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外主流报纸在TikTok意外走红 靠短视频收获新一代读者的欢迎?

资讯 TOM    2019-08-28 16:09

随着短视频平台TikTok在海外用户中的欢迎度越来越高,海外的一些主流媒体也纷纷搭上短视频的顺风车,在TikTok抢夺“C位”,以求俘获新一代读者群体的注意力。

一向以严肃著称的美国主流报纸《华盛顿邮报》,前不久入驻了TikTok,以亲切幽默的风格迅速走红。

《华盛顿邮报》TikTok账号背后的运营者——戴维·乔根森,以“阳光老爸”的方式出现在该平台上,并且采用类似于喜剧《办公室》美国版的风格记录办公室的日常,这一策略深受新一代用户的喜爱。

海外主流报纸在TikTok意外走红 靠短视频收获新一代读者的欢迎?

(《华盛顿邮报》TikTok账号的运营负责人戴维·乔根森)

这种视频内容不仅提升了该品牌的知名度,还激发了一些粉丝们对新闻事业的兴趣。“在TikTok上,他们能与我们发生共鸣。如果有一天他们打算从事新闻事业,会期待加入我们,我想这是对我们最大的褒奖。”

《华盛顿邮报》TikTok账号现在的粉丝数约为8.86万,但乔根森的目标是年底突破100万。“未来,我们的发展目标是深度融入TikTok平台,成为它的一部分,”乔根森说。

继《华盛顿邮报》之后,《达拉斯晨报》也紧跟本地的流行趋势,开通了TikTok账号并发布了大量视频,让大家看到了警察、消防员、记者等不一样的一面。

参与制作人玛罗丽·沙利文表示:“普通人经常看到警察和消防员,可能会认为这些人太刻薄,总想着给你开罚单。但通过观看视频,用户会发现他们更可爱的一面。我希望人们也能通过视频了解到记者的另一面。”

而NBC的《Stay Tuned》栏目也不甘示弱,成为TikTok上的最高产的媒体账号。两年前,NBC新闻频道推出了这档面向年青一代的跨平台节目《Stay Tuned》栏目。当他们了解到TikTok在吸引新一代用户上成效显著后,固定每周四次在TikTok上更新视频。

海外主流报纸在TikTok意外走红 靠短视频收获新一代读者的欢迎?

(《华盛顿邮报》、《达拉斯晨报》、NBC《Stay Tuned》在TikTok发布的视频)

《Stay Tuned》栏目会密切关注TikTok搜索页面上的热门标签,然后寻找符合标签的新闻。《Stay Tuned》执行制片人安吉·格兰德称:“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几个月前才入驻TikTok,两个月前才开始根据标签制作视频。”发布的几条视频观看次数均达到了数万甚至几十万次。

“在TikTok,我们的视频内容变成了如何念对候选人的名字……虽然节目内容并不严肃,但依旧触及到了重大议题,使人们愿意倾听。”格兰德说道 。

不仅如此,日前,法国发行量最大的报纸《费加罗报》就报道称,多家当地媒体在TikTok开设官方账号,通过科学知识等内容日渐影响着新一代群体。

海外主流报纸在TikTok意外走红 靠短视频收获新一代读者的欢迎?

(法国媒体在TikTok发布的视频)

“我们在TikTok上的账号每天会吸引大约1万名新增粉丝,其效果可谓神奇。”网络媒体Aufeminin(TF1)视频经理Laëtitia Azi称。TF1于去年11月底在TikTok创建了账号,收获了20多万名粉丝。他们将电视节目《The Red Bracelets》的片段放在TikTok上,以期唤起民众对患病儿童日常生活的关注。

Meta-Media负责人Barbara Chazelle也表示:TikTok兼具创意和有趣的属性,可以帮助入驻的媒体机构找到自己的基调。《费加罗报》还特别提到,以男士为主要受众的媒体Gentside在TikTok上通过一名员工进行科学知识的普及,每周都会以俏皮的方式解答各类问题,比如太阳的起源、人类头发的秘密、打喷嚏时为什么会闭上眼睛等。

据统计,目前已有包括BFMTV在内的十余家法国媒体在TikTok开设了账户。

众多实例证明,凭借着简短、丰富、故事化、社交化等特质,TikTok正成为海外媒体吸引新一代消费群体、传播新闻价值的新方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