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的专业之选: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

资讯 TOM    2019-07-24 12:41

7月23日,今天迎来了大暑节气,北京白天最高气温达34℃,雨后空气湿度大,“桑拿天”已提前入场。在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创新科研示范中心的地下机房,空无一人,2台海尔水地源热泵机组正在安静平稳的运行着,还有1台磁悬浮冷水机组在旁边备用。

夏季是空调的能耗高峰,特别是在商用建筑中。为了达到最佳节能效果,创新科研示范中心采用了海尔水地源热泵机组和磁悬浮冷水机组相结合的方案,地下水制冷和空调制冷互补,通过示范中心的群控系统互联,实现远程启停、能耗分析等,省电一半。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的专业之选: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

不同机组互补,稳定节能

功能分区不一样,需要更灵活的制冷方案。创新科研示范中心是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投资建设的绿色三星级建筑。地上、地下共19层,负1层和地下室夹层是餐厅,1层、2层以多功能厅和会议室为主。由于每个区域的使用时间、人流量都不固定,排列组合下来更加需要一个合理的制冷方案。

在夏天,地下水和空调制冷互补,达到最佳节能效果。刚入夏季,创新科研示范中心优先启用2台水地源热泵机组,取地下水实现制冷。当地下水源不足或水温太高时,水地源热泵机组制冷耗电量会增加。这时,启动磁悬浮冷水机组,不仅能保持制冷效果持续稳定,还能达到节能省电的效果。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的专业之选: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

集中控制,远程启停

为了方便管理,整个建筑采用群控系统集中控制。3台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与群控系统连接后,工作人员不用来回跑控制各个机组,可以远程启动、关闭;在能源管理界面,显示了各个机组的能耗数据,便于控制成本。

经过调试,目前3台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已正式使用。提及使用体验,项目负责人表示,最大的感受就是两种机组互补,节能、制冷效果都很稳定。也不用人守在地下室机房,庞大又复杂的空调系统,在办公室就可电脑端操作,方便高效。

节能降耗,一直在行动。在“人单合一”指导下,海尔中央空调根据建筑特点、功能分区等需求,定制灵活多变的智慧节能解决方案,为行业提供了节能新思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