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共建 共享 远东坚持走好绿色生态发展之路

资讯 TOM    2019-07-24 15:26

垃圾分类让制造业面临新挑战

随着垃圾分类制度的推行,垃圾分类这一社会话题引发了广泛的关注,从“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的简单划分到“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其他垃圾”的深度细分;从“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到“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国家方针的深化改革;从提倡“自觉分类”到“强制分类”时代的转变;从政府职能部门到社会普通民众,人们逐渐开始意识到生态文明建设对于我国乃至全世界在发展过程中举足轻重的作用。它已经演变成为了一场涉及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价值观念的绿色革命,而垃圾分类便是国家与社会关注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个真实写照。

提倡生态文明建设的整体方针,需要个人生活与企业生产的共同关注与改变,从社会层面来看,垃圾分类逐渐成为人们生活里的一道必答题,但站在企业生产的角度来讲,资源的利用率是否做到了最大化?垃圾的生产率又是否做到了最小化?也是每一个有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的企业亟需认真思考与面临的问题。

共建 共享 远东坚持走好绿色生态发展之路

以电缆研发生产与智慧新能源技术为例,“十三五”计划实施以来,我国在交通、能源、通信、汽车、家电等行业的发展,为我国电线电缆研发生产与智慧新能源技术奠定了坚实基础。截至2018年,我国能源效率强度下降超过70%,与世界平均水平基本持平,但“高投入、高消耗、高污染、低成本”的作业方式已经成为我国制造业固有的思维模式,部分制造业领域行业门槛低,大量粗放型、高耗能型经济个体涌入,导致电缆与智慧新能源技术在生产制造上会出现产品结构不合理、材料投入产出率低、科研与企业创新薄弱的问题,从而演变成制约我国经济与环境可持续发展的瓶颈。

远东电缆新技术引领行业变革

2018年,远东复合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碳纤维复合芯半硬铝型线绞线,实现了特高压输电工程大容量、节能、环保的输电要求,有效地解决了架空输电领域目前存在的传输容量低、线路损耗大的问题,而且改善了高压、超高压输电线路的电磁环境,降低了对环境的污染。与此同时,碳纤维复合材料芯软铝导线的直流电阻与交流电阻都远远小于钢芯铝绞线的直流电阻和交流电阻,仅为其75%左右;在增容改造线路中,不需更换杆塔即可大幅度增加输送容量。在新建线路中,采用与原设计导线相同外径的碳纤维复合芯软铝导线,可以获得减少线损25%的效果。在此技术的基础上,不断研发出钢芯铝绞线、防腐钢芯铝绞线、铝包钢绞线等引领市场发展的新产品。

共建 共享 远东坚持走好绿色生态发展之路

产品应用

远东福斯特创芯能源引领动力电池行业

对于“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 “远东控股集团来说,除了在电缆行业表现优异、地位领先,在新能源领域也起到了表率作用。众所周知,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已经成为一个城市的大动脉,动力电池承载着国家战略——未来20年将替代传统汽油,减少60%-70%雾霾气候,成为新能源汽车“引擎”。

共建 共享 远东坚持走好绿色生态发展之路
共建 共享 远东坚持走好绿色生态发展之路

远东福斯特动力锂电池智慧工厂

近年,随着一系列新能源新规的出台,新能源行业进入了调整期。据相关数据统计,2019年上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累计完成产销分别为61.4万辆和61.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8.5%和49.6%。其中最受关注的还是特斯拉,该品牌今年上半年的累计销量为15.82万辆,位居第一。在特斯拉所有销售的车型中,特斯拉Model3的地位依然无法撼动,它最大的亮点在于采用21700圆柱型电池。随着特斯拉的应用带动,21700在国内的导入正在加速推进。更多的电池生产企业将目光投入到了21700电池上。早在2018年,远东福斯特就引进了两条21700型锂电池生产线设备,成为了市场上少数几个能够量产该型号电池的企业。21700电池将成为远东福斯特竞逐国内动力电池市场的核心武器。

共建 共享 远东坚持走好绿色生态发展之路

此外,远东福斯特21700电池在辅材的选择、轻量化、生产制造等环节均有所创新,在尺寸变大的情况下,提升了电池的能量密度、成组效率、循环寿命、产品的一致性跟可靠性,降低了电池的成本,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行业动力电池最优指标市场领先的地位。

远东控股坚持绿色发展 与国同频共振

一个生产制造企业,如何在市场化的道路上切身把用户需求作为第一因素,是企业商业变现的基础,如何在商业变现的道路上将生态与环境保护作为自己的使命,是企业的立足根本,如何将这两点完美结合,远东控股集团给行业做了很好的表率与示范。

“创造价值,服务社会”的使命与“共建共享安全、绿色、美好生活”的愿景对于远东控股集团来说,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产品与企业方针的真实写照。着眼未来,远东控股集团将在国家整体资源与生态保护的方针下,发挥线缆行业标杆企业与制造行业龙头企业的优势,不断起到引领作用,同时持续创新、优化产品及技术,助推行业发展,给社会最优质的产品,给生态与资源利用更满意的答卷,坚定不移的走好绿色生态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