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没有太晚的开始---奥鹏教育优秀学员徐新林

资讯 TOM    2019-08-23 15:14

40岁的人生很“重”,不仅身体重,家人、职业和责任都重。人生到了40岁,一下子变得不一样了,停滞、困顿、迷茫…你有这样的体会吗?

他叫徐新林,是济南奥鹏中心的一名学生,今年已经四十多岁了。在重拾学生身份之前,他是一名矿工....

徐新林出生在一个不富裕的小山村里,父母都是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在他考学的时候,父亲劝他放弃学业早早出来工作、挣钱...徐新林当时虽然很想继续学习,但是他深知自己的家庭情况...于是他放弃了学业,出门挣钱贴补家用。

辍学之后陈新林进入金矿下井,每天做着重复又繁重的体力活,井下闷热黑暗的环境一度让他感到压抑,但他却无能为力...

结婚有了宝宝之后,徐新林更是拼命的干活挣钱。三年前,徐新林向往常一样在井下填充时,突然发生爆破意外,他的胳膊后背被炸伤,血肉模糊...由于伤势严重,徐新林只能在家养伤,难得有时间闲下来,他又翻起了书本...突然他意识到如果自己有知识、有学历,是不是就不会一直这么辛苦了...

没有太晚的开始---奥鹏教育优秀学员徐新林

他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家人,可是家人都觉得不可思议,“都多大的人了”,“自己的儿子都在读大学了,你怎么还会有这样的想法”...所有人听了都是反对的声音,只有一个鹏友支持他并把奥鹏教育推荐给了他,鹏友对他说:“人生匆匆,每个人都可以选择想要的生活方式,你也可以!”

这句话激励了徐新林,于是他来到济南学习中心报了东北师范大学行政管理专业的专科。徐新林不知道走出这一步会对未来生活有多大的改变,但他知道这一步一定会让他有个全新的自己!

徐新林说:“刚开始学习的时候既兴奋又紧张,过了那么多年重新学习,最大的阻力就是我很难集中精力听完课程,但为了锻炼自己,我就把自己能听懂的先过一遍,遇到不会的就做笔记记录下来,之后再跟奥鹏学习中心的老师交流,弄懂问题后再打开课件听一次,对知识点反反复复加深...”

徐新林印象最深的就是第一次考试,重返考场的他紧张到手脚冒汗,生怕自己这个‘土老帽’成绩太差丢人,也怕给一直帮助自己的老师丢脸...成绩出来时也是坐立不安,直到知道成绩还不错,考试顺利通过后,那颗悬着的心才平静下来。

没有太晚的开始---奥鹏教育优秀学员徐新林

这次考试顺利通过给徐新林极大鼓舞,这让他在学习上更加上心,他把之前打牌喝酒等娱乐活动都停了,把工作之余的时间全心全意铺在学习上,家人对他的决心感到震惊,没想到他真的能静下心去学习。

徐新林:“我今年毕业了!当我看到学习中心老师发给我的毕业证书时,我...那上面真的是我的名字,我现在是大学生了...”

当毕业证拿到手里之后,徐新林时不时的就打开看一眼,他的亲戚们都说,“真没看出来你都四十多岁的人了,没念几天书还真能把大学念下来。”

但他真的拿到了大专毕业证,现在准备在单位报考工程师,还有计划在奥鹏学习中心报考本科...

没有太晚的开始---奥鹏教育优秀学员徐新林

其实大家都觉的40岁再上学有些晚,这个年龄节点有太多的想法和愿景不能实现,可我们都知道:摩西奶奶76岁学画,雅子奶奶60岁才有电脑!还有很多40岁健身坚持27年的人,50岁开始学写小说一举成名的人……

跟这些人相比,又凭什么怕来不及?生活本身是我们自己创造的,与其有功夫挣扎来纠结去,不如现在回去好好努力,找准目标,付诸行动。无论身处何处,一切才刚刚开始,只要你想,一切都来得及。

奥鹏教育就是为给那些经历了生活洗礼,但却依旧选择在奋斗路上前行的鹏友们一个平台,无论任何年龄,奥鹏教育始终相信每个人都能通过教育改变人生,并通过所学的知识和能力创造更多价值。

没有太晚的开始---奥鹏教育优秀学员徐新林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