育教师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在3月圆满落幕。本次大赛经历35个城市,9000多位老师,317场选拔赛,11位脱颖而出的精英教师同聚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教学技能“大比武”。

星火教育打造高素质师资团队 深耕中小学课外辅导市场

此外,星火教育每年都会开展一系列诸如西点计划、启明计划、蒲公英计划等培训项目,举办教师专业知识大赛、解题大赛及季度考等活动。并且,还会以员工福利的形式免费邀请国内专业师资培训机构对公司在职老师提供相关培训。

星火教育秉持着“知人善教,培养品质,引发成长动力”的教育理念,注重在平时对教师队伍的培养和考核,进而提升教师的专业素质和教学质量。星火教育力求每一个学生能够在这里遇到更优秀的老师,接受更优秀的教育。

好课缘自苦“磨”来

星火教育的老师们除了需要面对一系列严格的考核之外,每次授课前,还必须严格过课,经过反复考试、改教案、磨课,这也是每位星火老师备课的基本功。

星火教育打造高素质师资团队 深耕中小学课外辅导市场

基本功之一“板书”

对于星火的老师们来说,工整的板书是最低要求,思考如何呈现给学生趣味活力的课堂、让学生快乐学习才是最终目标。因此,他们会尝试通过将哆啦A梦、小猪佩奇等元素融入板书中,来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

星火教育打造高素质师资团队 深耕中小学课外辅导市场

基本功之二“教案”

教案是实施课堂教学的方案,里面的内容涉及教学目的、教学重难点、课时安排、教案正文,正文里又细分为详细教法、过渡语、小结、总结等。

星火教育打造高素质师资团队 深耕中小学课外辅导市场

它不仅仅是记录,更是对课堂予以深层的梳理与挖掘。对教案一次又一次的修改,达到精益求精已是星火教育老师的共识。

基本功之三“课堂环节设计”

在星火教育,总能看到这样一群身影:备课磨课,熟悉校区的深宵与清晨;加班加点,上课却不曾迟到一分钟;对学生,他们悉心指导、陪伴成长;对家长,他们认真负责地跟进孩子的点滴进步。

在历年的暑假来临之前,星火老师为熟悉暑假课程内容和讲法,300+小时的磨课不在话下;他们为了讨论一道题的最佳教学思路和方法,常常错过吃饭的时间。他们觉得,光是死讲知识点,学生是根本听不进去的。所以要不断磨练授课技巧,寻求更贴近学生生活的教学方法,让他们更好地理解所学知识。因此,这一切只为给学生呈现更精彩的课堂。

星火的老师们用实际行动恪守着教书育人的初心,正如星火教育秉承着教育初心不改。未来,星火将与这群可爱的教师们一直坚定往前,继续深耕;用心陪伴孩子成长成才,用行动诠释对优质教育的不懈追求。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