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车联网赋能智慧出行 曹操出行亮相2019智博会

资讯 TOM    2019-08-27 17:18

8月26日,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开幕。本届博览会以“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为主题,共吸引了全球近60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参会,国内外参展企业达843家。

本届智博会聚焦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5G、区块链等全球智能技术最新成果,搭建智慧金融、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出行等 100 多种应用场景,集中呈现智能时代美好生活。智博会期间,多种智能产业集中精彩亮相,展现众多前沿应用场景,让观众能够近距离直观感受智能产业新技术和新产品。汇集了阿里巴巴、腾讯、科大讯飞等众多行业内领先企业,吸引了不少观展者驻足。

国内首家新能源汽车共享出行服务平台曹操出行也亮相参展,生动展示了智能互联时代出行行业的变革。作为吉利科技集团布局“新能源汽车共享生态”的战略性投资业务,曹操出行将互联网、车联网技术以及新能源科技,创新应用于共享出行领域,致力于为用户创造和提供一站式的健康、低碳、共享出行生活方式,为生活添彩。

车联网赋能智慧出行 曹操出行亮相2019智博会

现场,我们清晰可见的是曹操出行的数据展示屏幕,通过小小的电子屏,我们一窥出行行业前沿的车联网智能派单技术。据悉,与大部分平台通过用户APP与司机手机进行通讯不同,曹操出行采用的是车联网通讯,用户APP除了能与司机手机进行通讯外,还能与车辆进行通讯。这一套车联网通讯技术能获取车辆的电流、电量、续航里程等信息,确保平台派单的车辆续航里程远高于乘客的行程里程。同时曹操出行在技术上还有一套自己的精准数据算法,能抓取车辆电子指南针数据以获得车头的朝向,调取距离乘客最近且相同方向的车辆,这也是曹操出行保障出行效率的一个法宝。

曹操出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采用车联网技术能够让我们掌握车辆的数据,而掌握车辆的数据能够让我们今后较早的去运用无人驾驶汽车,因为无人驾驶技术实现后,在楼下接我们的车是没有司机的,车辆怎样才能够被我们所调动,这时候就需要车联网技术,需要我们较早的去和车辆的数据进行对接。”

车联网赋能智慧出行 曹操出行亮相2019智博会

当下,汽车行业正朝着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共享化“四化”方向发展,而作为车企转型到出行领域的先行者,曹操出行始终紧跟时代步伐,探索未来出行趋势。据悉,此前Volvo推出了360c无人驾驶概念车,技术的赋能也为曹操出行带来了无限的想象空间,展望未来,我们期待这家敢于探索的企业继续创新,引领智慧出行行业持续变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