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创新·升级,2019营销大赏赛事沟通会上海站精彩回顾

资讯 TOM    2019-07-08 14:31

触媒环境不断变化,消费者对营销的“抵抗力”日益加剧,如何精准洞察目标人群,运用科学高效的营销策略,取得卓有成效的营销结果?带着这个思考,走进2019营销大赏赛事沟通会第二场上海站,或将为您找到想要的答案。

创新·升级,2019营销大赏赛事沟通会上海站精彩回顾

以创新思维助推

2019营销大赏全面升级

创新是营销的永动机,今年的营销大赏也将以创新为核心进行全面升级。阿里创新业务事业群智能营销平台大客户销售部渠道总监孙淦先生表示,阿里创新业务事业群智能营销平台整合UC、音乐、视频等优质资源,今年孵化出很多的创新产品和业务,在人工智能和商业领域会做出更多的应用结合。无论是在产品功能还是在内容整合层面,都将为代理商提供更加充足的弹药供给。今年营销大赏也将在资源和激励上给予更大加持,相信定将产生更优质更亮眼的创新案例。

创新·升级,2019营销大赏赛事沟通会上海站精彩回顾
阿里创新业务事业群智能营销平台

大客户销售部渠道总监孙淦

始于洞察、精于创意、终于连接

营销需删繁就简

在互联网广告市场经济环境愈发紧张的现状下,消费者对于信息敏感度也因为长时间的信息轰炸而不断下降,与此同时随着90后、00后消费者的成长,目标受众的个性化差异越发明显,触媒环境不断变化等等原因都导致营销越来越具有挑战性。

高级的营销不是单纯的强调曝光度,而是利用品牌符号,把产品本身的优势传递到用户心里,把品牌价值输送到用户心里。金鼠标数字营销大赛联合创办人/执行主席方立军先生认为,唯有“始于洞察、精于创意、终于连接”,才能更好的抓住营销命脉。完成营销目标的前提就是洞察,贯穿营销全程。将洞察的内容转化为创意,通过创意生产出优质内容,才能真正打动消费者引发共鸣,在促进用户自发分享的同时培育品牌信任度。在触达受众后,真正与用户达成长期的情感连接,才能打造牢固的关系。从实现手段上看,除了内容之外,互动形式的创新、媒介的选择都是达成连接的营销方式。

创新·升级,2019营销大赏赛事沟通会上海站精彩回顾
金鼠标数字营销大赛联合创办人/执行主席方立军

现场,方立军先生从2018年营销大赏经典案例切入,全面解析优秀案例亮点。例如,在青岛啤酒全麦白啤精智众创大赛案例中,品牌方借助阿里创新业务事业群智能营销平台,形成内容共创,引发“内容+传播”共振的全新营销模式。另外,他还从基于全民怀旧热潮的多场景深度沟通的蜻蜓FM《晓年鉴》案例入手,深度解析如何打通营销行业生态,通过精准人群定向、创意内容与执行策略合力完成营销目标,打造成功营销案例。

爆款案例的诞生

离不开共鸣与品效的传播

对于什么样的案例在资深评委眼中足够优秀,恒天然数字总经理董浩宇先生以安佳联手阿里巴巴打造的“轻醇绽放”活动案例入手,从背景及目标、洞察与策略、执行与表现、效果与总结四个方面现场进行分析,深度解析如何才能做到有价值的营销。

通过阿里大数据银行和微博评论调研显示,时尚已经成为了当下18-24岁女性表达自我的重要方式。安佳借助时装周大IP营销聚集消费者,并利用时装周衍生IP打造时尚礼盒,通过可变身化妆盒的礼盒设计包装以及加送高人气化妆刷礼品,直击目标消费者追求时尚美妆需求痛点。在策略执行期间,运用多种平台以及线下渠道联合发声扩散声量,发起“轻醇敢言”活动利用KOL及明星流量,从目标受众中征集优质内容素材,并快速整合创新,进行二次传播扩散,使轻醇酸奶在完成时尚品牌定位的同时,再创销量新高,真正做到品效合一。

在现场,董浩宇先生也指出一个优质的案例不能只看创意,还要综合考察案例在人群洞察、执行过程、结果产出等多方面,只有做到品牌创新与创意、跨界、媒体与效果的多维整合,才能引发目标受众共鸣,做到声量与销量双管齐下同步增长,真正具有行业借鉴价值与推动力。

创新·升级,2019营销大赏赛事沟通会上海站精彩回顾
恒天然数字总经理董浩宇

赛事赛制传播三大升级

推动智能营销创新思考

为了深度挖掘平台媒体矩阵优势,激发平台合作伙伴创造力的同时,沉淀智能营销的方法论,促进平台与品牌影响力同步升级。2019营销大赏在赛事、赛制、传播上全面升级,阿里创新业务事业群智能营销平台营销推广部品牌总监盖方南女士对此进行了详细解读。

创新·升级,2019营销大赏赛事沟通会上海站精彩回顾

阿里创新业务事业群智能营销平台

营销推广部品牌总监盖方南

在奖项设置方面,今年营销大赏更加注重单项优势,除了效果营销类、品牌传播类、整合营销类三大基础类别下设的钻石魔方奖和金魔方奖外,还针对重点行业深挖案例独特优势设立单项奖,包括先锋合作奖、行业贡献奖、明日之星、创新营销奖、季度最佳人气奖等。尤其是创新营销奖,将结合平台全新业务及营销行业未来趋势以命题式展开,与代理商协同创新,探索更多智能营销新思路、新玩法。

2019营销大赏特别开通了线上投报系统,参赛公司需按要求填写参赛模板,并登录投报系统自主上传提交所有参赛作品。整个案例征集周期将分为三个阶段,参赛公司可针对不同时间段投放的案例,进行阶段性申报和提交。所有案例采取多轮线上线下评审配合,采用线上初审+线下初审点评+终审的评选方式,由行业权威赛事负责人、资深营销专家和高校学者、行业品牌主,以及阿里创新业务事业群智能营销平台负责人,组成强大评审团,深度参与各阶段评审工作,对参赛作品进行严格筛选,甄选行业头筹案例。此外,所有案例评选都将在评审系统中完成,以确保大赛的公平公正。

作为阿里创新业务事业群智能营销平台一年一度的营销行业盛会,2019营销大赏汇聚了大量顶尖代理公司与海量营销行业优质案例,通过层层选拔凝练出对行业最有价值的营销案例。2019营销大赏不仅是一场赛事,更是营销行业的一个有力助推手,通过对优秀案例的挖掘和表彰,点燃全行业对智能营销创新的思考,发挥营销的无限力量,引领营销行业新风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