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哪些英语用法是普通中国学生最为生疏的?—开言英语

资讯 TOM    2019-08-20 11:22

开言英语:在美国人看来,一些中国学生说英语会很“冲”,没礼貌。

其实是因为表达时受到中文思维影响。学习英语的好办法,一定是要考虑英语环境。

开言英语在这里告诉你怎么练习英语口语,请从最生活的场景开始学起

这些句子,中国学生常用错——

01.开言英语—“请坐”别说Please sit down

please 放在前面就会像命令,显得很不礼貌。

要用:Take a seat/Have a seat.

02. 开言英语—“等一下”别说“Wait a moment”

在英语中这句话听起来会有点不礼貌,它像在下达一道命令,似乎有点不耐烦。

Just a moment/Give me a second/One sec更礼貌

如果是对朋友发表的言论表示不确定、不赞同,想提出异议时可以说:

Hang on a moment: 等等/Hang on a second: 等一下

03. 开言英语—“听明白了吗” 别说“ Do you understand?”

在英语中,这句显得很严厉/居高临下

• 如果想询问对方是否明白自己的意思——

"Am I making sense?" 我说清楚了吗?

"Am I explaining this clearly?" 我解释明白了吗?

• 不那么正式但不会引起反感的说法——

"Did you get/catch all that?" 你明白了吗?

"Are we on the same page?" 我们想法一致吗?

• 男性之间还会经常使用 "You feel me?"

04. 开言英语—“我要”别用 "I want"

哪些英语用法是普通中国学生最为生疏的?—开言英语

"I want" 听起来很像小孩说的,特别是任性脾气差的小孩。大人说显得超级没礼貌。

表达“我要”最恰当的说法:

I would like: 更正式

I'd like:缩略版,更口语

*“我想上厕所”*

也别说"I want to go to the toilet", 更好的说法:

Nature calls: 婉转的上厕所说法

I need to use the washroom: 我要用一下洗手间

05. 开言英语—“觉得无聊别”别说“ I'm boring”

要说I am bored

如果是表达某个人(person)感到无聊就用bored

Boring也可以用来形容人(person),但意思是“这个人很无趣”

• I am bored. 我感到无聊。

• A boring person. 一个无趣的人。

06. 开言英语—"再见"别说“goodbye”

goodbye这个比较正式,被人们日常使用的频率不高。它不仅表示再见,还可以表示“The end”“I'm not going to see you again.”的含义。例如电影中男女主角分手时会说的:“goodbye”。英语中的“bye bye”听起来有一些稚气,更多用于和小朋友,甚至是家里的宠物说再见。

• 最常用:See you later也可以说 See ya

• 非正式场合:bye/Buh-bye/Catch you later/Catch you on the flip side

• 正式场合:Take care:保重。Have a nice day: 祝你今天过得愉快。

哪些英语用法是普通中国学生最为生疏的?—开言英语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