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打破传统的桎梏 秀购开辟消费新场景

资讯 TOM    2019-07-29 18:02

社交电商在流量方面完全颠覆了传统的平台电商,成为社交+电商的新型零售模式。据相关机构最新研究表明,高达87%的中国城市消费者是社交电商的买方或卖方,或至少在社交电商平台上分享过产品或服务信息。

目前阶段,消费者对社交电商平台购物的偏好与传统电商平台相比相差无几(分别为39% 和41%)。而消费者未来对社交电商平台的态度会更乐观——45%的中国消费者打算将来更多地使用社交电商平台,相较下只有32%的消费者表示会更多地使用传统电商平台。社交电商正在成为全民追捧的风口,它的过人之处,体现在它对于零售生态的“人货场”三者重构上。

消费升级时代,用户的消费诉求在不断提升,人们购物时已不仅仅满足于单纯的买卖关系,他们更加在意交易中双向互动的社交属性。自购省钱分享赚钱,这是社交电商模式的特点。

在重新定义用户角色方面,借助分享经济模式转化“消费关系”,社交电商将“消费者+推广者”合二为一。在人群中打造口碑效应,使用户产生分享欲望,不仅满足了消费者的心理诉求,也完成了“消费者”向“推广者”的转换。

打破传统的桎梏 秀购开辟消费新场景

一般的商业模式中,消费者是花钱的,推广商是赚钱的,两者是分开的。而社交电商使消费者在花钱消费的同时,还可以参与商品利润的分配,花钱的同时可以赚钱。也就是说,社交电商可以通过熟人间的分享介绍与口碑效应实现自发传播。这不仅能有效降低获客成本,还将凭借“粉丝思维”的经营逻辑形成以某一用户为节点的粉丝圈层,由此提升转化率、复购率以及留存率。而依附于高频的社交行为,社交电商也将在逐级渗透中触达网购行为渗透率较低的潜在市场,进一步扩展平台规模。

在供应链整合方面,社交电商通过前端流量创新来反向驱动后端供应链创新。平台通过与用户互动,建立信任感和亲切感来提升用户的粘性,并在互动过程中明确用户需求,进而优化产品和服务。比如拼多多、云集、贝店、秀购等平台就是通过聚集用户、店主们对某一产品的需求,通过掌握这些需求对上游供应链端进行整合,然后再将供应链通过平台共享给店主和用户。

打破传统的桎梏 秀购开辟消费新场景

以秀购为例,日前与雷云云仓达成战略合作,针对性地解决不同商家遇到的各类难题,包括销量持续低迷、库存压力大、资金周转不灵、仓储发货费用高、人员成本费用大、发货价格不透明、管理难、销售渠道管理等等。不仅在仓储物流领域有了强大系统体系支持,保障了平台供应链系统的良性运转,也高效的支持了秀购的流量转化。秀购的精彩成绩离不开雷云云仓的出色表现,未来秀购将与雷云云仓一起,为更多的用户带来高品质的购物体验和匠心产品。

在消费场景方面,淘宝改变传统零售的消费场景,将零售从线下搬到线上。以前电商的模式是以搜索为导向,用户是有目的性的购物,通过搜索购买商品的方式。

社交电商则在淘宝的基础上开辟了新的电商消费场景。在社交电商中,消费者是通过碎片化的时间获得商品信息,在社交场景完成商品购买。社交电商是非搜索型的电商,用户可能在坐地铁的时候、玩游戏的时候、与朋友聊天的时候接收到商品的信息并完成购买。社交电商将电商从目的导向、效率导向变成了效率和情感的结合,营造了更多的消费场景。

打破传统的桎梏 秀购开辟消费新场景

社交电商新锐平台秀购就是凭借对这一趋势的深度理解与用户消费行为的洞察,创造性的提出了“DC社交电商”模式,完美解决了“消费者-分享者”的转化,实现了稳定的流量导入与流量转化,帮助平台半年时间实现用户突破600万,销售订单量累计6欲破千万的行业成就。

不管未来商业形态如何重构,社交电商的本质还是以人为本,只有形成一个以用户为核心的完整生态系统,提供极具性价比的产品和高品质的服务内容,社交电商这条路才能一直走下去,期待社交电商平台秀购未来带给行业更多精彩创举。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