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支云‖中酒展】支云酒是专业级酱酒,也是匠心精神的体现

资讯 TOM    2019-08-14 11:36

“听说来这里能喝到张支云老先生的酒,我们专程赶过来看看。”8月8日的山东济南国际会展中心,来自河南郑州做白酒生意的王先生说。

8月8日—8月10日,由中酒展组委会、酒业家展览主办、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作为支持单位的2019中国高端酒展览会(以下简称中酒展)在此开幕,本届展会主题为“全球美酒•中国机遇”。

【支云‖中酒展】支云酒是专业级酱酒,也是匠心精神的体现

茅台、五粮液、支云酒业等全球200余家企业和品牌参展,截至8月8日开幕当天登记扫码入馆的专业经销商数量超过3万人次。

【支云‖中酒展】支云酒是专业级酱酒,也是匠心精神的体现

支云酒业展位上亦是经销商络绎不绝,张富强(张支云之子)大师现场为经销商即兴调酒,引得爱好酱酒的经销商们纷纷观摩学习,不断向张大师请教酱酒品酒知识。

山东台*报道:茅台“张一滴”亮相中酒展

张富强在酱酒圈内被称作“张一滴”,因为他自小受张支云真传,对几百种酒香了熟于心;不同于普通调酒师需要反复实验才能勾出成品,怀揣张氏秘技的张富强只需滴一滴酒就能让酒体随心变化,这也让他成为了茅台镇实力派酱酒大师。

【支云‖中酒展】支云酒是专业级酱酒,也是匠心精神的体现
山东台采访支云酒业酿酒总工程师张富强

张支云家族酿酒师亲临现场不仅引来了众多酱酒经销商,还引来了山东电视台的特别报道。张富强在接受采访时称:“我父亲张支云酿酒那个年代没有先进工具仪器,从制曲到勾调每一个环节都是酿酒师的亲力亲为。用筷子即可控制调酒的用量,是父亲考核我的基本功之一,这项技法我练习了近三十年。”

来自滨州的崔先生觉得自己的酒杯里欠缺香味,张富强调制成酒后用筷子滴了一滴,再给崔先生品尝,崔先生惊喜的表示:“加了这一滴,酒的风格就变了。酱香、窖底香、醇甜香都有了。”

【支云‖中酒展】支云酒是专业级酱酒,也是匠心精神的体现
展会现场

其他观众在品尝过张富强现场调酒后也表示,终于见到真正的酿酒师调酒了,感觉非常神奇。

支云*张炀爷爷张支云让支云酒成专业酱酒代名词

“茅台镇的酱酒分为坤沙、碎沙、翻沙和窜沙,支云酒业只做工艺正宗成本*的坤沙酒。在坤沙酱酒的酿造上,酒师非常关键,必须有几十年的历练才能雕琢出完美的酒体。我们是酿酒世家,相较其他品牌而言,更重视酿酒师的磨砺、更注重酿造。”

【支云‖中酒展】支云酒是专业级酱酒,也是匠心精神的体现
媒体记者采访支云酒业总裁张炀

支云酒业CEO张炀在中酒展接受了山东电视台、财经网等多家媒体的采访。谈起支云酒与其他品牌的酱香酒区别时张炀表示,首先支云酒入门级产品即是成本*的坤沙酱酒,张支云明令禁止家族酒厂生产翻沙或碎沙工艺的白酒。

张支云家族的酿酒讲究从制曲、下沙到勾调出厂全程亲力亲为。酿酒师需要对108道工艺了熟于心、能分辨上百种酒体香味,才能掌握张支云传承的勾调技艺。

谈起张氏家族的勾调秘籍时,张炀介绍道:“我爷爷张支云13岁开始酿酒,曾是华茅成义烧坊的掌酒师傅,1951年与其他五位酿酒师一起进入茅台酒厂,开创了茅台六大酒师时代。爷爷用八十余年的酿酒生涯,总结的很多经验秘法是茅台和支云酒酿造的关键。我们家族一滴酒就能改变酒体的技艺,也是爷爷传下来的。”

【支云‖中酒展】支云酒是专业级酱酒,也是匠心精神的体现
展会现场

在树立品牌开启招商不到两年的时间里,支云酒业在全国的经销商数量已经超过五十家,每一个经销商都是经过严格筛选才相互选择。谈到支云酒业的重点市场分布时,张炀透露,支云酒业目前的五十余家经销商里面,至少有十余家是山东经销商且销量都还不错。目前山东已经成为了支云酒全国化布局的*梯队,除此之外还会在全国选取几个重点区域打造样板市场。

张炀还提到,支云酒业的目标是让爱喝好酒的人品尝到爷爷八十年悟道而来的张氏酱酒,让“支云酒”三个字成为专业级酱酒的代名词。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