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东方希望牵手京东企业业务 智能采购推动特大型民企数字化转型升级

资讯 TOM    2019-08-08 16:26

2019年8月8日,京东与东方希望集团在北京京东总部签署合作协议,成为东方希望首个数字化采购的合作伙伴,东方希望集团党支部书记、反舞弊总监张轮大,京东零售集团企业业务事业部副总经理李靖出席签约仪式。

东方希望牵手京东企业业务 智能采购推动特大型民企数字化转型升级

协议约定,东方希望集团将借助京东智能采购平台全面对接京东企业业务的商品与服务能力,在间接物料采购服务、直接物料采购平台搭建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加速东方希望集团在工业互联网和数字化管理方面的转型升级。京东智能采购服务将会在东方希望重化工板块先行试点,并计划今年内推广至整个集团。

企业供应链管理一直是一项牵涉面广、流程繁多的系统工程。一方面,由于传统的线下分散采购模式流通环节众多、产品层次不一、价格不透明使得监管难度大,另一方面由于化工行业的工业品品类繁杂,长尾及非标品较多,导致工业品采购至今仍未实现标准化、数字化的统一管理。

通过此次合作,东方希望将全面引入京东的智能采购,建立起全流程可视化、可追溯的管理体系,让所有的采购从需求下达、审批、执行以及后续的交付、履约、配送都可以在系统中实时查看监控并留痕。

东方希望集团党支部书记、监察部总经理张轮大表示,数字化采购能够为传统的监管难点——多批次、小金额采购项目建立起阳光合规的采购渠道;同时,线上采购的价格公开透明,能够有效避免利益输送、防范采购人员道德风险。

基于此,双方通过智能采购实现了从通用场景到生产经营场景的集团层面数字化统一管理模式。

具体来看,通用场景方面,京东企业业务将为东方希望打造集团性的间接物料采购入口,围绕PPE防护、劳保用品、食堂、员工福利等领域提供从海量商品到覆盖全国的物流服务、以及全链条数字化采购管理工具。生产经营场景方面,依托智能采购管理平台,京东将帮助东方希望搭建完善的直接物料采购平台,实现从寻源系统、到商品采购管理、履约验收、财务对账付款及售后服务于一体的原材料采购闭环管理。

强大的平台技术能力之外,完善的企业级供应链能力也成为东方希望选择京东的重要原因。据了解,东方希望最大的产业基地之一——新疆五彩湾,以及晋中铝业等地由于地处偏远,线下及其他电商物流覆盖和配送时效均不好。而京东的企业级供应链能力能够很好地满足东方希望的需求。

东方希望集团采购总监张浩表示,通过与京东的合作,东方希望将在直接物料和间接物料领域中,均实现以统一的入口完成匹配、下单、审批、执行、交付、结算,达成真正意义上供应链的一站式数字化管理。

京东零售集团企业业务事业部副总经理李靖表示,此次合作是落实京东企业业务“入口战略”的关键一步。通过“入口战略”,京东将进一步深化对于数字化及企业管理需求的理解,打造一个更加完善的数字化服务生态。

活动现场,京东方面表示未来在高效响应和满足东方希望采购需求之外,还将积极利用自身的资源和技术优势,为其提供场景化、定制化和智能化技术解决方案。针对东方希望新疆基地的线下零售不发达,员工个人购物不方便等现状,双方计划在五彩湾煤电化工业园区开设多所线下门店,为3万多员工提供零售服务,后续京东将与东方希望旗下的畜牧业版块进行深入沟通,为其构建新的农产品线上线下等多渠道合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