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国《大西洋月刊》记者:TikTok独创的社交媒体模式,将颠覆行业格局

资讯 TOM    2019-08-09 12:32

短视频应用TikTok自从2018年在全球走红之后,凭借主题挑战、爆款视频俘获了用户的芳心。这款应用甚至捧红了说唱歌手Lil Nas X,让他的单曲《老城之路》雄踞Billboard百强歌曲排行榜榜首17周,创下了历史记录。

在局外人眼中,TikTok就是用来创作“傻乎乎的”内容和幽默音乐视频,但在《大西洋》杂志科技与互联网记者泰勒·洛伦茨看来,TikTok独创的社交媒体模式,将颠覆行业格局。

洛伦茨表示,社交媒体应用看起来大同小异:无非是登陆应用、关注某个人、消费推送的内容。但如果这个过程会令人感到痛苦时,他们会移情别恋。因此,当TikTok横空出世的时候,它为人们提供了一种截然不同的体验,打破了其他应用的假设,对用户充满了吸引力。尤其是年轻人认为:“哇,太酷了,即便在上面花几个小时,我也不会有精疲力尽的感觉。”

最近,泰勒·洛伦茨做客《The Digiday Podcast》节目访谈,与主持人深入探讨了这款人人都在谈论但许多人并不了解的应用。

美国《大西洋月刊》记者:TikTok独创的社交媒体模式,将颠覆行业格局

什么是TikTok?

TikTok是一款短视频平台,与其他应用类似,但你打开这款应用的时候,它会自动推送15秒至1分钟的视频,视频内容非常有趣。视频都配有背景音乐或语音。TikTok的主要功能是为视频添加有创意的语音,并分享给其他人。

洛伦茨最喜欢的视频是几只肥嘟嘟的小狗沿着一条小路奔跑,但它们不断摔跤。"有人给这段视频配上了音乐,它们每次摔跤都能卡着音乐的节奏。这种视频非常受欢迎。"

TikTok为什么这么受欢迎?

洛伦茨认为,“这是一款参与性的应用,所以TikTok给用户带来的乐趣,一部分来源于创作TikTok视频。它能释放人们的创造力和共同参与的欲望,这是Instagram所做不到的。你在TikTok上看到有人做了某件事,你会想:‘我也可以做’,你想在视频里加入自己的创意,有可能会火一把。“

人们喜欢TikTok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它健康的氛围。洛伦茨说,有些TikTok用户确实不友好,评论里面肯定也有相互谩骂的情形,但它对内容的审核更严格。TikTok上的内容没有那么激烈。没有人会试图跟你讲唐纳德·特朗普,或者其他令人紧张的事情,相反,上面的内容主要是为了让大家开心。另外,这款应用擅长推送你想看的内容,因此,TikTok为用户推送的每一条视频都是不同的。“可以说它几乎打破了所有美国社交媒体所依赖的关注图谱模式。它能为每一条视频找到观众。”

为什么人们对新平台会产生刻板印象?

今天人们对这款应用的假设与去年十月份相比已经完全不同。虽然TikTok里的内容依旧是傻乎乎的,年纪太大的人依旧会感觉格格不入,但所有热门应用都有过类似的遭遇。

对于Facebook,有人会想:“哦,这就是大学生和小孩子们聚集的地方,我为什么要用它?”但后来成年人还是蜂拥而至。Instagram也有相同的问题。Snapchat从来没有真正摆脱这种刻板印象,这也是它所面临的问题之一。

洛伦茨说,当你对一款应用产生刻板印象,并根据这种刻板印象将它否决的时候,其实你错过了这款应用上出现的许多有趣的用户行为。所以,TikTok确实偏向于年轻人,里面确实有许多令人尴尬的内容,但这就是它的吸引力所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